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連假親子出遊攻略】全台10間「生態農場、觀光工廠推薦」,看梅花鹿、羊駝、爆米花觀光工廠和餅乾學院都在這裡

趁著連假還不快帶小朋友出門透透氣!

By and Gina Lin
【中秋連假親子出遊攻略】10個「親子觀光園區、工廠推薦」,一次給你最適合親子出遊的好去處!pinterest
pennylulu0902、0130_meng.ma/IG

即將迎接連假假期,是否已經規劃好要去哪個城市遊玩了呢?今天COSMO幫大家整理了最適合親子出遊的10個觀光園區、觀光工廠,親子手作DIY、動物近距離接觸、雙層溜滑梯等,快帶著行李,趁著難得的連假來場親子DIY小旅行吧!

桃園:山腳鹿場水鹿之家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在桃園的「山腳鹿場水鹿之家」擁有台灣北部小奈良之美稱,從機捷A10出口走路約10分鐘即可到達。全區共有140頭梅花鹿,且牠們都很溫馴,身上還有香香的味道,也不用擔心他們會傷人,因為小鹿上排牙齒還沒長出來,因此不用擔心被咬而受傷,非常安全喔!

購票方式分為預約及一般散客,其中,預約又有分上午場跟下午場。上午場門票含午餐為350元,下午場門票為250元,活動包含專人導覽解說、餵鹿吃草喝牛奶奶、小朋友梅花鹿賽跑等,非常適合小朋友來這裡認識梅花鹿!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富街137 號

■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0:00~17:00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

說到最適合帶小朋友出門跑跳的生態農暢,絕對不能錯過「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縣北埔鄉,占地約75公頃,為亞洲最大且物種規模最豐富的亞熱帶雨林生態園區。園區共有六種主題公園,分別是天鵝湖、蝴蝶生態公園、大探奇區、鳥類生態公園、水生植物公園、生物多樣性探索區,是台灣非常優質深度且知性的旅遊環境。其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草泥馬の家」、「可愛動物區」等,每天有三場羊駝的散步時間,工作人員會放草尼馬出來放風,這是可以近距離與牠們拍照的好機會,來綠世界生態農場畢參加的活動之一。

■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 營業時間:8:30~17:30

台南:頑皮世界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位於台南市學甲區,是亞洲第一座以私人創建可愛野生動物園,全區佔地20公頃。最特別的是,這座動物園會依照動物的習性建造牠們的居住環境,所以動物不受圍籬限制,因此到訪的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小動物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說到頑皮世界的人氣明星「水豚君」,可說是每看一次就被可愛一次。水豚君身性溫馴,就算是小朋友摸摸他也還長安全。想要看可愛的水豚君要記得先去粉專預約喔!

■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三慶里 6 鄰頂洲 75-25 號

■ 營業時間:平日:08:00 ~ 17:30;假日:08:00 ~18:00

高雄:淨園農場

淨園農場位在小港機場旁,來這裡除了可以一邊看飛機起飛外,也能近距離親近小動物,2020年新增設了帳篷野餐區,也成為新的打卡景點。而在帳篷區另一頭則有一整片的落羽松,不僅好拍還能見到可愛的小馬喔。

淨園農場可說是高雄的小型動物園,有各種種類的動物,河馬、紅鶴、浣熊等,完全是帶小朋友出去走走的好去處。

■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09:30~2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花蓮:崇德營農場



崇德營農場位在立霧溪出海口,擁有遼闊山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因為園區佔地十分廣大,所以有設置放牧區,裏頭的牛、羊能自由自在地走來走去,來參觀的遊客也可以近距離用旁邊販售的牧草餵,讓我們不用到紐西蘭便能看到乳牛。

現在入園只需要50元,且可以折抵消費,帶小朋友餵完小動物後還能到旁邊的「貨櫃咖啡」喝簡單的下午茶!是個小朋友能玩得開心,家長也能放鬆享受美景的好地方!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下台地立霧溪旁

■ 營業時間:09:00~18:00

新北: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

全台首座爆米花觀光工廠「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位在新北八里,園區內的裝潢宛如美式小鎮,天上還飄著爆米花雲,真的超可愛!門票250元包含爆米花DIY、園區導覽。來之前,需先至網路上購票預約,預防場次客滿囉!

