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人研究所】別傻了,男人是不可能為妳改變任何事!不願為愛扛責任,年紀再大都只是愛情裡的小屁孩...

小男孩很有趣、很可愛,但該醒醒了...

By Ziggy Shih, Joan Lai and 李專(COSMO HK)
不願意為愛扛責任,年紀再大都只是愛情裡的小屁孩...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該怎麼做才能讓一個只愛嘻嘻哈哈、打鬧、沒肩膀的男人,變成意識到該為彼此的未來一起努力,不能再混、再懶、再吊兒郎當,成為一個願意為愛人扛下責任的人,懂得包容、照顧、不再空口說白話,關鍵不是有多愛,而是有沒有毅力和願意解決問題的決心。

希望男友會了我改變
Westend61//Getty Images

很多時候,很多女孩都會在感情裡面犯一種錯,就是以為只要對方夠愛她,有一天他就會為了自已而改變,彼此能順其自然、舒服地相處,從他身上看到對美好生活的願景。

眼高手低沒本事
Westend61//Getty Images

可惜更多時候,等來等去,等到青春被消耗殆盡、等到連愛也提不起勁了,他還是沒有任何改變,往往做不到就隨便答應,眼高手低沒本事,即使說會改也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愛得自在過得幸福
Westend61//Getty Images

可是,我們卻沒意識到,原來男孩的愛有分兩種,一種是用他想要的方式來愛人,最後他愛得很吃力、妳過得也辛苦;第二種是用妳想要的方式來愛人,他愛得自在、妳也過得幸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打破既有原則徹底改變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愛的力量雖然很大,但假如對方不夠成熟或人生閱歷太少,沒有在感情中吃過苦、受過累、栽過跟頭,變成一個感恩惜福的人,他始終無法發揮愛的力量,打破既有的原則、徹底改變習慣,讓妳成為唯一的例外。

對他發脾氣
Francesco Carta fotografo//Getty Images

於是,就算妳怎樣對他吼、對他鬧、對他發脾氣、管他這個、管他那個,溝通起來往往都事倍功半,只能拜託他小修小改,或象徵式的稍微調整。

並非男孩不夠愛妳
fizkes//Getty Images

這並非男孩不夠愛妳,而是當他不是個意志力堅強和願意解決問題的人,又沒有足夠的人生閱歷和年紀讓他成長,他很難懂得怎麼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愛人,讓自己始終都無法在愛情路上走得順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卡在某些相處問題上
Stevica Mrdja / EyeEm//Getty Images

換句說話,若你們之間的愛情卡在某些相處問題上,你衡量的方式是看他值不值得妳慢慢等他成長、到底是需要磨合還是真的不適合,而不是看他愛不愛。

這段關係期限到了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是看他的意志力夠不夠強和是否願意解決問題,如果不是,那麼這些矛盾只是說明你們的關係期限到了、你任性夠了,是時候翻過這一頁了。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我們都曾在愛情裡犯蠢,他再也與妳無關,既然「回不去」就都丟了吧!

大難臨頭各自飛?醒醒吧!他就是那麼「渣」找個願意把妳放在心裡疼惜的男人吧!

【男人研究所】「他會那麼渣,妳也是共犯!」5件不能對男人做的事情,第三點大多數女人都會犯....

※本文由Cosmopolitan HK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