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人研究所】約會時如何聊天才不尷尬?「第9個話題超加分!」兩性專家分析男人一定中的獨處話題盤點

第一次約會真的很怕沒話題可聊...

By Ziggy Shih, Ariel Chen and Ho Yee Coco(COSMO HK)
Coffee and fun on the sailing.pinterest
Aja Koska//Getty Images

在一個大家都有手機的年代,溝通成了一件非常方便的事,但卻沒有變得比較容易。其實只要妳好好掌握溝通的技巧,腦子裡滿有話題,任何人面前妳都能成為非常「好聊」的一個對象,異性緣自然多!

1. 個人未來

製造聊天話題
Morsa Images//Getty Images

不妨說說妳對自己未來的想法,例如妳想做哪些事、妳的個人目標和妳受到的啟發等等,並用自己最自然但又帶點熱情的情緒去說,畢竟那是妳的未來呀,男生對於人生有目標的女生是非常欣賞的!

2. 興趣

聊天話題
10'000 Hours//Getty Images

這是一個可以讓彼此帶出共同話題的好方法,當妳未深入認識對方的時候,就可以先帶出自己的興趣,如果對也有跟妳共同的興趣的話,你們必定能自然地侃侃而談!

3. 人生的看法

聊天話題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很多女生其實很有想法,無奈的是通常男生只看到妳的外表。不妨跟男生多談談妳對未來的規劃、覺得生活最重要的是什麼、甚至有沒有想過人生的意義?這種很少跟別人聊的事,可以跟他多聊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八卦

聊天話題
Westend61//Getty Images

聊八卦是人性,男人有時也會很愛說,但這個話題必須小心拿揑,一旦說得過份,就會讓男生覺得妳是八婆。

5. 童年

聊天話題
Flashpop//Getty Images

聊妳的童年可以引出很多小時候有趣的故事,哪怕是充滿尷尬或溫馨的時刻,都是非常好的感情促進話題,而且無傷大雅。

6. 過去感情

聊天話題
Willie B. Thomas//Getty Images

不妨輕描淡寫地談談妳過去的感情,讓對方知道妳的愛情觀,如果對方跟妳真有意地發展下去,定會想了解妳更多。反之,如果對方跟妳還在了解的過程,這就可以讓你們都了解彼此是否適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旅遊

聊天話題
mikroman6//Getty Images

可以聊聊最有趣、印象最深的出遊經驗,也可以是出國旅遊的故事,任何好玩的事情都可以聊。你們也能聊最近有什麼新電影、哪裡有新餐廳、什麼好玩的事,然後討論什麼時候一起去!

8. 小秘密

聊天話題
Francesco Carta fotografo//Getty Images

妳有沒有一些小秘密是通常不會告訴別人的?不妨說一些妳不會覺得尷尬的小秘密,告訴妳的約會對象,這會覺得讓對方覺得妳很信任他,或者輕鬆地問他的小秘密,這會是個不錯的互動方式。

9. 對方的熱情所在

聊天話題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個人的熱情跟興趣有點像,但興趣只是喜歡做的一件休閒的事,熱情可能是對方熱愛、有目的地做的事,例如理想、抱負,你會看出對方的野心,這絕對能讓對方說個不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周圍環境

聊天話題
d3sign//Getty Images

如果可聊的都聊完,你們已經對彼此熟悉到不行,不妨一同留意身邊的事物,就算是很平常的東西,你也能把自己的故事、幽默的方式或不一樣的想法包裝進去。

聊天話題
Bobex-73//Getty Images

聊天最容易被誤會的地方就是以為「我只要一直講、一直講」就好,但傾聽、適當的回應、語氣、內容也是很重要被掌握的技巧。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女人愛愛時「這樣做」會大加分!不要只會挑逗GG,揭秘男人心中最渴望的的6個床上驚喜!

研究顯示:感情的幸福期在6~10年後會停止!「培養共同興趣很重要...」必學讓感情維持新鮮感的小心機

「說我氣勢太強?其實是你們太弱!」才不是沒人要,必看單身女人的5大平反!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