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該不該用薪水多寡,來衡量愛情的重量?男女薪水相差太大,月薪30萬黃金剩女不敢婚!

我能自己照顧自己,但也好想被疼愛...

By 姐妹淘 普林斯
愛情的重量
Westend61//Getty Images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社群平台《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有兩位大他快十歲的姊姊,一位在西醫工作,另一位則是牙醫,兩人的月薪都差不多20、30萬。但原 PO 就直言,這兩位姊姊到現在都還是單身,雖然父母都坦言沒關係,不過也不斷介紹男方給姊姊認識,然而姊姊的態度都是沒什麼興趣。

高薪女生怎麼挑另一半
martin-dm//Getty Images

這樣的情形,就讓原PO忍不住向兩位姊姊發問,而姊姊也回應「男生賺的都比她們少那麼多,很難有可以依靠的感覺」,出乎意料的答案,就讓他驚嘆直呼「真的很好奇高薪女生都怎麼挑另一半的呀?」

遷就對方
Westend61//Getty Images

有的網友說,若男女月薪相差太大,女方交往後可能就要遷就對方,讓自己的生活習慣改變;也有網友說,當另一半的成就高於自己,對大部分的男人來說,會覺得高攀不起。但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愛便會慢慢被損耗
Igor Ustynskyy//Getty Images

很多人說愛情大於一切,但事實上愛並不足以供給所有生活必須,當兩人之間價值觀與想法出現落差,愛便會慢慢被損耗。這也就是為什麼從年輕時候的擇偶條件,從要求對方的外表、工作或家世,到後來才發現金錢觀與價值觀才是最重要的條件。而要滿足這兩個條件,某種程度來說,有相同的經濟條件與水準,在磨合上的確會輕鬆許多,因此女方會看不上,男方會覺得自己高攀不上,也都可以理解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了自己經濟獨立
With love of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或許,就如同范冰冰所說的:「我不想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女人賺得多,應該是為了自己經濟獨立,不需要靠男人獲得生活的安全感,而不是畫地自限,錯過很多可以獲得愛情與幸福的機會。

被一個人真心愛著
Westend61//Getty Images

如果僅用薪水多寡,來衡量愛情的重量,來做為安全感的憑據,那你可能很難明白,能被一個人真心愛著的幸福,遠遠超過好幾位數的年收入。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出社會工作到現在,30歲還工作運不順、遇人不淑,其實就是自己天生招小人!

看志玲姊姊與AKIRA/男人,你願意襯托你的另一半嗎?

作家H:從男朋友手機裡看到對話表示,他的最愛還是前任!?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