Skip

愛自己與年歲無關!「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一個自持律己、精緻講究的人,絕非膚淺的美麗

不管活到什麼年歲,都一定要美麗、得體!

By and Sandy Hsu (ELLE TW)
愛自己 成為精緻又自律的人pinterest
Instagram_jennierubyjane

人生一世,終究不是為了喜歡誰、被誰喜歡,不是成為無聊的大多數,而是為了自己能夠盡興,讓自己美麗也不是為了討好誰,而是讓自己有自信、心情愉悅而化妝、而裝扮,不將就才是對自己最大的尊重,才配得起擁有一個有趣的人生。

>> 6個愛自己守則:「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懂你、你不必永遠是對的,做自己就可以了。」

所謂的以貌取人是?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都說以貌取人是做人的大忌,但有時候仔細想一想,以貌取人未必就不科學。人啊,性格寫在唇邊,幸福露在眼角,理性感性寄於聲線,真誠虛偽印在眼眸,站姿看出才華氣度,步態可見自我認知,表情裡有近來心境,眉宇間是過往歲月。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

所以,以貌取人,取的是什麼呢?是人的內在,是在歲月的沉澱下交付給外在的容貌。一個人的面容固然取決於先天的遺傳,且不可被逆轉,但內在的氣質和涵養卻得以在後天的培養中逐漸打磨和潤色。你現在的氣質裡,一定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愛過的人和做過的事。

生活豐富的人不會放棄外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所以,我相信,一個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她的容貌肯定不會太差。而事實證明,我們接觸的大部分這樣的人確實如此。基本上,那個能夠把自己的容貌和身材保持在一定水準之上的女人,和能夠把生活經營得豐富而有趣的女人,是同一種人。反之,早早就放寬甚至放棄了對於自身外在要求的人,她的生活大抵也是可想而知的。

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

法國女人素來都以精緻優雅著稱,她們一生都在學習與保持美麗,她們從不認為,美貌只可賦予年輕的生命和身體,是只屬於年輕人的事,她們相信「不管我活到什麼年歲,都一定要美麗、得體」。

你看,莊嚴地愛著自己其實與年歲無關,在可能的條件下最細心地打理,並能對這個世界抱有最初的善念,就是一種美。這種美絕非膚淺的美麗,她是一個人剝離外在之後的素養,是放在浩瀚的人海裡也能一眼變分辨出的氣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能力愛自己,才有餘力愛別人

我們都會欣賞和羨慕這樣的女人,面容精緻,心思精巧;上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既能洗手做羹湯,又能挽袖剪花枝,既有拿得出手的才藝,又有稱得起職場的魅力,有能力愛自己,有餘力愛他人。於是,她們成了一種無論嫁給誰都會幸福的女人,但請你放心,像這樣的女人,最後她嫁給的絕對不會是任何人。

以貌取人,取之有道。從最根本的意義上說,這世上所謂的成功、成就不過就是你的命運不辜負你的努力,你的靈魂對得起你的美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走過了孤獨,下一站叫幸福》

你走過了孤獨,下一站叫幸福
高寶出版

每個人生來孤獨,總是一個人往前走,難免寂寞,難免受傷。然而,只要你不甘願將就,不輕易妥協,這世界,終會給你暖心的擁抱。好好地愛你自己,疼你自己,踏實地把每一個小日子過好,擁抱你自己,比擁抱了多少個別人還重要。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