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沒看錯真的在南投,爆紅「南投景點推薦TOP18」,外太空氣泡屋、必拜月老廟、刺激彩虹吊橋快來南投小旅行

請給我南投最棒的景點♥

By and LORENA CHEN
激推「南投景點推薦top10」,外太空氣泡泡屋、必拜月老神廟、夢幻童話城堡、全台唯一首座花神廟~誰都不想錯過!
153_mom、im_zoey0731/IG

南投好山好水,台灣最大的日月潭湖泊就在此地,也是一個周圍被山巒圍繞的城市,這樣的地形造就了美輪美奐的景,置身彷彿處在世外桃源!南投景點從來都不讓人失望,像是宛如穿越時空到古代的日月潭四大碼頭、擁有瀑布跟山林美景的彩虹吊橋,或著是女孩都不想錯過求好姻緣的必拜月老神廟,最佳南投景點推薦給你,不妨來一趟南投之旅!

【2023南投景點推薦】

  • 夢幻透明泡泡屋秘境
  • 隱茶Steam
  • 竹山紫南宮
  • 埔里遊客中心
  • 楓樺台一渡假村Tai-Yi Red Maple Resort
  • 日月潭蔣公碼頭
  • 泰順廊橋
  •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 日月潭-朝霧碼頭
  • 大崙山茶園銀杏森林
  •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 南投市福崗路
  • 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
  • 清淨農場
  • 合歡山
  • 玉山塔塔加望高寮日出

南投景點推薦1:夢幻透明泡泡屋秘境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多肉秘境有兩大必拍的景,分別為泡泡屋與一旁的藍色地球,超大型的半圓拱型泡泡屋,球還能進入拍照,加上周遭被綠色的植物包圍,就像來到森林秘境中,難怪這麼多人為它著迷。

多肉秘境提供免費停車及觀賞,多品種跟造型,每一株都是小巧可愛,內有販售多肉植物,價格落在15~100元,這邊也有提供DIY多肉植物,依據大小價格而有所不同從150-500元不等。

■地址: 54550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4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電話: 0927 862 262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南投景點推薦2:隱茶Steam

隱茶 STEAM位於車埕的貯木池畔,是間具有超過50年日式歷史建築,在早期是用來招待貴賓飲茶的好所在。現在改建為餐廳,入內需要脫鞋,餐廳周遭被美麗的湖光山色包圍,而池中錦鯉爭食的趣味畫面,這種造景吸引不少文人雅士造訪。

■地址: 553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電話: 04 9277 6471




南投景點推薦3:竹山紫南宮

來南投很多人都會選擇來竹山紫南宮走走,拜拜求財運,尤其快到過年人潮爆滿。而紫南宮還有一個很大的賣點,就是他們的停車場!洋紅風鈴木花球大爆開,被稱為「全台最浪漫停車場」,每年一至三月正是花季盛開時節,花團錦簇的模樣美極了!

■地址: 557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營業時間: 07:00–21:00

■電話: 04 9262 3722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南投景點推薦4:埔里遊客中心

這座童話城堡,外觀五彩繽紛,像積木一樣一塊一塊疊起的感覺,特別的造型外觀,來此拍攝的人絡繹不絕,但城堡門口即是車水馬龍的車道,大家拍照還是要注意安全啊!而這座城堡也正被出售中,說還蠻貴的!在不遠處有埔里遊客中心與La Bello 日作美妍冰淇淋可順遊。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91號

■營業時間: 09:00–17:00

■電話: 04 9291 6060

南投景點推薦5:楓樺台一渡假村Tai-Yi Red Maple Resort

「楓樺台一渡假村」園區內食、衣、住、行、育、樂全部都有,擁有全台唯一首座花神廟、自然材質打造出的雨林風情館,還有如童話世界中的森林場景等等,尤其一到了夏天,蝴蝶翩翩飛舞的模樣令人陶醉!而冬天則是滿地凋落的楓葉讓你拍到手軟。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電話: 04 9299 7848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南投景點推薦6:日月潭蔣公碼頭

