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妳被劈腿也許不全是對方的錯?!當妳在愛情中出現這10種表現,就是給男人偷吃不擦嘴的機會~

在感情中飽受折磨,才忍不住愛上別人...

By Ziggy Shih, Ariel Chen and HAREMI HUANG(ELLE TW)
Young couple going through some relationship difficultiespinterest
Mixmike//Getty Images

在一般大眾認可的道德標準中,愛情是屬於「一對一的兩人世界」,若有第三者參與或介入,那這種狀態毫無疑問就是一種不忠及出軌,而我們俗稱為「劈腿」。會造成一段感情走向「劈腿」結局的原因有百百種,可能是因為某一方花心成性、用情不專,但也有可能是在這段關係中,早有裂痕產生卻沒人願意花心力去修補。

劈腿有時情有可原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雖然「劈腿」看似沒有溝通餘地、絕對是錯的,但在愛情關係中,卻經常有些曖昧不明的灰色地帶。

劈腿有時情有可原
blackCAT//Getty Images

若某一方已「無心經營」這段感情,甚至對凡事都漫不經心,導致另一方受不了而「劈腿」,那即便這位漫不經心的人「並非劈腿的那一方」,我們是否能將「錯誤」完全歸給「劈腿的那一方」呢?

劈腿
Letizia Le Fur//Getty Images

非常弔詭吧?相信有人會說,如果對方已無心經營這段感情,那就好好開口說「分手」,而非縱容對方的漫不經心、不敢開口要求分手,卻又在背地裡與別人「偷來暗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劈腿有時情有可原
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這樣的說法也正確,不過現實世界中有太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影響(可能是婚約關係、彼此的家人、或是對這段感情的不甘願及放不下等),讓本來可以爽快說出的「分手」二字,變得難以啟齒。

劈腿有時情有可原
Hero Creative//Getty Images

甚至也可能是因為人性中與生俱來的「自私」,讓選擇劈腿的那個人,寧願假裝兩人的愛情依然健康,卻偷偷尋求他人的溫暖及慰藉。

劈腿有時情有可原
Igor Ustynskyy//Getty Images

若某一方出現以下10種表現,但卻在雙方經過各種溝通及協調後,依然沒有任何改善的跡象,因此導致另一半移情別戀,或許真的不能完全將過錯怪給對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說話時心不在焉

說話時心不在焉
Eugenio Marongiu//Getty Images

兩人聊天時,對方總是心不在焉,這樣的表現讓另一方感受到不被重視及忽略,因此在兩人的愛情中,埋下了走向分裂的種子。老話一句,溝通、談話及聊天是維繫感情很重要的一環。

相處時心不在焉
Morsa Images//Getty Images

所有感情甜蜜的情侶,都不會忘記要找時間與彼此分享生活,「再忙也要陪你喝杯咖啡」不是嗎?

2. 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及生活

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及生活
Shannon Fagan//Getty Images

愛情是需要經營的,若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及生活,並習慣性地將情人擺在所有事情的後面,那真的不能怪對方心寒,甚至是對這段關係感到失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總是將他人的感受擺在情人之前

總是將他人的感受擺在情人之前
Mark Taher / EyeEm//Getty Images

「熱戀期」時總是將對方擺在首要順位,但當激情褪去、新鮮感不再,就開始明顯地忽略對方感受,總是先答應朋友的邀約、更在意兄弟或閨蜜的心情,這樣的愛情早已失去「同理」與「體諒」。

4. 兩人獨處時總是在滑手機

兩人獨處時總是在滑手機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社群網絡綁架了我們的真實生活,若兩人相處時,中間總卡著手機或3C產品,不管對方是在滑IG、玩電動、讀新聞都一樣,只要這樣的現象重複出現,這種愛情就很難健康及長久。

5. 不再稱讚或感謝對方所做的貼心小事

不再稱讚或感謝對方所做的貼心小事
Thomas Barwick//Getty Images

在愛情關係趨向穩定後,若認為甜言蜜語或適時稱讚是不必要的事,那絕對是大錯特錯!不論性別、年齡、種族,沒有人不喜歡聽到讚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再稱讚或感謝對方所做的貼心小事
Westend61//Getty Images

如果另一半為了妳做了件貼心的小事、換了個可愛的髮型,請記得依然要懂得感謝對方的細心及付出、說出心中的感謝及讚賞,而非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6. 不再做浪漫小事

不再做浪漫小事
Maskot//Getty Images

同上,浪漫的小驚喜是「愛情的潤滑劑」,若因為交往時間久了而開始忽略這一切,那對方自然感受不到「被愛」,也會因此慢慢感到「不愛」。

7. 懶得出門約會

懶得出門約會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不管交往多久都要記得找時間約會!在重要的節日或是偶爾的假日,兩人都精心打扮,並一起到一間氣氛不錯的餐廳用餐,這樣才能維繫初相識的熱戀,而非時間久了,就認為這些事情沒有必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不再分享生活大小事

不再分享生活大小事
Caiaimage/Paul Bradbury//Getty Images

一旦開始懶得分享彼此生活中的大小事,甚至在兩人獨處時,也只顧著做自己的事,那這樣「缺乏精神交流的愛情」,將只剩下無謂的「空殼」,最後走向碎裂也毫不意外。

9. 不再關心對方的一切

不再關心對方的一切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當對方不再分享他的一切,而當妳試圖要與之分享時,他又漫不經心、毫不在意,甚至也不願意主動關心你的生活,那當被忽略的那一方「愛上別人」時,或許真的不該被任何人所怪罪。

10.容易不耐煩和動怒

 容易不耐煩和動怒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當愛情關係充滿了爭執、憤怒及不耐煩,絕對會加速這段感情的消逝,若不想要兩人越走越遠、貌合神離,那就千萬不要把對方的關心或提醒,當作是囉唆、說教及批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劈腿有時情有可原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看完以上10點後,是否感到心有戚戚焉呢?若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走向「愛上別人」一途,那就請停止這些「忽略對方」的作為,因為不論任何一種感情都是需要經營的。

有時劈腿情有可原
Laetizia Haessig / EyeEm//Getty Images

唯有用心經營、真心對待、不把對方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才能擁有一段健康、平等且穩固的感情,希望我們都能藉此共勉之。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男人在床上怎樣表現才算合格?原來尺寸不是關鍵,重要的是會掌握「抽插時間」!

當一個女孩不再對男人撒嬌、不再管東管西,意味著她的心已經冷透了...而你就好自為之吧!

「見盡彼此的醜態、體重普遍都會增加...」28+女人必須知道10個結婚後的現實婚姻問題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