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來一場不哭不鬧的「前任告別式」!專家公開8個徹底「告別前任」的方法:下一個不知道,但自己會更好!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放下前任是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By , Emily Gulla (COSMO UK) and Zellie Wang
young woman listening to music in the morning
miljko//Getty Images

分手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難熬的事。或許可以假裝一切都沒發生,刻意壓抑悲傷繼續前進,但其實靜下心來告別前任並真正面對分手會是更好的選擇。以下整理了兩性關係專家與學者對於分手後「告別前任」的8個方法。

人氣作家角子:「妳不是離開一個人,妳是離開那個一輩子都不會幸福的人生。」

「告別前任」方法1:切斷所有聯繫

hispanic businesswoman using technology in office
JGI/Tom Grill//Getty Images

當談到告別某人時,首要規則之一就是切斷與對方的聯繫,藕斷絲連只會讓難受的情緒延續。

Lovehoney 的性和關係專家 Annabelle Knight )表示,切斷聯繫除了實質上的見面之外,也包括在社交媒體。甚至可以刪除或分手,如果太不留情面的話,至少讓自己不要看到他們的貼文或動態。比較麻煩的是共同好友,畢竟有可能從共同好友的動態裡不小心瞥見前任。

不用馬上斷捨離,可以循序漸進。先讓自己一週不點開對方的社交媒體,接著是兩週,然後是一個月等等。 COSRT註冊心理治療師和夫妻顧問Cate Mackenzie 表示,讓自己慢慢習慣會比一瞬間全制止來得好。

除了線上之外,也要確認生活中不會「意外遇見」,尤其是像健身房這種「意外」容易發生的地點,畢竟原本就是在健身房認識,難保他不會在同間健身房遇到下一任。

盤點11個代表「妳該跟他分手的跡象」!

「告別前任」方法2:告別的儀式

圖片
MundusImages//Getty Images

如果已經和前任斷了聯繫,仍然會需要一個發洩的方式來處理你的情緒,而「告別的儀式感」會有所幫助。嘗試給他們寫一封不會寄出去的信,不要有太多的怒氣,嘗試感謝和承認前任過去的疼愛和關心,會讓心態更正向的調整。

試著給自己大聲朗讀這封信,以擺脫自己最後的想法,甚至在之後把它撕掉。如果是主動提出分手但仍需要空間來平復心情的人,則這種「告別儀式」會特別有用。

「告別前任」方法3:斷捨離過去的物品

圖片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有時會低估自己對物質物品的重視程度,所以建議處理掉生活環境周遭跟前任有關的東西。這些可能很雞毛蒜皮,比如便宜的禮物、紀念品、卡片和信件,或者前任的衣服。

如果不想破壞照片之類的東西,無論是紙本照片或是手機相簿中的,將它們歸檔到一個單獨的文件夾中,這樣就不會每天都面對它們。關係顧問兼Miss Date創始人 Nia Williams 建議。

不是「不愛了」才能分手!10個需要「斷捨離的感情紅燈」請筆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告別前任」方法4:學會「暫停」

beautiful woman drinking coffee and using mobile phone at home
FreshSplash//Getty Images

如果你不能完全從你的腦海中抹去你的前任(誰能?),那麼當你想開始思考他們的時候,只分配兩分鐘,然後嘗試停下來。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有時間和空間處理對前任的感受,但不會讓這些感受不斷佔據自己的心。

「告別前任」方法 5:想像未來

woman stretching and working at home
DjordjeDjurdjevic//Getty Images

在分手的情況下,腦海裡很難想像幸福的未來,但這是非常好的方法。不需要刻意的正向,只需要想像簡單的細節,像是下午茶的蛋糕口味或是假期的慵懶等等,又或是跟朋友的活動相處,只要能避開跟前任有關的悲傷細節,想什麼都是好的。

提醒自己什麼讓自己快樂也很重要。列出最喜歡做的事情、吃的、穿的、看的或聽的,並有意識地與這些想法互動。

分手前的3個徵兆!把 「隨便」掛嘴邊、「親密關係」減少、還有「這一點」,是時候放手說再見!

「告別前任」方法 6:開始新的約會

texting at home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不要因為急於談戀愛或建立新關係而感到壓力,但最終找到一個你真正喜歡的新人可能是擺脫前任的好方法。

嘗試列出一份不想要的新伴侶的特徵清單,讓自己更了解在尋找什麼樣的對象。另外,如果意識到你的前任符合特徵,那麼大可以放心,因為自己分手的對象就是自己不愛的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告別前任」方法 7:不要自責

nothing evokes memory like music
Delmaine Donson//Getty Images

Annabelle 表示,如果前任欺騙了你,或者做了一些事情導致關係結束,重要的是不要為他們的行為責備自己。同樣,如果分手的原因是搬家或價值觀分歧(比如不婚或想婚)是分手的原因,也請提醒自己並無法改變這一點。

如果只是純粹失戀了,或自己是主動提分手的人,請記住不要責怪自己。在這種情況下感到悲傷仍然是完全合理的,但要讓自己放心,理性的告訴自己這是正確的做法。

「告別前任」方法 8:放下憤怒

a young woman laying on her bed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分手後很容易陷入怒氣的循環,特別是如果另一半欺騙或背叛。然而,憤怒只會傷害自己,讓自己原地踏步,所以要完全前進,需要放手。憤怒是分手悲傷的環節但通過冥想和寫日記等方式發洩憤怒會是向前邁出的積極方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他是你的「靈魂伴侶」嗎?11個真實愛情故事揭露「靈魂伴侶」的特質,原來遇見「對的人」有這些蛛絲馬跡...

脫單就看這一天!15個「第一次約會」高手攻略必收!密室逃脫、戶外電影院、高級品酒、秘境野餐...難忘到必須交往!

「長大,是一個把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15句看破人生的「成長語錄」陪你一起熬過厭世、孤獨的夜晚!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