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進步,現代人越來越有創意,點子甚至延燒到建築上!像前陣子英國的一個建案受到許多關注,原來是全球第一座360度無邊際高空游泳池「Infinity London」要在2020年開幕,離地55層樓的距離,加上四周和腳下完全透明玻璃的設計,整個人就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樣科幻呀!而最近伊斯坦堡的建築事務所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 則打算在挪威推出一間「建在懸崖上的精品酒店」,整座飯店就卡在懸崖上,泳池甚至是只用兩條鋼筋拉住、延伸出懸崖外,超刺激的建築讓人看了就冷汗直冒!

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
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

平常我們總喜歡用「走在懸崖上」形容狀況險峻,而伊斯坦堡的Hayri Atak 建築事務所就真的把一座飯店放在懸崖上,喜歡刺激的朋友絕不能錯過這間酒店!因為挪威有許多峽灣,這間卡在挪威知名「聖壇岩(preikestolen)」懸崖上的酒店將能眺望Lysefjorden峽灣,同時最上面也無窒礙地眺望山谷景觀,意圖打造一種爬山時一步一步緩慢行走的緊張感,一秒都不敢輕忽呀!

Rock, Cliff, Klippe, Tree, Formation, Geology, Terrain, Fjord, Adventure, Recreation,
imdb

聖壇岩是許多到挪威的旅客絕不會錯過的景點,大家多喜歡在日出前上山,爬到最山頂時享受日出的那一刻,天色絢爛的模樣讓人很著迷!而聖壇岩更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電影最新一集《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最後開直升機墜下打鬥的地方!

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
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

Hayri Atak 提出在聖壇岩上建造精品酒店的構想,最上層的開闊地區是接待住客的地方,接著往下會有三層樓分佈著房間,同時會有從懸崖延伸出去的公共陽台。最下面一層最精彩,是一條直接衝出懸崖的無邊際透明泳池,只用兩條鋼筋連著懸崖,泳池其他部分也是透明的,在裡面游泳會冷汗直冒的吧!不過在這一層也能遠眺峽灣美景,如果日出日落的時候一定更美!

不過Hayri Atak 的這項概念雖然轟動全世界,但能不能實際成型還有待之後的評估和討論,如果哪天真的蓋起來了,刺激控一定要去嘗試一下呀!

看看挪威住宿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情侶最愛隱私度極高度假飯店!希臘豪華酒店「Cavo Tagoo」擁有獨家洞穴泳池、水上床仰看整片海景!蜜月首選大推薦!

神美到想定居!越南最神秘度假樂園「洲際陽光半島度假村」獨享最美私人海灘、懸空景觀餐廳和山中纜車!

From: ELLE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