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女人要懂得掌握「聊天主動」權,隔著螢幕撩的男人春心蕩漾~此生必學8個調情對話句型!

齁...快回我訊息!

By Ziggy Shih and Ho Yee Coco(COSMO HK)
調情對話技巧
Xuanyu Han//Getty Images

都會男女最常用的溝通方法非傳訊息莫屬,最省錢又不用見到本人,既不用即時回覆又能欲擒故縱,還能花盡心思編排好內容再回覆。其實很多人都誤以為在感情上,男孩子比較喜歡找斯文不多話的女生,但其實恰恰相反,比起沈默寡言男生更想找一些可以和自己一起分擔生活大小鎖事的女生,所以能言善道懂得應對進退,對男生來說反而更重要。

1

認真就輸了

太認真就輸了
Westend61//Getty Images

在曖昧的關係裡,女生最常犯的通病就是經常太認真,可能因為妳把對方視為男神時時緊盯,希望對方能跟妳交往,所以男神隨便一句無心之言都會牽動妳緊張的神經。

2
Close-up of sporty young woman using cell phone and smartwatch
Westend61//Getty Images

難道認真不好嗎?不是不好,但過份認真會影響妳的情緒起伏,反而容易讓曖昧關係失敗收場。

3

別不停問問題

一直問問題
Jose Luis Pelaez Inc//Getty Images

網路世界裡調情的技巧,其實跟面對面的調情技巧差別不會太大,最大分別在於妳看不到對方的表情、聽不到對方的語氣,但女生可能就因為少了這些「線索」,加上自己的不安感,導致自己會不自覺地一直問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Smiling young woman writing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其實問題問得對,並在適當的時機問,會讓感情增溫。但若問得太多,對方便會覺得不舒服,也會有種「被拷問」的感覺。所以,一定要問得有技巧.

5
Smiling woman text messaging on roof terrace
Westend61//Getty Images

同時也要留意最好是你問對方一句前,你主動回答一句同樣的問題,這樣就構成「等價交換」了。例如:想問對方的工作之前,妳可以先說:「我是做老師的,你呢?」

6

不要給對方言語壓迫

別人不明自然會問妳
Francesco Carta fotografo//Getty Images

在調情的過程當中,分享自己的事勝於問問題,但大多數的女生會有過份喜歡分享的情形,除了愛分享又希望對方能給予回覆,不自覺會給對方一種壓迫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No To Non-Professionalism
SrdjanPav//Getty Images

例如:「right?」「對嗎?」,這樣反而像在逼人表態。而另外一種常見的地雷,「你懂我想講的意思嗎?」但其實別人不明自然會問妳,不用逼!

8

引發對方的好奇心

第一時間立刻回覆妳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大多數人最煩惱的調情對話技巧就是「如何開新話題?」最常見的一定是「今天過得好嗎?」,雖然對方收到時都會有反應,但未必第一時間會想回覆妳。

9
Smiling young couple sitting on the floor with cell phone
Westend61//Getty Images

最恰當的切入點,是主動聊一些自己的事情,而且是開心的事情,最好帶點懸念,引發對方的好奇心,自然會想在第一時間立刻回覆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Finger of woman pushing heart icon on screen in mobile smartphone application. Online dating app, valentine's day concept.
oatawa//Getty Images

例如妳可以說:「我今天過得很開心」,這時妳有說出自己的事情,同時也能引發對方對妳開心的事情產生好奇,想知道到底有什麼事情令你開心,對話就能自然而然地開展下去。

11
Young people using cell phones outdoors
Westend61//Getty Images

而妳分享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時,對方也會因為你的開心而開心,絕對加分。不過當然,如果對方對你連這點好奇都沒有,就跟他說Bye Bye吧!

12

多提問製造話題

聊天內容不能一成不變
Thomas Barwick//Getty Images

妳知道男女溝通最好的感覺是什麼嗎?就是運用語言技巧及讀心術,不停用話題撩對方,只要雙方的話題能搭上又有相同的價值觀,這樣就能讓對話不停延續下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
budget planning
blackCAT//Getty Images

甚至可能因為聊得意猶未盡而想約對方見面,最後可能就這樣聊一輩子,多浪漫。例如:「哈哈?你為什麼會這樣問?」,溝通技巧就是「不能一成不變」以及「來來回回」,多點反問,讓話題不會停下來。

14

內容回答詳盡一點

回答詳盡一點
Hinterhaus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女生或多或少會有點矜持,生怕在一段對話中表現出自己猴急的一面,反而會被吃得死死的。女生當然要有矜持,但總不能過份,如果永遠都在一問一答,男生就會覺得這女生很悶,很難溝通下去,有再美的外表也是徒然。

15
Couple sitting on couch with remote control and smartphone, partial view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不妨在男生跟妳溝通時,把妳的回答詳盡一點,例如:男生問妳吃早餐了沒,不要只答「是」或「不是」,而可以答:「有呀,不過因為在減肥,所以只吃了一碗燕麥和香蕉,我以為會餓到不行,幸好不會太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6
Social media concept, Asian woman hand using mobile phone to check social network application with number of Like, Love, comment, people and fovorite icon at desk beside glass in coffee shop
Photographer is my life.//Getty Images

這個答案裡其實有很多分享能讓對方多認識妳一點,如果對方有意想了解,便會從妳的回答延伸另一個話題。

17

用文字展現活潑的一面

用文字展現活潑的一面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在網路世界裡,對方看不到妳的表情,聽不到妳的語氣,盡可能把文字表達得生動一點,絕對能讓對方對妳產生更多興趣。

18
Young woman sending messages with her smartphone
Westend61//Getty Images

當然每個人用的方法都略有不同,但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其中一個就是用叠字。例如「嗯嗯~」、「喔喔!」、「對啊!對啊!」、「沒錯~沒錯~」這些字不妨多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
Affectionate young couple in love dancing at home, having fun.
Halfpoint Images//Getty Images

其實這些疊字,背後也展現了你的個性,就像一個常用疊字的女生,往往會給人可愛的印象!

20

傳照片給對方

Woman photographing waffles through smart phone in plate by wall at home
Maskot//Getty Images

其實除了文字對話之外,還可以傳照片給對方,所以聊天時不要只顧著文字溝通,也別忽略用照片對話.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