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不要在最好的年紀,吃得隨便、過得廉價!給30歲女子的10個成長金句:「要得到最好的關係,你可以先讓自己值得。」

過了三十歲後,更清楚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甚至不擅長什麼~

By and Sandy Hsu(ELLE TW)
30歲成長金句pinterest
Instagram_theboldtypetv,stylebysuttonbradyhunter

30歲是一個成熟的階段,揮別了青澀的少女時期,蛻變為全新的自己,人氣作家蔡侑霖在新書《不要在最好的年紀,吃得隨便、過得廉價》給30歲過後的人建議,真實面對現實,不再被毒雞湯自嗨迷惘,送給30歲女生的10個金句,讓你重新思考在這人生的分水嶺,該照顧、該最愛的,還是你自己。

>>「去吧!成為更好的自己」新的一年女人都該看的10部經典勵志電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單身也是必要的整理,你該趁這時間好好打理自己,單身的時光也值得你開心、珍惜。然而,若那最好的自己能被珍視,或許也有機會順著自己心意,找能和自己匹配又合適的人。不要將就,不要聽從誰的指示與建議,更不要妥協自己對幸福的嚮往及標準。「當門對戶」的條件,不是一昧審視對方的經濟及地位,而是對方和自己持續有共鳴,彼此對生活的想像相差不遠,一直能與對方的良善順利溝通著。

你都這麼努力地過日子,是否更該找一個真正能一塊過日子的人?兩人關係的穩定,要有共同的未來作為基礎,不為了「單身」假裝或妥協。單身的你得深信,值得的愛情都還在路上,再給它一些時間,而你現在該做的是讓生活也過得豐富精采、特別值得。

>>感情路上的受傷和成長,無須感謝那些錯過的渣男!妳最該感謝的是妳自己!

當你想通後清醒,於是開始反擊出招,你將莫名變成「不懂忍耐」的罪人,你害怕被別人的輿論綑綁自己所有行動,而「委屈求全」的勒索,恰如恐怖片裡的冤魂,原封不動又回到你的身上,替你銬住「莫須有」的手銬。讓你不禁質疑,至始至終所說的「忍耐」,到底好在哪裡、人善被人欺,究竟何時會苦盡甘來?仔細想想,現實生活裡,根本沒有這回事!

自省過後,領悟「真正放手」對於自己,才是能喘口氣的解脫。認真告訴自己,自己值得再次被愛,下一段愛情來臨時,也不再犯相同錯誤了。

沒有在一起的緣分,就冷處理地放生,這是唯一的好方法。不必交惡、不盼望感情尚有轉圜餘地,你才是留了底線給自己。對方若不願和你相處,一同走向未來,這並非單方的選擇,而是對彼此好的決議,請不要再一廂情願,獨自努力的愛沒有意義。

>>真正幸福快樂的人是懂得適當時放手!妳才有讓自己幸福的權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到了這個年紀你更明白,「委屈求全」不是唯一的路。沒有結果的人,就讓他走向其他的未來,你朝著其他方向才能有空缺去盼望轉機。不能給出去的情感終將是「冷暖自知」的養分,下回愛情來的時候,可以放慢腳步,細心思量後再給出更好的自己,求得兩人都自在的關係。最好的愛,是一同成長,配合對方的步調,跳首有默契的和諧雙人舞,而不會失去自尊留下獨自一人的窮途末路。

>>孫儷與鄧超的婚姻哲學:「每個階段的夫妻關係,都有起伏。最好的愛情,是彼此能為家庭讓步,跳一場有進有退的恰恰舞。」

友誼能建立,多是因為相似的生活圈及理念;然而,朋友不再聯絡,也多是因為理念相差甚遠、生活型態轉變。頻率不同,無進而產生共鳴的對話開始雞同鴨講,臉上的厭倦表情只會出現地更加頻繁。友誼若是因彼此理解而吸引,走遠的朋友,也是另一種注定錯頻的領悟

就是因為單方面人生太長,雙方面相處太短,二人得要好好認識彼此,對得起對方的時間,也對得起自己的青春。你得明白對方的興趣,甚至是對方不能碰的地雷。一個人的生活背景成就他的性格及人生排序。

二人急忙在一起,卻無心瞭解彼此,不過是膚淺的愛。於是,熱戀消褪後,一方不再有新鮮感,被宣判離場也因為不夠瞭解而多走的冤枉路。

>>【男人研究所】30+女人要懂「熱戀中也一定要踩住的4個底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許多人走不出舊愛給的傷痛,沉浸在過往的回憶及情感。面對失去,卻再也來不及珍惜,都請告別「不想失去」的心魔,「不甘願」這三個字,無法為你所憧憬的愛情買單。

有些人「走不出來」的癥結,都是因為「自尊受損」而不放過自己,或許在苦等一個不會有的答案,但你明白分手的理由只有一種。寂寞來襲,若只能以社交軟體、朋友介紹去結識「新人」來忘記「舊人」,也不保證能撫平過往受損的「自尊」。你要做的,是一鼓作氣地向感情道別、正視自己的感覺,就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心,新生活已然開始。成為自己都喜歡、認同的樣子,成為自己都想要時常對話的那種朋友。

在下一段愛情來臨時,你先慢慢來整理生活的步調和心情,靜待的美麗總是在未能預料的時間發生。要得到最好的關係,你可以先讓自己值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時間表」一切的聚散都有它的安排

人際關係宜「化繁為簡」,刪除沒必要、消耗人心的關係,才是醞釀良善緣分的初衷。三十歲後,不要再談期許自己成為多麼了不起的人,而是要追求能自在且愉悅地過日子,這才是你最重要的階段性任務。

不論在什麼樣的年紀,都得認真瞭解自己的優勢與劣點,這是撐不住你定性的核心。若自知生活重心、自己的樣子,當迷惘再度侵襲時,你仍可確立腳步,人生道路就算不全然順遂,也能走出自己的心得。若別人過得比你好、工作職銜比你出眾,不服氣的你,請於此刻開始「刪」、「拾」你的人生目標。

>>《三十而已》給30歲女人的30個正能量金句:「想要更好的生活?儀式感就是沒有放棄自己的最好證明。」

打腫臉充胖子都不過是假象,生活上若是不自律,只會讓未來付出更多代價,包含金錢與人際關係,還有內心永遠難以滿足的貪婪與惡習。「自律」,就是一個長期與真我的誠實對話若是熬夜讓你不再年輕的身體吃不消,那就早起,也讓自己多點時間規劃日常;若是不想花錢去健身運動,飲食就適量且簡單,健康地減輕身體的負擔;若是不想長期付信用卡債務,就理性思考後再消費,才有閒錢投資基金與房產。經濟自由,才有可能有人身及心上的自由。

過了三十歲後,更清楚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甚至不擅長什麼。然而,知曉自己堅持的「自律」,將會讓你不再吃悶虧,踏實地回到生活的初衷,原來是如此輕鬆簡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