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最值得一訪「2024日本神社」清單!淺草寺、教林坊、平等院、金閣寺、伏見稲荷大社...世界遺產竟是這2間!?

通通記起來!直接衝日本吧!

By and ANGELINA LEE
「2023日本必訪神社清單」大公開!淺草寺、教林坊、平等院、金閣寺、伏見稲荷大社必訪的世界遺產竟是這2間!?
tokyo.ig、giuliettar1/IG

日本行的必去景點你都搜集好了嗎?到了日本怎麼能少了最有文化氣息的神社呢?今天COSMO直接盤點10處超值得一訪的日本神社們,這其中不僅有電影拍攝場景、絕佳賞楓視野,最厲害的是其中兩處還被列入世界遺產,趕快往下滑把這些通通筆記起來,這次去日本就去這裡開開眼界!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

  • 教林坊
  • 平等院 Byodoin Temple
  • 貴船神社 Kifune Shrine
  • 淺草寺
  • 醍醐寺
  • 興正寺
  • 東寺(教王護國寺)
  • 勝尾寺
  • 鹿苑寺(金閣寺)
  • 伏見稲荷大社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教林坊】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教林坊位於日本滋賀縣近江八幡市,據說這個寺廟建於公元605年,由聖德太子所創建,寬廣的寺廟周邊圍繞著樹林,旁邊的石頭佈滿青苔,尤其在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當楓葉盛開,紅通通一片,更顯得教林坊有種世外桃源之感,踩在教林坊的土地上,寧靜的氛圍直接能讓你感受到世間無爭無煩惱的美好。

■地址:1145 Azuchicho Ishidera, Omihachiman, Shiga 521-1331日本

■電話:+81 748-46-5400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平等院 Byodoin Temple】

來到日本怎麼能不前往平等院去朝聖一翻!這裡可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景點呢!大家來到這邊可以先去「鳳凰堂」走走,這是一個池中島,也象徵著極樂寶池中的宮殿,而這裡面祀奉著阿彌陀佛,來這邊參拜也能使自己的心境平穩,彷彿置身在最美好的極樂世界一般,大家去日本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點!

■地址:Renge-116 Uji, Kyoto 611-0021日本

■電話:+81 774-21-286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貴船神社 Kifune Shrine】

貴船神社位於京都市左京區,這間寺廟非常神秘又古老,而寺廟內的景觀在四季變化中也展現出不同的唯美感,不論是日本當地人或是海外的觀光客都非常喜歡去一探究竟。

入寺前需要向上攀爬87階石階,石階旁是紅色的常夜燈,從底下完全看不進寺廟內,更為其蓋上一層神秘面紗,說到這裡,好奇寶寶們是不是迫不及待要去參觀了呢?

■地址:180 Kuramakibunecho, Sakyo Ward, Kyoto, 601-1112日本

■電話:+81 75-741-2016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淺草寺】

說到日本寺廟誰能不知道「淺草寺」 ,大家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去淺草寺祈福求御守,再到雷門底下拍照打卡吧!大家拍完照別忘了記得往旁邊走去逛逛周遭的小街道,疫情過後淺草周邊開幕了許多新景點,這次前往日本肯定是要去挖掘一下的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日本

■電話:+81 3-3842-0181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醍醐寺】

醍醐寺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同時它也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寺廟,整間寺廟被分為上醍醐與下醍醐,上醍醐位於山頂,是醍醐寺開基之地,若要前往的話需要一小時的山路,而下醍醐則是後來才建的三寶殿,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停留半天,在上山的過程中還能享受山景的愜意感,一整天下來雖然是運動但更是一種心靈放鬆之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22 Daigohigashioj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01-1325日本

■電話:+81 75-571-0002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興正寺】

來名古屋旅遊的行程絕對少不了「八事山興正寺」,這裡建於西元1688年,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五重塔」,一層一層向上堆疊,讓人強烈感受到濃厚的歷史氣息,而這裡不僅僅是個修行之地,在每月21日還會舉辦販售農產品、加工食品、工藝品的市集讓大家逛逛,CP值真的是超級高啦,不去的人都會後悔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日本〒466-0825 Aichi, Nagoya, Showa Ward, Yagotohonmachi, 78

■電話:+81 52-832-2801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東寺(教王護國寺)】

「東寺」位於京都市南區,也被稱為「教王護國寺」,建於西元796年,聽說這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呢!而這裡的寶物館還收藏了將近2萬件以上的寶物與5萬件以上的佛經,每年都會有指定展覽的時間,大家可以查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可以大開眼界,而這邊不僅有展覽,還有每月21日的廟會、每月第一個星期天的二手市場可以讓大家享受最具文化特色的寺廟之旅。

■地址:1 Kujocho, Minami Ward, Kyoto, 601-8473日本

■電話:+81 75-691-3325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勝尾寺】

誰是不倒翁控快現身!!趕快去一趟「勝尾寺」吧!這間寺廟位於日本大阪府箕面市,在楓葉轉紅時整間寺廟會像下雪般飄散著紅通通的楓葉,在近百個不倒翁前顯得浪漫又淘氣,真的好適合輸出一張張網美照啦!大家趕快帶著相機出發去吧!

■地址:2914-1 Aomatani, Minoh, Osaka 562-8508日本

■電話:+81 72-721-7010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鹿苑寺(金閣寺)】

「鹿苑寺」位於位於京都市北區,又稱「金閣寺」,這間廟建立年份為1397年,是一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寺廟,當楓葉轉紅的季節,可以看到院子內滿地的楓紅,四周被綠植樹木包圍,彷彿一瞬間就像穿越一般,可以體驗到600多年前的人們站在這片土地的感受,真的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超級值得前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1 Kinkakujicho, Kita Ward, Kyoto, 603-8361日本

■電話:+81 75-461-0013

【日本必訪神社清單:伏見稲荷大社】

超壯觀的千本鳥居就在這!來京都絕對不能跳過「伏見稲荷大社」,走在一整排紅色鳥居真的太像走在歷史的隧道,電影《藝妓回憶錄》也曾經在這邊取景拍攝過,真的太美啦!這間寺廟建於西元711年,寺廟外觀是以紅色為主色,更顯其莊嚴感,大家來到這邊肯定會被這裡的氣場震懾到,趕快買機票飛去朝聖!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旅遊

10間「全台生態農場推薦」偶像劇取景花海,羊駝、梅花鹿好玩又好拍!

全台10間「最美生態農場」盤點!巨型恐龍蛋、廢墟風摩天輪、整片花海和近距離動物餵食玩一天都不夠

澎湖八大秘境

【離島小旅行】2024澎湖花火節順遊景點!初次踏上澎湖「8大祕境」推薦~心碎沙灘、白色蘑菇瞭望台

快點啟程吧!精選台中10個超美景點大推薦!一秒讓你置身在日本鄉村、歐洲街道,超壯觀藍寶石項鍊!

【台中景點推薦】台中10大一日遊景點推薦,一秒置身日本庭院、歐洲街道、絕美藍色公路快列入出遊清單

生態農場

2024全台「療癒系生態農場TOP10」!零距離可愛動物餵食、農場網美景點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