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on a bench
公視、MyVideo

《不夠善良的我們》劇情人物戳心,許瑋甯、賀軍翔哭戲虐到心碎!深愛過的人,怎麼會忘了?

看著看著就哭了,太虐了⋯⋯

By

由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主演的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開播後掀起無數劇迷共鳴,而最新的第三、四集,簡慶芬(林依晨 飾)遭遇婚姻危機,劇情也揭曉了「Rebecca」(許瑋甯 飾)、「何瑞之」(賀軍翔 飾)的分手之謎,更感慨兩人的遺憾與錯過。許瑋甯與賀軍翔的哭戲被網友封神,許多觀眾都跟著劇情,猝不及防地哭到淚崩,心也跟著角色一起碎了。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Rebecca答應何瑞之求婚】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不夠善良的我們》第3集中,主視角來到男主角賀軍翔飾演的「何瑞之」,故事揭曉了十二年前,他與Rebecca分手的真正原因。

何瑞之的母親一直不喜歡Rebecca,更嫌棄她有個坐過牢的哥哥,為了逼他倆分手,母子倆幾乎鬧了家庭革命,而何母所有不堪殘忍的難聽話Rebecca都心知肚明,因此搬出了何瑞之的家。

小倆口一度因此分手,但何瑞之一直不願意放棄她,在一次Rebecca哥哥又惹事被帶去警局後,何瑞之趕到現場幫她,更對她說「沒事啦,我在」,兩人因此復合。

何瑞之看準了一套房子,並帶著Rebecca一起去看,他打算給原生家庭破碎的Rebecca一個家,拿出戒指跟她求婚,Rebecca也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只是,那個說過「我在」的人,最後真的能說到做到,陪伴到最後嗎?

【分手的真正原因】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Rebecca雖然愛何瑞之,但何媽媽一直厭惡她,她知道何母身為寡婦養大兒子有多辛苦,不忍讓母子倆離心,以後成為被埋怨的那一個,「因為這是無解的習題,所以我們都不要再為難自己了」,她更知道,自己不會是何母的理想媳婦,所以決定真正離開何瑞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路斯明又渣又帥,無法抗拒】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而Rebecca與路斯明飾演的老闆「林先生」婚外情,是何時開始也揭曉。

原來林先生當年是她與何瑞之的老闆,他很欣賞Rebecca的聰明伶俐,而Rebecca分手後,她的脆弱被路斯明接住,兩人才越走越近。

路斯明的角色雖然又渣又壞,不過「林先生」這個角色帥氣有魅力,霸道總裁的設定相當有吸引力,讓不少網友還是深陷其中,甚至有人留言:「雖然渣,但怎麼辦?真的帥到讓我完全無法移開視線!」

【柯震東愛的告白「我在」】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Rebecca與何瑞之分手後情路波折,她的原生家庭也讓她煩惱,柯宇綸飾演的哥哥一天到晚惹事,還時不時來跟她借錢,讓總是一個人打拼的她更擔心自己的未來。

不過,柯震東飾演的小奶狗「于向立」在她脆弱時陪在身邊,還對她說:「你流落街頭的時候,我會去送便當給你。我老婆OK的話,你其實可以住我家,免費⋯⋯反正啦,你從現在開始專心做Rebecca就好,不用太累不用太省,就,我在。」讓Rebecca想起當年何瑞之對她說過的話,忍不住潸然淚下。

【簡慶芬、何瑞之同床異夢】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而何瑞之與Rebecca分手後,簡慶芬積極進攻,又討好何媽媽,兩人最終成為夫妻,只是,何瑞之把與Rebecca的回憶深藏心裡,看似夫妻間感情不錯,其實Rebecca似乎永遠卡在他們中間。

而談戀愛到結婚後,許多現實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會考驗夫妻感情,從照顧彼此母親到養育小孩等,何瑞之和簡慶芬不斷磨合著,似乎也越加同床異夢。

簡慶芬寧願耍心機也要搶過來何瑞之,但就連她自己心底也很介意,何瑞之當年曾評價過她工作態度不夠積極,多年後,當她媽媽疑似出現失智症狀,何瑞之勸她把媽媽接過來一起住,辭掉工作照顧時,她忍不住埋怨,何瑞之不把她的工作當一回事,就算要辭職,也該是她自己提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明天一定很幸福⋯⋯】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或許得到了就不會輕易珍惜,沒得到的永遠是心裡的硃砂痣、白月光。

何瑞之與Rebecca心底都遺憾當年錯過彼此,在最新劇情中,兩人在夢中相會。Rebecca回到了何瑞之的家,而夢裡,他倆組成家庭也有了兒子,晚下班的Rebecca被他問為什麼這麼晚才會家,抱怨不想再吃便當,Rebecca看著這個與現實無緣的美夢,落淚保證明天會幫老公孩子煮五菜一湯。

這時,鏡頭視角切換至何瑞之,他也忍不住落淚看著她說:「明天一定很幸福。」兩人的遺憾在夢中短暫圓滿,這場戲讓不少觀眾也跟著淚崩。

【猝不及防的眼淚戳心】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夢醒後,何瑞之的眼角緩緩落下眼淚,看著身邊的枕邊人不是Rebecca,而是簡慶芬,錯過了就是錯過了,賀軍翔的演技深刻展現了角色的無奈與遺憾,也讓不少觀眾看著看著就想起了自己心中的的痛,深深共情,哭到不能自己。

【忘了,所以真的忘了】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何瑞之把與Rebecca的過往深藏在心裡,不敢想起,所以也把手機裡Rebecca的電話號碼,儲存成「忘了」,卻被老婆簡慶芬發現,於是他也將號碼刪除。

但第四集的最後,何瑞之在老家找到了Rebecca的鑰匙,他想問Rebecca是否有回過家,拿出電話想打給她,但卻再也找不到那個號碼,心心念念的那個人,在十二年後,卻怎樣也想不起她的電話,「忘了」變成「竟然真的忘了」,這段劇情也戳中不少觀眾的內心,讓人忍不住感嘆,真的好心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cosmo
COSMO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不夠善良的我們》十分鐘劇透搶先看!林依晨心機奪愛,許瑋甯背部全裸、床戲必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大突破飾演小三!「其實所有關係都是一面鏡子,都只是誠實反映我們怎麼看待自己。」10個女力金句盤點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