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Opinion

【2019賞櫻攻略】今年櫻花提早開!最好拍的「5大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大公開!快筆記把握精華這幾天

日本賞櫻可不只東京可以看!整片櫻花林在京都也超美!

By and Haremi Huang(ELLE TW)
今年櫻花提早開!最好拍的「5大日本京都賞櫻景點」大公開!快筆記把握精華這幾天pinterest
Getty Images

今年春天來的特別早,天氣一熱就代表等待超久的櫻花終於要盛開啦!櫻花的花期超極短,可能短短一周內就會全部凋謝,所以更要提前鎖定好盛開花期和地點,這次為大家整理出「京都必去的5大賞櫻名所」,滿天櫻花在這裡全都看的到!

🌸開花時間預測 CHECK!

哲學之道

Philosopher's Walk in Kyoto Japan
buena009//Getty Images

每篇推薦京都賞櫻景點的文章,都一定會提到「哲學之道」!它位於「東山」山腳下的「琵琶湖疏水沿岸」,在湖的兩側長滿了一株株的櫻花樹,這長約兩公里的路程,就稱做是「哲學之道」。而這裡之所以會被稱為「哲學之道」,據說是因為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與田邊元曾在這條路上思索哲學問題,因此才獲得此美名。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銀閣寺周圍
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費用:免費

嵐山渡月橋

Japan, Kyoto Prefecture, Arashiyama, Oi River, Togetsukyo Bridge, Mt Ogura, Weeping Cherry tree at riverside
Hideaki Tanaka//Getty Images

通過日本嵐山的渡月橋後,有一座「中之島公園」,在公園內的桂川沿岸,種滿了日本常見的「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整片粉粉嫩嫩的景色非常夢幻,甚至還被稱做是「奢侈的美景」(贅沢な絶景),可以想見在櫻花盛放時,這裡會有多麼壯觀、絢麗了!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西京區周圍
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費用:免費

蹴上傾斜鐵道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全長582公尺的「蹴上傾斜鐵道」是日本舊時代的運輸管道,於1996年被日本政府認定為歷史文化遺產,在每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這段期間,鐵道沿線總會開滿淡粉色的「染井吉野櫻」及「日本山櫻」,廢棄的舊鐵道被嬌媚的櫻花包圍,帶著點「時代頹唐」氛圍的美景,成為許多旅人的賞櫻寶地。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粟田口山下町~南禪寺草川町
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費用:免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清水寺

Sunset at Kiyomizu-dera Temple and cherry blossom season (Sakura) on spring time in Kyoto, Japan
thipjang//Getty Images

先不管賞不賞櫻,首次到京都旅遊的人,必定會走一遭「清水寺」!但大家知道嗎?清水寺除了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外,也是春季賞櫻的勝地,每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清水寺內總會開滿絢爛的櫻花,這裡的櫻花總類多屬「染井吉野櫻」及「日本山櫻」,大約有1000多株的櫻花樹簇擁著莊嚴的寺廟,如此的景色堪稱一絕!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開放時間:06:00-18:00(※春季賞櫻加開夜間特別時段:18:00-21:00)
門票費用:大人(含高中生)400日圓(約台幣111元),中小學生 200日圓(約台幣65元)

元離宮二條

Weeping cherry blossoms by Japanese zen garden
Marser//Getty Images

在日本江戶時代,由德川家康所建立的「元離宮二條城」擁有面積廣大的腹地,這裡除了種滿「染井吉野櫻」外,還有較少見的「枝垂櫻」及「里櫻」。此地的櫻花種類眾多,每到春季時分,都會有約50種的櫻花、共400多株一同齊放,而且在天黑後還會點燈,讓旅人可以欣賞有別於白天的「夜櫻」之美。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條城町541
開放時間:08:45-1700(最後入城時間16:00)
門票費用:大人600日圓(約台幣167元),國高中生350日圓(約台幣97元),小學生200日圓(約台幣56元)

Cherry Blossoms
masahiro Makino//Getty Images

看完京都必去的賞櫻景點後,編輯附上日本四大氣象機構所預測的「開花日期」及「櫻花生長週期」給大家參考!

日本氣象協會
京都:3月24日(開花)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京都:3月24日(開花)

WeatherMap
京都:3月25日(開花)

WeatherNews
京都:3月28日(開花)

然而櫻花的生命週期其實相當短暫,在我們欣賞到如此美的櫻花景緻前,這些花朵還只是小小的綠芽,它們從嫩芽慢慢長成花苞,直到二月下旬左右,花苞才慢慢盛開。經過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櫻花達到「滿開」狀態,最後開始凋零,然後又長出新的綠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Japanese Couple Wearing Kimono Enjoying Cherry Blossoms in Gion Kyoto Japan
totororo//Getty Images

希望這篇「京都賞櫻攻略」能讓各位在規劃「日本賞櫻之旅」時派上用場,如果不想去京都、想去東京或其他國家,也可以參考下面的延伸閱讀唷!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19賞櫻攻略】日本東京6大賞櫻地點推薦!開花時間、櫻花小知識懶人包,日本賞櫻必看

【2019賞櫻攻略】日本櫻花超詳細開花情報,從東京、大阪至北海道,公開4大預測機構「開花預測」,不怕賞不到櫻花!

【2019賞櫻攻略】台灣「北、中、南、東」賞櫻地點、開花日期總整理,天元宮桃粉櫻花、武陵農場櫻木花道,櫻花滿開時必去感受一下浪漫的氣氛

九州湯布院必去6間日式質感小店,人氣必買抹茶可麗露、文青豆乳甜甜圈、天然手工果醬、繽紛日本漬物...伴手禮首推!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旅遊

great pyramids and the camel caravan is in front of the egyptian pyramids, giza, egypt

埃及旅遊必看!前進埃及10大神秘景點總整理,揭開獅身人面像神秘面紗、貝都因部落、艾德芙神殿必朝聖!

宜蘭傳藝

宜蘭傳藝推出《野餐墊拿出來!春遊FUN風趣》活動!唯美六芒星帳、野餐活動和假日市集太好玩!

名勝世界壹號

「名勝世界壹號」 上班族免請假暢遊日本三地區,享用免費中餐廳、同艙房第三、四人每晚不到600元太狂

10間「全台生態農場推薦」偶像劇取景花海,羊駝、梅花鹿好玩又好拍!

全台10間「最美生態農場」盤點!巨型恐龍蛋、廢墟風摩天輪、整片花海和近距離動物餵食玩一天都不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