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蔡依林與男友錦榮傳出斬斷6年愛情長跑,感情低調且穩定的他們,傳出分手的主因是錦榮想婚了,可是呸姊蔡依林卻是偏向不婚主義的路線,錦榮略對婚姻的大男人想法,讓他們兩個人走向和平分手。

Textile, Dog, Carnivore, Dog breed, Toy dog, Companion dog, Paint, Bichon, Fur, Bichon frisé, pinterest
@蔡依林//Facebook

而以前分手總蹺班蹺課躲在家裡以淚洗面、無時無刻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追蹤前男友去了哪做了什麼、硬要出席所有你們共同朋友的聚會裝沒事、或是企圖立馬再交個男友療傷?對對,這些事我們都做過,但人總有長大成熟的一天,現在我們更清楚被甩/甩人後如何讓自己好過一點:

在社群媒體封鎖或刪除他

誰能忍受時不時看到他寫個「昨晚超開心!」的貼文,配上他跟一群男男女女在餐廳/KTV/夜店看似非常歡樂的合照;妳的心情不可能不受他的動態影響,乾脆眼不見為淨。

別急著跟他當朋友

我們知道,當他問妳:「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嗎?」妳會有股衝動想答應,想表現得很大方、很有風度、或沒那麼在乎他是提分手的那個人,但妳知我知,剛分手的情侶哪可能真正「當朋友」!通常總有一方要的不只是朋友。在這個階段沒辦法看出他與妳是否能延續友誼,就淡淡的回他:「再說吧。」

Bottle, Drink, Alcoholic beverage, Alcohol, Drinking, Blazer, Jewellery, Distilled beverage, Beer, Glass bottle, pinterest

不要一個人喝悶酒

孤單+悲傷+酒醉是最糟的組合,不要一個人跑夜店,妳可能會因為腦子不清醒睡了不該睡的人而後悔萬分;想喝酒就找朋友來家裡陪妳喝,這樣妳不必為了出門洗澡洗頭,還可以叫他們順便幫你帶鹹酥雞,分手的人最大!

開始約會了?慢慢來

新對象出現,妳好開心,他能轉移妳對痛苦分手的注意力,但是請別馬上認定他就是下任男友,在非常時刻更要睜大眼觀察他是否適合妳,復原中的妳最不需要的就是再次心碎。

不必參加他好朋友的生日派對

妳想過要不要打扮的美艷動人出席,然後跟妳前男友討厭的某個男生在大家面前調情……算了吧,何必為他費這種力氣,去了妳也不會比較開心,還不如在家運動或敷面膜追劇。

停止責怪自己

妳忍不住會想:「如果我做了什麼/沒做什麼,是不是就不會導致這個結局?」分手絕對不全是妳的責任,你們分開是因為不適合彼此,而不是因為妳做錯了什麼。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