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幸福是你看待這個世界的心態,而非一種狀態!學習從不完美的人生中,發現「幸福不是對方的責任」!

你的快樂會改變你的世界!

By , 李專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自己的心境和選擇才是影響幸福與否的關鍵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幸福的感覺從來不能外求,也無法要求誰給你,因為它是一種內心的平安,讓你提醒自己,不管有幾不如意,也別忘記世界很大、機會很多、青春很短,沒必要困在小小的陰霾裡。畢竟你才是生活的主人,所以若你愈旨意誰給你幸福,你往往愈難得到它。

>>人氣作家角子10個愛情語錄:「妳不是離開一個人,妳是離開那個一輩子都不會幸福的人生。」

幸福是自己的,不是對方的責任

自己的心境和選擇才是影響幸福與否的關鍵
Westend61//Getty Images

承認吧,很多時候遇上了傷害和分離,例如婚姻上的破裂,你往往心生一種負能量,覺得內心很累,不斷反問自己,為何你已很用心經營關係、盡量降低對別人的標準與期望,但最後你得到的竟是更多的失望和不解;最後你只能帶著這些情緒返回內心的死角,自己不出來,人家闖不進去。

自己的心境和選擇才是影響幸福與否的關鍵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問題的核心內圍,並非你不努力,而是你將個人的幸福快樂當成對方的責任,眼見人家不騙你、不傷你和花時間陪你,就覺得這是唯一的幸福;眼見別人給你委屈和辜負,就一邊站在原地,一邊埋怨自己何解那麼不幸。

>>賈靜雯分享人生的10個幸福秘訣:「不論愛情有沒有出現過,都要相信自己會擁有幸福」

體會沿途的風景比追求目標重要

自己的心境和選擇才是影響幸福與否的關鍵
AleksandarNakic//Getty Images

然而,你忘記了你的幸福快樂,不是由別人操縱你的內心而來,卻是由你主導心態,從生活中的每個角落中尋找得來。

真正幸福快樂的人,不只是握實一切和被動地等待對方回不回來、傷不傷你,而是懂得適當時放手,翻開新一章;不只放大另一半的不好,忘記他所有的好,而是懂得放大另一半很多的好,淡化他那些不好;不只一味以長遠的目標作為幸福的定義,而懂得從沿途的各種小快樂中組成幸福。

>>【男人研究所】別只會埋怨另一半,其實妳已經很幸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學會接受人生本來就不完美

自己的心境和選擇才是影響幸福與否的關鍵
izusek//Getty Images

換句話說,你之所以感到煎熬,關鍵不在於幸福離你很遠,卻在於你不懂以完美的心態,看待這段不夠完美的人生,更加不懂其實世上沒有人能妨礙你取得幸福,只是你一直不夠愛自己,放棄繞道而行,讓真正有資格讓你活得更快樂的人,前來接你。

自己的心境和選擇才是影響幸福與否的關鍵
Marco_Piunti//Getty Images

請做回你內心和生活的主導者,學會怎樣先照顧好自己,累了就休息、倦了就停下步伐、手痠了就放下,讓自己活得輕鬆愉快。那麼,你的快樂會改變你的世界,而不再被這個世界改變你的快樂。

>>這4種性格的女生,可能單身比結婚更快樂!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張愛玲20句「警示女人的毒語錄」特輯

兩性專家鄧惠文:「想找到對的人從先了解自己開始。」究竟喜歡上對方是因為他活出了自己嚮往的樣子,還是只是情感投射?

【男人研究所】15個讓男人怦然心動的「生活貼心小細節」妳一定要會!買酒杯、泡咖啡、一起看鬼滅之刃..男友就愛這一款

※更多精采內容請瀏覽Cosmopolitan香港網站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