園區共有7大區,分別是歷史區、AI小火車爆米花製程等。透過專人解說讓大家更了解爆米花的歷史及製作過程,現場還有提供爆米花道具服可以租借,讓小孩子穿上後,真的超可愛!

■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171號

■ 營業時間:10:30~17:00(週一休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北: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



位在新北土城的「 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館內的二、三樓可以透過玻璃看到麵包、蛋糕的製作過程。四樓為文化展示區和 DIY 教室,DIY教室的空間十分寬敞、明亮,也有不同尺寸的廚師服可以借來穿。穿上專業廚師服,小朋友直接化身專業師傅做著DIY甜點。

聖瑪莉丹麥麵包莊園的DIY課程非常多,也會依照節慶有有不同主題,想要參加DIY活動的話可以事先上網預約,每張門票每都能有一個大人免費陪同進場喔!

■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山路21號

■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0:30~17:30、週六日 9:30~17:30 (週一公休)

宜蘭: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位在宜蘭礁溪的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入場參觀免門票,且還有免費的果醋可以試喝,重點是有小朋友看到超興奮的絕美雙層透明迴旋溜滑梯,除了瞭解果醋的小知識外,還能愉快玩溜滑梯度過一個下午。

除了有溜滑梯外,整個園區的擺設都非常溫馨,佔地約2000坪,室內採取挑高式設計,視覺上非常寬敞,打造了開闊清新的氣氛。附近也有許多觀光工廠,如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也都有提供DIY活動,為親子假日首選地點。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25號

■ 營業時間:09:00~17: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中:木匠兄妹木工房

木匠兄妹木工房源自於台中后里一對兄妹傳承父親的細木作工藝,兩人在作品上逐漸創新,加入了有童趣、文創等新元素,且讓工藝產品融入日常生活中,幫木工增添了新生命。在園區內可以看到木匠兄妹展示出多特色產品及製作流程等,也提供材料給大家自己組合喜歡的產品。

現在提供許多木製玩具讓親子可以體驗玩樂,也有DIY體驗課程可以參與,讓小朋友製作專屬於自己的產品,體驗時間大約4小時,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動動手、動動腦。

■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舊圳路4-12號

■ 營業時間:09:00~17:00

彰化: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位於彰化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為台灣第一座餅乾知識工廠,且園區就像近到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一樣,所有場景都非常奇幻。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分為三區塊可以參觀,一邊是魔法餅乾工廠,一邊是魔法王國大廳,可以先去大廳拍拍照,在去參觀餅乾工廠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中,來到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必帶小孩子來這裡參與餅乾DIY活動,教學過程非常詳細,且製作過程也不難,做完餅乾需要放進烤箱烘烤及冷卻,等待的過程可以去餅乾工廠逛逛,買些紀念品等。要注意的是每份DIY可1名體驗,1名陪同,但不提供陪同者座位喔!

■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草豐路501巷5號

■ 營業時間:09:00~18:00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走進侏儸紀世界!彰化「百果山探索樂園」逼真恐龍場景超好拍,還有VR、3D體驗館恐龍迷絕對必衝

【台中景點推薦】彷彿走進電影場景的爆美台中景點TOP10,神隱少女隧道、歐風古堡太奇幻!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旅遊

great pyramids and the camel caravan is in front of the egyptian pyramids, giza, egypt

埃及旅遊必看!前進埃及10大神秘景點總整理,揭開獅身人面像神秘面紗、貝都因部落、艾德芙神殿必朝聖!

宜蘭傳藝

宜蘭傳藝推出《野餐墊拿出來!春遊FUN風趣》活動!唯美六芒星帳、野餐活動和假日市集太好玩!

名勝世界壹號

「名勝世界壹號」 上班族免請假暢遊日本三地區,享用免費中餐廳、同艙房第三、四人每晚不到600元太狂

10間「全台生態農場推薦」偶像劇取景花海,羊駝、梅花鹿好玩又好拍!

全台10間「最美生態農場」盤點!巨型恐龍蛋、廢墟風摩天輪、整片花海和近距離動物餵食玩一天都不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