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後來才明白,結婚並非幸福的終點!而是考驗彼此能否相處而不感到不厭倦的挑戰開端呀....

相愛容易相處難啊~

By Ziggy Shih, Ariel Chen and 李專(COSMO HK)
結婚非幸福終點
fb@賈靜雯AlyssaChia, ig@hannah_quinlivan

過去以為只要找到一個玩夠了、任性夠了的另一半,在適當的時機結婚就是幸福的終點。當成熟了、甚至自己失敗後,妳才明白原來結婚證書不是證明兩個人幸不幸福、合不合適,而只是一張考驗彼此能否以舒服的方式一起過日子的入場券。

結婚非幸福的終點
Westend61//Getty Images

到了後來,妳終於明白結婚後的生活就是柴米油鹽,大部分時候不是為愛在一起,而是為了生活在一起。

婚姻之道
Johner Images//Getty Images

所以有太多方面的瑣事教人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小失望,成了感情的致命傷,結婚後使人的失望很易累積到了一個臨界點,最終磨蝕得連愛也提不起勁。

婚姻
LeoPatrizi//Getty Images

從前你們大概只會為了一些愛情事而吵架和心累,例如誰沒有好好避嫌,誰沒有好好撥出時間陪對方。雖然表明自己已有很好的另一半,但結婚後來真正的失望往往來自生活小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婚姻問題
Luciana Luraschi / EyeEm//Getty Images

即使你們經歷過再轟轟烈烈的愛情,這份逝去的激情也可能敵不過他今天又太懶沒有洗碗。

婚姻
RUNSTUDIO//Getty Images

正因為長大後的愛情,愛只是第一步,相處不累才是關鍵中的關鍵,因此妳會慢慢醒覺,原來結婚後有的關係確是門當戶對,卻不能同舟共濟。

婚姻問題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有的關係是兩人形影不離,卻不能心心相惜;有的關係是在高處時對方能錦上添花,卻不能在低谷時雪中送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婚姻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後來連生氣的情緒也沒有,變得甚麼都無所謂了,就算還沒有真正分開,但有些東西變質了就是變質了,而且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

婚姻
PredragImages//Getty Images

有人會因為孩子覺得丟臉,選擇把自己困在原地繼續受委屈;有人會「各有各玩」,只要懂得回家即可⋯

結婚非幸福的終點
Vladimir Vladimirov//Getty Images

因此,其實我們倒應佩服有人最終能正視這段壞掉了的婚姻,在努力過、珍惜過卻仍然無法挽回一切之後,不自欺欺人,不勉強自己,決心把這一頁翻過去,離開並開展下一段新生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婚姻非幸福終點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有時真的難以預料所有,但只要在能力範圍內曾經努力做好本分,問心無愧,這已足夠。結婚不一定代表幸福,同理,單身也不意味着不幸。

婚姻非幸福終點
proud_natalia//Getty Images

面對過去的人,無論最後彼此生疏和走遠到甚麼地步,也要記住大家對大家的好都是真的。

婚姻問題
Thomas Barwick//Getty Images

面對未來,不要總是活在過去的陰影和未來的不確定之中,學會對自己好些,活好每個當下,謹記,活好現在永遠是最佳的方法填補過去、建立未來。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不想受傷就別輕易被男人撩走!」公開【曖昧期】必學3心法!觀察對方適合長期擁有還是短暫浪漫!

「明明親口說喜歡妳,卻又明示、暗示的嫌棄妳?」公開男人騎驢找馬的5個行為特徵,別傻當備胎還很知足!

【男人研究所】「相處久了,他的優點如今在妳眼中卻成為各式各樣的挑剔!」愛情的正反面要告訴妳的9件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