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蘋果發佈會4大OS更新一次看!蘋果iOS 16全新功能、iPhone個人化鎖定畫面、手錶藥物提醒太實用

這次完全大改版了啊!

By and COSMO HK
applepinterest
Apple

iOS 16於日前舉行的蘋果發佈會中初次登場,同場Apple更一口氣公開了iPadOS 16、watchOS 9,帶來更全面Apple生態圈。以下多個OS更新,快來看看有哪些全新功能?

iOS 16更新1. 個人化鎖定畫面

apple
Apple

每年的iOS更新,總會為iPhone帶來全新視覺體驗。而即將推出的iOS 16,就加入了「個人化鎖定畫面」效果,你可以自行選擇iPhone鎖定畫面上的時鐘及日期的顯示方式,無論是字體還是顏色,都可隨心轉換;這是Apple自iOS 14開放自訂桌面排版後再次增加用家自由度的更新,對於一眾熱愛客製手機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最令人期待的功能!

iOS 16更新2. 多元化資訊顯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pple
Apple

除了自訂字體、顏色及限定主題外,iOS 16更加入一系列小工具,讓你不需解鎖就可以一眼看到重要資訊,像是接下來的日曆行程、天氣、電量、鬧鐘、及「活動」進度等,令生活更方便。

iOS 16更新3. 全新通知欄

ios 16更新3 全新通知欄
Apple

過去想要查看通知,只要從螢幕上方向下拉,即可看到不同APP的通知内容。而全新的通知則改為由畫面底部向上滑,以捲動顯示的方式呈現,視覺效果更豐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OS 16更新4. 多個内置程式update 更方便使用

apple
Apple

除了外觀上的轉變,iOS 16更加強了多個iPhone内置app的基本功能,如「專注模式」連接鎖定畫面、「iCloud 共享圖庫」輕鬆與家人分享相片、「訊息」加入同播同享功能、「郵件」加入排定傳送功能、提升「原況文字」和「圖像查詢」準確度、「錢包」app支援更多類型證件等等,每樣都從用戶角度出發,使生活更便利。

iOS 16支援iPhone型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pple
Apple

iOS 16目前只提供開發者模式,下月起則提供Beta版本給大家試用,想正式開始使用,就要等到2022年秋季(過往新iOS多與新iPhone一同公開)。只要你用的是iPhone 8或更新的型號,就可以免費更新,也不用換新電話,也可享全新視覺及使用體驗,對於追求新鮮感的用家來說可是福音!

iPadOS 16:全新多工體驗

apple
Apple

不經不覺,iPad OS也來到了16!除了跟iOS 16一樣,多款基本app迎來了新改動,iPadOS 16更加入了「Freeform」app 及「幕前管理」兩大重點新功能!

前者讓iPad化身會議、教學神器,讓你在使用facetime同時可以共同使用一塊「畫布」,寫下或畫上想要分享的靈感,進行更有效的實時溝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pple
Apple

「幕前管理」則讓使用者在單一畫面中新增不同大小的重疊視窗,無論是從Dock開啟不同app以建立app群組,還是組織app及視窗,都帶來了更高的自由度。

不過「幕前管理」功能只適用於配備 M1 晶片的 iPad Pro 和 iPad Air,其他iPad用家就要等等了。

iPadOS 16支援iPad型號

apple
Apple

跟iOS 16一樣,iPadOS 16需等到秋季才推出,而支援免費更新iPad型號包括iPad 第5代及更新的型號、iPad mini第5代及更新的型號、 iPad Air第3代及更新的型號,以及所有iPad Pro型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OS 9:關注使用者身體狀態

apple
Apple

在一眾智能手錶中,Apple Watch的功能已非常全面,配合全新watchOS 9,Apple Watch提供了更多可自訂的錶面款式、更先進的「體能訓練」app及改善了睡眠追蹤功能。另外,watchOS 9更加入了全新「心房顫動記錄」功能及「藥物」app,全方位照顧你的健康!

apple
Apple

「心房顫動記錄」功能獲FDA認可,能為被診斷出有心房顫動的用家提供每週通知,以了解自己的心律變化;「藥物」app則能助你記錄服用藥物、維他命或補健品的情況,設立藥物列表、時間表和提醒,方便一眾「大頭蝦」別錯過了食藥時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OS 9支援Apple Watch型號

apple
Apple

watchOS 9同樣於今年秋季提供免費更新,Apple Watch Series 4或更新的型號,配合運行iOS 1的iPhone 8或更新的型號,以及iPhone SE(第2代)或更新的型號,即可使用。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科技爆爆

手機殼推薦

超吸睛!「10款特別手機殼推薦」熱感應手機殼、可書寫手機殼、自由扣飾手機殼...想要與眾不同就快看!

a group of objects next to each other

手機配件品牌Maktar與三麗鷗聯名推出4款「備份豆腐」,凱蒂貓、庫洛米跟布丁狗等4款造型!

輕薄又實用「行動電源推薦」!直插式行充只有99g重、一秒化身手機支架與暖手寶、支援無線充電與快充功能超方便

輕薄又實用「行動電源推薦」!直插式行充僅99g重、一秒化身手機支架與暖手寶、支援無線充電與快充功能

樂天kobo

彩色電子書初登場!「樂天Kobo」推出3款全新閱讀器,新增色塊線條筆記、隨開隨看彩頁漫畫太實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