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該不該從朋友變情人?「第三次約會」是了解、深入,確認關係的關鍵時刻!3個「第三次約會」的地點推薦,看出男人真正的格局、考驗兩人默契!

曖昧是否升級成穩交對象就看這篇!

By , SOPHIA MELISSA CARABALLO PIÑEIRO (COSMO US) and Zellie Wang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Kathrin Ziegler//Getty Images

俗話說「事不過三」,這所謂的「三」扮演了一個極致重要的關鍵。曖昧的約會也是,能夠約出門是一個突破,第二次也能順理成章,但第三次約會真的超!關鍵!並不是說第三次就能收穫什麼,但許多對象常常在第三次約會前就直接潛水,或是下落不明。

能夠擁有第三次約會,表示截至目前彼此都蠻享受在一起的時光,或許也有了基礎以上的了解,甚至牽過手,親過臉頰等等。不過現在是更加深入的時刻了。

或許在台灣不是那麼在乎第三次約會,不過在歐美國家有很多都市傳說,而普遍人們也都深信不疑。據說進行第三次約會的對象,才是真正在尋找對的人旅程的開始。是真是假,見仁見智。不過,有那麼一說,就表示第三次約會真的有魔力存在。

【男人研究所】和他在一起有未來嗎?14個「相處小細節」讓你判斷他是玩玩還是認真的!

為什麼強調「第三次約會」?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Westend61//Getty Images

如果不是在尋找一夜情,那麼其實心裡都是期盼找到終生的伴侶(或是能夠好好走過人生風景的伴侶,如果覺得終身太長)。那麼第三次的約會影響很大,兩性學家 Lisa Concepcion表示,到第三次約會的時候,會開始產生除了視覺上的吸引力。甚至可以嘗試淺吻一下,看看是否有火花產生。 此外,如果第三次約會時沒有火花的話,基本上關係就會轉變成普通朋友。簡單而言,第三次約會是決定是否與對方建立關係的關鍵時刻。

對於「第三次約會」的期待?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Westend61//Getty Images

根據兩性學家的說法,第三次約會是關於界限和明確意圖的。在過程中,雙方會搞清楚自己內心所望。 如果確認彼此都沒有太傷人的地雷,現在就能確定可以繼續交往。

第三次約會也是確認雙方正在尋找什麼的完美時刻。無論你是在尋找一段感情還是更隨意的事情,完全可以用來確認彼此的目標相同。此外,可以討論看看人生的方向,聽聽彼此的想法,一致與否,或是能夠給彼此什麼改變。

>>做個令人上癮的女人!4種「愛情高段班的聊天方式」,讓男人慢慢喜歡妳!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BartekSzewczyk//Getty Images

有些人的第三次約會可能已經一起躺在床上,但這不是必然的。人們傾向於等到第三次約會才睡在一起,因為到那時,你會發現彼此很有吸引力,但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就沒有必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三次約會」的注意事項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Mixmike//Getty Images

老實說,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是為第三次約會做好準備。意思是,如果期待並希望和這個人一起睡覺,請確保有安全套、卸妝液等必需品。兩性專家表示:「讓潛在合作夥伴了解自己的真實身份。真誠和事實是為可持續關係奠定堅實基礎的關鍵」。

此外,不要害怕真正提出重要問題。第一次約會是你試水溫,第二次是你發現第一次你是否真的玩得很開心,第三次是需要提出重要問題的時間。

>>曖昧期必看!20個戀愛「穩交練習題」判斷你們之間有沒有未來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blackCAT//Getty Images

提出可以幫助更深入地了解這個人的問題,仔細聆聽回答。不要只聽自己想要什麼或塑造對方的反應以與自己的理想一致。實際傾聽並確定這個人是否真正值得花時間。第三次約會是雙方互相告訴彼此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伴侶。

「第三次約會」的地點、活動很重要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Vasyl Dolmatov//Getty Images

到目前為止,已經確定第三次約會可能是雙方關係蓬勃發展的關鍵點。所以去哪裡,做什麼也變得相對重要。 以下為你推薦3個適合第三次約會的地點與活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三次約會」的地點推薦1

    第三次約會
    Michael Heffernan//Getty Images

    在公共場合:一起走進日常的場所,公園散步,老街等等,能夠看見對方與世界互動的方法。觀察對方的行為,對於陌生人談話內容的想法,人擠人時的反應。

    「第三次約會」的地點推薦2

    第三次約會
    Mint Images//Getty Images

    動態的活動:可以一起打保齡球,或是走一些步道,可以看出對方的另一面。也透過這樣的方法了解到對方是不是有什麼愛好的運動,還有,面對競爭的看法。

    「第三次約會」的地點推薦3

    第三次約會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靜態的活動:博物館或密室逃脫也很有趣,這能夠展現出一個人的思維模式。這類型的空間跳脫了日常的舒適圈,需要獨立思辨和智商的活動。也能從中看出,對方解讀抽象藝術的方式,在嚴肅的環境下他們的反應,或是壓力中的他們思考能力還有合作的默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三次約會後的關係定義

    第三次約會的魔鬼細節
    Henrik Sorensen//Getty Images

    通常,在前兩次約會之後,我們仍然不確定對方的身份,但真正以某種方式敲定交易的是第三次約會。對方正在投入時間和精力來了解自己。

    最有可能的是,對方不只是認為自己是一段美好的夜晚,而想要認識和深入理解的人。第三次的約會是了解、深入、評估的代表。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彼此獨立,不過度依賴,同時也能互相陪伴。」30+女孩的戀愛哲學:唯有舒服的相處,才能擁有最美好的愛情!

    「彼此獨立,不過度依賴,同時也能互相陪伴。」30+女孩的戀愛哲學:唯有舒服的相處,才能擁有最美好的愛情!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掌握4個「婚姻溝通秘訣」,讓夫妻感情比交往還甜,簡直開拍愛情偶像劇第二季!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