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友心聲:「報備是我的體貼,不是義務!」控制欲太強...留不住心,把他綁在身邊又怎樣?

抓不住的...就讓他自由吧!

By 姐妹淘 城旭遠
男友心聲:「報備是我的體貼,不是義務!」控制欲太強...留不住心,把他綁在身邊又怎樣?
Wilhelmina Cornelia Van Der Zwan / EyeEm//Getty Images

日子天天過,人跟著天天老,我們都渴望能有個人在身邊陪著到最後,更希望身邊所愛,能帶著始終一貫的那份情感延續之後日子,不免將自己的愛當作灌溉幼苗助長的陽光和水,無止盡一次又一次的澆在所愛人之上,曾幾何時我們也成了加速愛情中斷的關鍵。

付出過頭,變成負擔

付出和負擔是相輔相成的
Getty Images

付出和負擔是相輔相成的,每個人個性都不同,看愛情角度也會大不同。這麼說好了,每個人都自己我意識,那份意識貫穿了自我的身心、對人事物的觀點和看法早已有了一把尺。當我們認為一件事情對自己而言是快樂的,是喜悅的,會不由自主想和親密的人分享,有些時候更會希望對方和自己獲得相同的快樂,我們以為如此一來,對方也就會和我們同樣喜悅。

過度的貼心是壓力
Getty Images

可是卻忘了,那份喜悅的出發點是建立在我們自己身上,而不是由情人身上作為出發點,對方只想要看見我們喜悅,未必想要從天而降的那份喜悅。譬如:你的髮型設計師為你打理了全新髮型,你拉著情人去後想讓他體驗同樣規格的專業,卻忽略了設計師其實是很懂你,也可能只是很擅長設計女性的髮型,不是男性的髮型。記得,適度的貼心是甜蜜,過度的貼心是壓力。

太壓抑,讓人失去自由

太壓抑,讓人失去自由
Getty Images

這邊提到的概念,是熟悉的「我是為你好。」驚世金句2.0版。通常人的習性是報喜不報憂,這著實得以稱之為成熟思維,在社群媒體大噴發的世代裡,好像每個人都已經習慣了正面形象,也希望自己的情人能夠一起正面迎向更好的未來,但正面久了,真的是真正的正面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眾多期許之下壓抑了原有的自己
Getty Images

我們慣性展現給外人看比較高成分的良好面具,因為戴上後就能被社會和一般人接受,也許是活潑開朗,也許機智靈巧,可能還帶著一些穩重和好相處,我們被社會教育成容易建立人際關係的形象,在眾多期許之下壓抑了原有的自己,久而久之卻生成了陰沈負面情緒。

情緒是無法被壓抑不見的
Getty Images

情緒是無法被壓抑不見的,通常表面的壓抑只是藏在內心變得心理不自由。不能將情緒在第一時間表現出來,通常會被人說EQ差,不過某種程度上還是得去發洩,而發洩情緒有百百種,壓力累積得越久爆發力就越強,當然也就傷得越重,出軌,也是爆發的其中一項。所以,太過於開朗活潑,真的是好事嗎,未必吧。

不放心,得不到誠實的心

不放心,得不到誠實的心
Getty Images

隨著資訊發展的步伐,相信許多人都對於智慧型手機和通訊軟體不離身,這其實已經嚴重影響到一個人的身心健康,在通訊軟體中和一位朋友親密過甚,剛好又運氣不好被看見,很容易鑄成大錯,因為在完美主義者的眼中是容不下一粒沙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過度控制另一半的私生活
Getty Images

我們都怕遇到玩咖,有的時候會拍些「認證照」證明自己清白,也希望對方也如法炮製比照辦理,幾次還好,久了真的會心生疲倦,會認為自己到底有多不值得信任?才讓情人有諸如此類的想法生成。忠貞必須的,避嫌也絕對要,誠信的確也是愛情當中很重要的成分,但極度要求回報行蹤和過度控制另一半的私生活,是會大幅降低情人之間的關係,更會將兩人的互動逐漸停滯。控制會將一個人綁在身邊,但未必將他的心留在身邊。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該離開的時候,就不要留

只有他在才安心?你是不是也常常在愛情裡缺乏安全感?

最大的本事,就是陪了你一輩子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