日月潭是台灣第一大的天然湖泊,每年創造了不少遊客來訪,從日月潭涵碧步道沿步道行走會到「蔣公碼頭」,木製的水上棧道配上紅色燈籠高掛,這畫面就宛如穿越時空來到古時候,有詩情畫意的氛圍!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 0985 482 904

南投景點推薦7:泰順廊橋

泰順廊橋全台唯一廊橋上供奉月老求姻緣,外型古色古香,這座廊橋採「泗溪鎮下橋村北澗橋」型式製作,廊橋政中心位置供俸了一尊月老星君,讓希望得到美滿愛情的人,踏上愛的橋樑,誠心向月老祈求好姻緣,還沒找到另一半的朋友,別錯過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地址: 552南投縣集集鎮八張街181號

■營業時間: 07:00–20:00

■電話: 04 9276 2496

南投景點推薦8: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是全台最長、最高的吊橋,往下看的高度其實蠻刺激的,橋面平穩堅固不搖晃,過吊橋後有幾張椅子可以坐在那邊欣賞瀑布跟山林美景,來回一趟需要一小時。吊橋門票$100/人,前往時先網路上預約加購票,到現場就可以減少購票等候時間了!

■地址: 556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電話: 04 9200 9203


南投景點推薦9:日月潭-朝霧碼頭

朝霧碼頭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向東面望去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每日都有一堆人拿著相機卡位,拍下最美的日出!每到清晨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得迷人,得以有「水社朝霧」的美稱。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

■電話: 04 9285 5668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南投景點推薦10:大崙山茶園銀杏森林

秋天到了!大崙山茶園銀杏森林瀰漫著秋天美的氣息,走路時不時看到銀杏從樹上落下,傍晚看著夕陽慢慢落下,真的超級浪漫!茶園和銀杏林交錯輝映,在這邊拍照真的都仙氣飄飄,怎麼拍都好看,大家一定要趁著銀杏轉黃時節,去那裡看看!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號

南投景點推薦11: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南投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被CNN譽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正巧穿梭於湖邊落羽松林間,楓樹腳下松,黃、綠、紅交錯的葉片,色彩彷彿在彩虹裡穿梭。騎著腳踏車,看著湖光山色的景象,令人流連忘返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國內疫情降級後,公路總局也為日月潭環潭自行車路網,新增「藍色標線」用來明確導引,讓環潭的遊客能有更明確的騎車方向,打造完美的自行車漫遊之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環湖公路22號

南投景點推薦12: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氣候涼爽、山明水秀,終年有雲霧纏繞,具有原始自然景觀,以「杉林溪十景」、「十大森林步道」、「六大名花」及豐富的動物、植物生態景觀而聞名。此地也有住宿、餐飲、會議,非常值得大家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旅遊

2021年10間最夯礁溪溫泉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了了礁溪、礁溪寒沐酒店、晶泉丰旅等溫泉推薦!

「宜蘭礁溪溫泉」TOP10推薦,半露天風呂呆水溫泉、了了礁溪、晶泉丰旅、礁溪寒沐酒店全上榜!

快點啟程吧!精選台中10個超美景點大推薦!一秒讓你置身在日本鄉村、歐洲街道,超壯觀藍寶石項鍊!

【台中景點推薦】台中10大一日遊景點推薦,一秒置身日本庭院、歐洲街道、絕美藍色公路快列入出遊清單

台南民宿推薦top10

2024台南民宿推薦TOP10,奢華波西米亞房型、望海玻璃屋、純白日系小屋沒想到民宿也能這麼潮

親子景點top10,巨型珍奶裝置藝術、偽紐西蘭草原、卡哇以小熊世界、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侏儸紀公園世界

全台親子景點TOP10,巨型珍奶、偽紐西蘭草原、卡哇以小熊世界、侏儸紀公園世界好玩又好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