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巴黎前衛餐廳《KONG》打造時尚潮人聚集地!遊客必訪時髦指標餐廳連「慾望城市」也來朝聖過!

設計鬼才菲利普史塔克操刀,難怪從桌椅到天花板都超美!

By and Leah Lee
巴黎這樣玩 kong
instagram@kongparis

每年總有幾個月總讓全球時尚圈忙的團團轉,那就是一路從紐約、米蘭、倫敦到巴黎的時裝週,這段期間所有風格潮人都會聚集,迎接讓人為之振奮的時尚新訊!而時裝週的標誌性一站「巴黎」是藝術文化聖地,同時也是極為優雅的城市。在巴黎有無數富有歷史底蘊的景點必須朝聖,也隨時都會有風格名店等著旅客探索,這次就帶大家到巴黎當地的「KONG」餐廳,即使已經開業16年裡面的裝潢擺設依然看起來超前衛!甚至在經典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中也有出現!

藏身法式建築樓頂的玻璃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KONG」位於巴黎的新橋(Pont Neuf)一帶,不但臨近羅浮宮還可以遠眺塞納河,位於KENZO總部大樓「Haussmann-era」頂樓的KONG 最大的優勢就是玻璃帷幕。陽光打進來讓白天的室內充滿生機,晚上則能看見巴黎生生不息的美麗夜景。KONG 其實是一家餐廳和酒吧,這裡販售的料理結合了法式和日式,六樓餐廳從早午餐、午餐和晚餐都有,五樓則是極有氣氛的酒吧,隨時想來chill一下都沒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由設計鬼才操刀!

KONG 成立於2003年,雖然已經過了16年的歲月,但是內部的裝潢仍然看起來一丁點都不過時,反而會讓人覺得非常新穎,有種強烈的前衛感!原來KONG 是由設計鬼才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所操刀,他的作品還有東京的asahi啤酒大廈、台北S酒店等,在世界多國得獎無數的他將KONG 打造出前所未有的獨特風格!

曾出現在《慾望城市》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ex&the city au KONG
Sex&the city au KONG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經典影集《慾望城市》雖是以紐約為背景,但有幾集凱莉也非到了巴黎,在那集中就出現了KONG的身影,當初凱莉在這間前衛感十足的餐廳中和她俄羅斯情人的前妻見面,至今仍是慾望粉到巴黎一定要朝聖的景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各種風格傢俱和臉譜是特色

除了大片玻璃帷幕就已經在古老的建築上劃出新境界之外,KONG的餐桌椅主要是透明塑膠製成的,椅背上印著女子的臉譜,能見到日本藝伎、東方女子和西方女子的面孔。再加上印花地毯,整個空間非常摩登又新穎!

牆面、屋頂上也充滿了女子圖像,白天的KONG 看起來散發一種冷淡感,但到了晚上點起巴黎的熱鬧氛圍,又充滿了華麗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他的角落也點綴上的東方元素,像是充滿中文字的樓梯大膽地用上芥末綠,在KONG 的每一個角落看起來都是和諧的突兀卻又不失序!

從早午餐一路到晚餐!

KONG 從早午餐、午餐到晚餐都有,不過這裡的菜色主要是西式混合東方料理,像是北京烤鴨捲、日式煎餃來到KONG 都變成精緻的法式料理。在這裡烏龍麵被稱為日式義大利麵,而日本和牛也躍上餐盤讓巴黎潮人願意暫時放棄減肥大啖一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果到了歐洲還是覺得要吃歐式一點比較對,那你可以選擇早午餐時間造訪KONG,菜單打開有可頌、煎餅、酪梨吐司⋯⋯吃頓美味的再去趕下一場秀吧!

晚上酒吧也別有風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六樓是餐廳,五樓則是酒吧,晚上的KONG變得熱鬧無比,各種創意調酒幫助你更享受巴黎生活,不管是用波本威士忌加咖啡做成的「BLACKJACK」或是琴酒、通寧水和草莓果泥調製的「LIPSTICK」,每一杯都既漂亮又美味!

巴黎這個充滿各種面貌的城市值得你用不同方法探索,而在位於傳統建築屋頂上的這塊玻璃溫室裡,KONG像是一整天都極有活力的巴黎女子一樣,期待所有從各地來的旅客在這裡盡情享受巴黎風光!

【KONG】
■地址:1 rue du Pont neuf, 75001 Paris
■營業時間:
「餐廳」
MON-THU : 12:00 - 18:00 & 19:00 - 23:45
FRI-SAT : 12:00 - 18:00 & 19:00 - 01:00
SUN : 12:00 - 18:00 & 19:00 - 23:45
「早午餐」
SUN: -17:00
「雞尾酒吧」
18:00 - 02:00
「Club」
FRI-SAT 23:00 - 03:00

官方網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喝一杯好咖啡,靜靜地待一下午!」台北療癒系日式咖啡廳TOP5~迷人抹茶、富士山蛋糕打造京都感

團購美食直送到家太方便!螞蟻人最愛「20款爆單團購美食」清單~澎派草莓蛋糕、大人系提拉米蘇、濃厚抹茶生乳捲買下去!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旅遊

2021年10間最夯礁溪溫泉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了了礁溪、礁溪寒沐酒店、晶泉丰旅等溫泉推薦!

「宜蘭礁溪溫泉」TOP10推薦,半露天風呂呆水溫泉、了了礁溪、晶泉丰旅、礁溪寒沐酒店全上榜!

快點啟程吧!精選台中10個超美景點大推薦!一秒讓你置身在日本鄉村、歐洲街道,超壯觀藍寶石項鍊!

【台中景點推薦】台中10大一日遊景點推薦,一秒置身日本庭院、歐洲街道、絕美藍色公路快列入出遊清單

台南民宿推薦top10

2024台南民宿推薦TOP10,奢華波西米亞房型、望海玻璃屋、純白日系小屋沒想到民宿也能這麼潮

親子景點top10,巨型珍奶裝置藝術、偽紐西蘭草原、卡哇以小熊世界、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侏儸紀公園世界

全台親子景點TOP10,巨型珍奶、偽紐西蘭草原、卡哇以小熊世界、侏儸紀公園世界好玩又好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