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為什麼感情中總是男人犯的錯,痛苦的卻是我?

親愛的,放下吧!別再折磨自己了...

By Ziggy Shih and 三間幸福堂廖瓊華
女人痛苦
fizkes//Getty Images

「為什麼?他犯錯,痛苦的是我?」因為你的痛苦重點不是他犯錯,而是你的心在痛。心痛!所以一定要從心來解除。只有解除心的枷鎖,才能不痛!就讓三間幸福堂的廖瓊華老師,解析其兩性中之間那互相牽制的複雜心情~

他犯錯,痛苦的是我?如果真的知道原因,痛苦就會減輕!一對結婚二十幾年的夫妻,吵吵鬧鬧十多年,最後以離婚收場,說起離婚的原因,太太說是因為真的受不了如此無理取鬧的男人了,沒有的事情硬拗說有,一天到晚汙衊她。

忍無可忍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剛開始她還會試著去解釋,但怎麼解釋都沒用,隔一陣子就吵,隔一陣子就吵,說來說去都是在說這個,真的讓她忍無可忍了,這婚姻沒意思再繼續下去了,所以就離婚了。

先生一天到晚懷疑她外面有人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原來在婚姻中,先生一天到晚懷疑她外面有人,常常抓著一些所謂的蛛絲馬跡,就說她出軌外面有人,但她真的沒有,於是從好聲好氣的解釋到筋疲力盡懶得去說明,她說她累了,這婚姻就走不下去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一天女兒告訴她
SDI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可是離婚數年後,有一天女兒告訴她,其實當媽媽和爸爸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她無意間發現爸爸外面有小三。但女兒不敢告訴媽媽,於是她覺得為了媽媽好,所以隱瞞了這件事。

媽媽聽了非常生氣的說
MStudioImages//Getty Images

媽媽聽了非常生氣的說, 我沒做什麼卻被他誣賴十幾年,如果早知道這件事,我也出去交男朋友,現在妳才說,我年紀都這麼大了,想交也交不到了,真的被妳耽誤了!

要探討的是心靈層面的問題
MStudioImages//Getty Images

這個故事,今天就先不要說誰對誰錯的部分。因為我們要探討的是心靈層面的問題,現在就從淺到深分三的部分來稍微探究一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什麼是善意謊言?

一、	什麼是善意謊言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當我們以善意為名刻意去隱瞞什麼事,真的對她是好的嗎?我們其實並沒真正了解過誰,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的隱瞞真正的受益者其實是自己,我們是因為覺得隱瞞這事對自己有好處所以才選擇隱瞞的,不是嗎?

二、喊抓賊的,自己就是賊!

二、	喊抓賊的,自己就是賊
kieferpix//Getty Images

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周遭其實都有,如果細心一點去觀察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誰常常一直在說誰、誰、誰怎樣、怎樣的,奇怪了他怎麼會對這樣的事情這麼清楚呢?那就是有鬼啊!若他沒心鬼怎會去注意到有鬼的地方。

老公常說老婆如何、如何
Prostock-Studio//Getty Images

而且更多的狀況是,老公常說老婆如何、如何,或是老婆常說老公如何、如何的,只要仔細去觀察,就會發現其實是這個先生就是這樣的,或是這個太太就正在做這件事,所以到底誰是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他的錯,其實我有給力量!

三、	他的錯,其實我有給力量
martin-dm//Getty Images

這第三點是較深的心靈部分,是有關潛意識的。一般潛意識部分真的很難觀察到,但這個故事因為潛意識的已經跑到意識被她讀出來了。所以我們就來說一下這部分。

因為性關係、性能量本身就帶有強大的訊息。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人的想法是有能量的,而能量是會無形無相的交流,所以有時我們會莫名被環境或人影響而不自知,這其中以夫妻的能量交流最為明顯,因為性關係、性能量本身就帶有強大的訊息。

他的想法會無形影響妳,妳的想法也會無形的影響他。
franckreporter//Getty Images

因此只要有性關係,其實都會有龐大的思想訊息透過性來交流。也就是他的想法會無形影響妳,妳的想法也會無形的影響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透過性能量來交流的助力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所以在這個故事中,先生有外遇的行為(顯性),太太有想法(隱性),這就會增強在這婚姻中出現外遇狀況,這個就是透過性能量來交流的助力,這對夫妻互相一直在給無形的能量,導致有一方在現實中真的出現這樣行為。

每次吵架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因為就算一開始沒有,但每次吵架都是為了這件事,就是不斷在製造能量,因為想法一直在這裡,一直再為它鋪路,所以它就成了!但並非所有婚姻中的外遇,都是如此,這不是統一的公式,千萬不要就此對號入座。

潛意識心靈
Aja Koska//Getty Images

因為潛意識心靈是非常非常廣闊複雜的,到底另一半是什麼原因及想法成為這個錯的助力,這是要在深刻的心靈療癒中抽絲剝繭才能觀察到的。這是連自己都觀察不到的部分,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心上枷鎖的重量就更輕了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今天只是藉由這故事,稍為的說明有這種狀況,但至於是什麼,沒深入前可別胡亂做判斷,因此當妳清楚看見自己其實有提供助力時,痛苦就能減輕,然後再解除錯誤想法,這時心上枷鎖的重量就更輕了。

所以一定要從心來解除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為什麼?他犯錯,痛苦的是我?」因為你的痛苦重點不是他犯錯,而是你的心在痛。心痛!所以一定要從心來解除。只有解除心的枷鎖,才能不痛!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男人研究所】PTT網友票選好老公的10個條件!中超過5個的男人,可以直接結婚了~

單身者必看!交友軟體公佈票選:大家最在乎的「擇偶條件」TOP 5!除了外型之外,這一點也超級重要!

單身又怎樣!「別在深夜滑手機、不要隨便找人愛...」給30+單身女人的7個真心建議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