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人愛不愛妳,從吵架態度就看的出來!」懂的經營感情的女人,就連吵架都吵得有意義....

吵一吵就知道他有多愛妳~

By Ziggy Shih, 蘋汝妹(姊妹淘) and Emily Lin
愛妳的人
SrdjanPav//Getty Images

「世界上沒有不吵架的愛情,只有未經碰撞的關係。」想想,咱們女孩子內心的小劇場時不時都會有天使與惡魔相互較勁,兩個來自不同生長環境的人相處在一起,當然也會有相互矛盾的時刻。

情侶吵架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經營關係除了要學會吵一場有意義的戀愛、憤怒衝上天的狀態還要發揮情商,思考吵這場架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結果? 如果答案走進死胡同,代表這個話題哪天依舊會換個情境捲土重來、直到把分開、逼到你們受不了為止。

男人失去理智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當男人理智崩盤的時候,有些平常看不清的事情、被偽裝的真相也能變得莫名清晰。想知道他多愛妳?先看看他吵架以後怎麼對妳……

這一刻我不懂妳,但是我依然愛妳

偷偷關心妳
Gpointstudio//Getty Images

近期聽過最奇筢的個例,就是閨蜜跟男友吵架後從對方租屋的公寓甩門離去,覺得再不分開冷靜冷靜,下一刻說出的話會讓對方萬箭穿心,結果下樓發現男友竟然幫她叫好Uber,訊息裡還交代著到家要報平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爭執已不重要
David Pereiras / EyeEm//Getty Images

坐上車,突然覺得剛剛發的飆、爭執的點沒那麼重要了。最重要的是這個人對妳其實很好,後面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這個故事背後的信息量很大,例如該位男友顯然很清楚她的脾氣、吵架甩門是老習慣……

仍然愛妳的男人
Westend61//Getty Images

這個男生還把女友住家設定為常用地址,但是最重要的事情,是他分得清楚「即使此刻我們站在對立面,但是我依然愛妳」就算被妳氣瘋,風度跟疼愛卻從未遠離。

愛護妳的男人
RgStudio//Getty Images

戀愛,就該找一個即使在氣頭上,依舊保護妳到底的男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沈默到最後,盼來的是片尾曲

冷靜思考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太了解彼此的我們,最明白對方的軟肋,吵架時說出來的話,才會這麼疼。吵架適時按下暫停鍵不是壞事。冷靜後反而更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問題換來一個平衡的解決之道。

沈默擺爛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但是有些男人會把沈默當作裝傻、擺爛的起手式,以為這就是高EQ、懶得跟妳爭的讓步行徑。吵架後習慣沈默以對的情人,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在乎妳。因為他只肯繞著妳的身體轉,卻不願往妳的心裡走。

懶得哄妳
PredragImages//Getty Images

連哄妳的時間都覺得累、連吵都懶得吵,其實是擔心自己說出的想法又會牽扯出更多分歧點要解決,只想在愛情裡嘗甜頭,說穿了就只是怕麻煩而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問題沒有解決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別以為這次過去,事情就能悄悄翻了頁。矛盾點沒有解開,再度翻臉只是時間問題。

吵完了,那就抱一下

冷戰
Moyo Studio//Getty Images

有沒有聽過一種分手,以為我們在冷戰,結果擺著擺著愛情就冷了、漸漸從彼此生活裡淡出…如果兩個人都無法拉下臉為對方而轉身,結局就只能這樣寫。

吵架的停損點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一場成熟的吵架會有個「停損點」。因為摸透彼此的脾氣,所以懂得在對的時間給對方一個漂亮的台階。給太快,情緒還沒過難以釋懷,等太久,小心思越積越多難解決,這個剛剛好的拿捏,就是戀愛高手與菜鳥的一念之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和好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有時候僅僅一張紙條、一個吻就能換來愛情裡很滿的安全感,用行動告訴對方OK吵完了,但是我不會離開,這並不是多難的技術,不過用「心」講真話而已。

在乎妳的男人
domoyega//Getty Images

當男人在乎妳,會在妳的脾氣前面為之融化、理解,他可能不懂花言巧語、不懂妳為什麼因為小事生氣,但是心思總會繞著妳的情緒轉,將兩個人堅持的事找到共存的方式。

捨不得妳難過
Jacobs Stock Photography Ltd//Getty Images

這些折磨與折騰他都心甘情願,畢竟真正愛著的人,誰都無法談一場毫無束縛、雲淡風輕的戀愛。把妳一個人丟在難過的情緒裡受苦?拜託,愛妳的男人絕對捨不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30歲是人生加法跟減法的分水嶺 40歲後希望不管選什麼樣的人生都能怡然自得

如何讓對方看到你的優點,接受你的缺點?

渣男的10種行徑,妳看懂了嗎?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