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年一定要過得更好!6個愛自己守則:「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懂你、你不必永遠是對的,做自己就可以了。」

人生不見得容易,你真的不必繼續放大自己的問題。幸運與否,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如何面對,如何處理。

By
2022 愛自己守則
Instagram_onparledemode

每一件事情來到你面前,都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你重新檢視自己,調整自己,適應的過程讓我們愈來愈明白世事,愈來愈懂得人情,學習區分什麼是為了取悅別人而做,什麼又是自己真心想望。然後,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修正,重新做選擇,而每一次選擇,才能讓自己活得愈來愈豁達。 2023年,讓我們一起更愛自己!

>> 「長大,是一個把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15句看破人生的「成長語錄」

2023愛自己守則1:就算看透,也要對自己溫柔

2022 愛自己守則
Instagram_onparledemode

洞悉人情冷暖,敏銳看透底層運作的伎倆,是聰明。但這並不代表,在情感的層面上,你能毫髮無傷。

只要是人就會有感覺,不管那感覺是什麼,就算表面不動聲色,看似冷漠、就事論事、快狠準地將一切處理完畢,竭盡所能,讓自己活得俐落,你明白在當下,總要有所選擇,若任情緒紛飛,繼續攪和這團情感的稀泥,終究於事無補,事已至此,要堅強。

2023愛自己守則2:不管堅韌和柔軟,都是你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接下來,也許結束會來,分離與告別會來。你說,你知道,你也明白。

只是聰明的人容易看透,卻不見得真正看得開。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記得對自己溫柔。日後,若有任何情感湧現,請別壓抑也無須苛責自己,你的敏感、纖細與脆弱,與堅強並不牴觸

不管堅韌和柔軟,都是你,愛你自己。

2023愛自己守則3:你不必永遠是對的

2022 愛自己守則
Instagram_onparledemode

「人們總以為有信念的人很偉大,其實這些人只是固執於自己的意見,精神上沒有任何進步,也就是說,精神的怠惰創造出信念。無論多麼正當的意見或主張,都必須不斷地進化,重新思考,再次改造,才能因應時代的變化。」

—尼采《人性的,太人性的》(Human, All Too Human)

如何因應世事無常?

首先,你不能拘泥於既定的信念,也不能僵化於既定運作的模式。這聽起來好像很嚴肅,就像是個糾察隊,跟你說,嗶嗶嗶犯規犯規,不要一直以為自己是對的,我是對的我是對的我是對的,讓人上了癮,最後就只能活在一個狹小的框架裡,或許你永遠是對的,只是到最後,你的世界也只剩下你一個人而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既然沒有什麼會永恆不變,你怎麼可能永遠是對的?

每一件事情來到你面前,都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你重新檢視自己,調整自己,適應的過程讓我們愈來愈明白世事,愈來愈懂得人情,學習區分什麼是為了取悅別人而做,什麼又是自己真心想望。然後,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修正,重新做選擇,而每一次選擇,才能讓自己活得愈來愈豁達。

如果你不必永遠是對的,你也承認了自己的不完美,會不會更快樂一點?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超越對錯,就算同樣的事情你已經做了一百次、一千次,都能夠以一個全新的態度再做一次,然後,這一次,真正看見自己的美。

你不必是最對的,你是最棒的,做自己就可以了。

2023愛自己守則4:不要放大自己的問題

別人認為極為重要的議題,在你個人的世界中,可能只是滄海一粟,反過來說,你窮盡一生之力,認真努力鑽研的一切,在其他人眼中,不過也就構成人生百態,其中的一幅風景。

如果你看懂這件事,就不會莫名去放大自己的問題,或者存有先入為主的天真,認為別人一定能夠理解,必定可以體諒,你會明白人與人之間,並沒有什麼理所當然,別人對你好,是你幸運,若是意見分歧,才是常態,讓你可以努力去擴展自己內在的容納量,找到與人為善的可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愛自己守則5: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懂你

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懂你,這不是什麼問題,別放任自己鑽牛角尖,事實就是如此。

我們各自創造與外界接軌的介面,各有各的慶幸,也各有各的悲傷,擁抱不同的幸福,面對光陰流逝宛如手中撒落的流沙,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詮釋與學習。

人生不見得容易,你真的不必繼續放大自己的問題,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幸運與否,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如何面對,如何處理。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努力可以努力的,溝通可以溝通的,做你該做的,然後,心平氣和尊重別人的不理解,同時,也好好尊重你自己。

2023愛自己守則6:忌妒,是最好的讚美

忌妒是一種很微妙情緒,因為想望,渴求,而不可得,所以引發了內心一連串的反應。

如果今天你微微產生忌妒的情緒,想想自己的好,當一個人忘了看見自己的特色與美好,盲目投射在別人身上,就會產生羨慕又忌妒的情緒。換言之,如果今天的你被忌妒了,那就當成是別人對你另類的讚美與肯定,不必怨懟或反擊。

2022 愛自己守則
Instagram_onparledemode

人性中有很多面向,看似古怪,彆扭,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需要釐清,看清楚緣由,面對自己的課題,做好屬於自己的功課。

不被忌妒的人生不圓滿,看深一點,看遠一些,忌妒是看似張牙舞爪的包裝紙,裡頭是禮物,等你去發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 愛自己守則
采實文化

《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在一起》

無論在工作或生活,時時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即使身在爛泥,也能把自己活成一朵花,堅定、優雅又芬芳!

立即購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