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30歲女人的感情觀:「試用期過了,不適合就灑脫走人,然後展開下一段遇見。」「自主」和「自由」才能把日子過得舒服!

30而已,40正好!

By , 柳喪彪(姊妹淘) and Zellie Wang
30歲女人更懂得自己要什麼pinterest
Instagram_theboldtypetv

三十歲的女人,總是電視劇的常見題材。三十歲的女角各有各的人生難題。 有的擔著家庭裡的重要角色,既是全職媽媽也是丈夫在創業時的左右手,卻在以為一切幸福完美的時候,遇到了強勁的婚姻第三者。 另一個過著渾渾噩噩、沒有目標的生活,總在婚姻裡的各種不滿之中崩潰大哭,最後決定離開這段讓她感覺沒有溫度的婚姻。 又或是個單身奮鬥多年的精英,卻一樣難逃被父母安排相親的命運。好不容易遇到理想中的對象,卻因為不安全感始終無法全心投入這段感情。

>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再對自己更好一點?30歲女人要懂19個「美好形象」練習:適量飲酒、更要經常微笑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AaronAmat//Getty Images

好像我們十幾二十歲的時候,都曾揣測自己到了三十歲,會是什麼模樣?

應該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吧?每天一秒幾十萬上下,連鎖店企業快開到宇宙去。上下班都有專屬司機接送。身為大企業公司總裁,一定對各種決策殺伐果斷,洞悉商場上的各種爾虞我詐。

那時候,就應該是個十足成熟穩重的女人了吧?也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愛打電動了吧?

>>失敗就是失敗,它不是什麼成功之母!」12條三十而已超有共鳴的「毒雞湯語錄」!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fizkes//Getty Images

結果到了三十歲,我們可能人生中的最大的成就,可能也跟片中主角一樣,就只有離過婚。既不是事業女強人,也沒有宇宙企業。每天擠著捷運上下班,為中午午休時間要吃排骨便當還是秋刀魚便當而苦惱;時常上靠北老闆抱怨薪資跟工作量,卻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離職?

>>人際關係專家的6個方法讓你懂得好好「愛自己」!英國心理大師:「獎勵自己從來都不需要理由。」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Tony Anderson//Getty Images

原本以為三十歲,可以懂點什麼人生道理,對於各種困境大概也能輕鬆迎刃而解。結果到了三十大關,才發現困境只會比從前更棘手,更讓你不知所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skynesher//Getty Images

當然,三十歲也並不是全然這麼無知。至少在感情上,好像比十幾二十歲那時候,更能豁達一些。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Westend61//Getty Images

因為經過了很多次的戀愛經驗,我們已經漸漸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就算還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也至少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monkeybusinessimages//Getty Images

所以三十歲的女人,在感情上通常不需要太長的試用期。一頓飯、幾句交談,其實就能知道對方跟你還會不會有下一次約會;一場旅行,幾次約會,其實就能知道對方跟你還會不會有未來。

>>他是愛上妳還是想上妳?從曖昧對象「初次約會的時間和地點」就能窺探他內心的真正想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bernardbodo//Getty Images

因為這個階段的女人,已經失去過幾次,對於「失去」兩個字,也不會再像從前一樣這麼害怕。就像騎車摔倒,總會一次比一次還不怕摔,也一次比一次更不會摔。所以,再也不會願意像二十幾歲談戀愛時那樣,為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去委曲求全。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理應更自主,也更自由。

三十歲女人的感情觀,該是什麼樣的呢?
AleksandarNakic//Getty Images

這時候的女人,開始會懂得要把日子過得舒服。以前看起來很有道理的原則,都會在三十歲的時候變成一個回顧自己的笑話,因為發現自己根本不需要過得這麼辛苦。所以在感情上,也就不再想花費太多時間,去哭、去鬧、去浪費生命。試用期過了,不適合,就灑脫走人,然後繼續展開下一段遇見。

>>「愛情不是拚酒,請勿逞強。」20個獻給30+女孩的人生金句!別再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沒結婚才可以這樣亂花錢阿,要是嫁人了就得節省過日子了。」你被道德綁架了嗎?丟掉玻璃心,你的價值觀讓你過得理直氣壯。

「為你好」的方式,不是限制或改變,而是讓對方擁有選擇的自由!因為「快樂」,才是愛情裡最正確的準則。

比「家暴」還痛苦的是婚姻關係中的「言語冷暴力」!「消極」是感情中最致命的慢性毒藥,別把「隨便」二字掛嘴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