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有時妳忍受站在低處的委屈,有時他會支撐在高處的妳」解鎖真愛可能的翹翹板練習

總是替另一半著想,才是感情成功之道!

By 卡馬先生
真愛的蹺蹺板練習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一如往常,結束了整天的庸碌,走進店裡坐在熟悉的位置

「Adan,一杯old fashion,謝謝!」

白天挑戰舒適圈以外的事,總喜歡回到習慣的角落犒賞自己一下。

卡馬先生
Westend61//Getty Images

「hey,卡馬哥~」熟悉的聲音跟面孔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我離婚了」還來不及寒暄近況,店裡的妹妹就哭喪著臉說著。

「我老公愛上了他們公司的同事」

卡馬先生
Cavan Images//Getty Images

對於一個早戀早婚,白天全職保母、晚上兼職夜店的小媽媽來說,這是個非常大的衝擊,初心只是為了維持生活,滿足孩子不要經歷那些妳所走過的童年缺憾,努力追求卻還是不小心讓幸福溜走。

卡馬先生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要讓孩子跟我一起又不知道有沒有把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卡馬先生
Kittikorn Nimitpara//Getty Images

我無奈地說:「一個白天工作一個晚九朝五,你們愛得比牛郎織女還委屈。」

「每天都能看到對方,卻也只能見到彼此熟睡的景象缺少交流。」

Adan:「哥,你的old fashion好了!

卡馬先生
Yoshiyoshi Hirokawa//Getty Images

我看著這杯喝不膩的老式調酒對她說:

「妳知道老式的愛情雖然有點古板, 但維持恆愛有些地方還真的非古早人感情觀不可」

「從妳來到這間店工作的那一刻,你們的愛正在急速降溫」

她一臉黑人問號:「為什麼?

卡馬先生
Matt Dutile//Getty Images

老人家常說女人家不要出門拋頭露面,在家相夫教子就好,先把大男人這種迂腐的主義擺一旁不談,這樣的行為是不可取,但他卑微的自尊心是為了掩蓋自身的不安全感,所以不想讓自己的心愛的女人在外面頭露面而看到更好的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卡馬先生
Hinterhaus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雖然很食古不化,但他的初衷是「害怕失去」;換作現代感情觀,男人和女人絕對可以同時各自在職場上有一片天,就在講求私人空間的同時,彼此都無限上綱地挑選自己想要的工作,不用在意兩人生活的步調,是否也就本末倒置當初共同為愛打拼的意義。

卡馬先生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一般來說不論男女,自己的另一半到出入較複雜的夜店上班至少會為了這類事情爭吵、不捨,最後非不得已才會妥協,然後咬著牙關也會努力讓生活回復到相同的生活節奏,或是給予更多的關心深怕哪一天失去妳,但是你們的情況不曾為了這樣的小事爭執。

卡馬先生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雙方默認這就是最好的方式,讓每天回到家就像交接班的概念,等於共處一室過著兩種生活的室友,而妳那位一聲不吭的男人早已發出愛已不再的警訊,而妳只是在碰運氣,看看自己是不是那個幸運女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卡馬先生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愛是需要相處的,伴侶很多時候會因為偶發事件分隔兩地讓彼此像活在電影情節的平行時空裡,宛如顛倒世界的劇情,但最終還是在雙方互出各自努力去到對方的城市。

卡馬先生
praetorianphoto//Getty Images

以相同的頻率的生活,遠距離的愛,就算妳愛的再怎麼堅定,一年過去、兩年過去、三年過去,能常伴左右給他溫暖的人漸漸的不再是妳。

卡馬先生
Westend61//Getty Images

回到相遇的時刻,在剛開始還有愛的時候會濃烈,愛漸漸退燒的時候,反倒讓每一次的重逢都成為了陌生到熟悉的無限循環,演變成兩個對不到的戀人心中最深刻的折磨,這樣的愛早已不是充滿希望的天堂,而是只剩寂寞的煉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卡馬先生
istetiana//Getty Images

維持關係,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出社會後來會聯繫的同學頂多大學或是高中、國中,還是特定的某些人,而非全部的人,成長過程中一定有許多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卡馬先生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因為妳不喜歡他、他不喜歡妳都可以很瀟灑地轉身,對於相愛的戀人、在一起生活的伴侶,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卡馬先生
Anna Bizon / EyeEm//Getty Images

習慣,讓我們無法自然的面對分離,情感也不是拿把剪刀剪斷就會消失,所以對於身處在宛如蹺蹺板這樣忽高忽低的愛情遊戲裡,彼此都要有高高在上的欣賞風景的時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卡馬先生
Westend61//Getty Images

在高位時體諒撐著妳、為妳蹲低另一半,忍受自己為愛付出在低位時的委屈,只要不忘記彼此的好,才能在煉獄中照亮當初不畏風雨的愛。

卡馬先生
freemixer//Getty Images

親愛的女孩,妳的努力不會白費,過去的愛情讓妳更了解關係不需要一張紙來證明,真正相愛的兩個人只需要能感受與被感受彼此在心中的重量,剩下的都只是稱呼罷了!妳愛的男孩,呼叫全名也能讓妳感受愛!

卡馬先生

Headgear,
@卡馬先生//Facebook

婚禮顧問/兩性講師/浪Live直播主/待續

工作中的跨界挑戰仍在繼續

而我的勵志故事也正在進行中……

在深夜開張的直播間裡

每首歌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歡迎光臨。卡馬先生粉絲專頁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世上存在著許多不同類型的渣男,卻沒有一個能與「這樣等級」的渣男相提並論!原來妳的愛只是一場騙局...

「妳以為妳沒有公主病,但妳的確有!」別再假裝享受單身了~這5個公主特質看妳中了幾項!

兩個人最適合的關係是:他看透妳的缺點和弱點,仍然會喜歡妳!30+女人才懂一段舒服的愛情好難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conceptual image of two hands holding smart phones with an online dating app on the screen

如何提升Tinder成功配對率?7個「交友軟體自介」文字技巧,讓你馬上脫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20個渣男特質

揭曉【妳從沒注意到】的20個渣男特質:「性格飄忽不定、愛開讓妳不舒服的玩笑...」絕不能交往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