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group of people
車庫娛樂

恐怖電影《屍咒》不只有活屍!反轉劇情,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到結局!故事解析,片尾彩蛋超展開,埋續集伏筆

劇情後半段的超展開,真的讓人出乎意料

By

韓國恐怖片《屍咒》 ,延續現象級電影《破墓》帶來的驚悚熱潮,自《屍咒》於4月3日在台上映後,掀起不少得討論。劇情中,充斥著活屍、詛咒、巫術、邪教等恐怖片迷最愛的設定,反轉又反轉的劇情也讓不少影迷驚喜,有網友甚至說「不看到最後一刻,都不能確定最後的結局」。COSMO幫大家整理了《屍咒》的劇情解析以及片尾彩蛋,結局的懸念伏筆,也讓不少網友好奇,是否會接下來還會有《屍咒》續集可以期待。

【《屍咒》劇情大綱】

屍咒
車庫娛樂

故事敘述詩映(金允慧 飾)和彩允(宋伊才 飾)在廢棄學校的屋頂上跳著神祕的舞蹈,卻意外開啟不該打開的大門,喚醒了不該甦醒的存在⋯⋯。

【以下內容有雷】

以下內容有雷

以下內容有雷

【女巫「彩允」設局要除掉惡魔】

屍咒
車庫娛樂

只能說,《屍咒》的劇情真的太出乎意料,完全超出預期,因為一開始看預告時,以為是一群人在廢棄學校中遇到了邪教操縱的活屍,是傳統類型的活屍電影,上演你追我跑的大逃殺,但《屍咒》卻在劇情的中段突然來了意想不到的大反轉。

原來,彩允(宋伊才 飾)是法力高強的女巫,而她聯手財閥「尹會長」,設下了天羅地網,要誘使真正的大魔王入局,而這一切讓死人復活的法術,都是要設局殺死真正邪惡的存在。

原來,「尹會長」的親姊姊,因為優秀的兒子意外過世,也跟著自盡,姊夫後來也去世,尹會長一開始以為這是只是單純的不幸,後來卻在女巫彩允的調查下發現,原來姊姊一家人的死,都與一個更邪惡的存在有關⋯⋯。

【「詩映」是真正的人間惡魔】

屍咒
車庫娛樂

劇情從一開始,就讓觀眾跟隨著女主角詩映(金允慧 飾)視角去參與整個恐怖事件,卻沒想到,詩映居然是比活屍還要可怕、強大的邪惡存在!

因為詩映,就是真正的人間惡魔。

詩映從小就有與眾不同的能力,但她不是超級英雄,而是會用自己強大的力量,操控別人,甚至讓自己不喜歡的人去死,因此,她也被母親視為不詳的惡魔,校園中的孩子們,也隱隱覺得跟她牽扯會發生不好的事,因此都遠離她。

而她少女時期,暗戀班上的男同學,因此改變自己的外貌,變成對方心儀的對象,去接近對方,與他接吻,但最終還是被對方發現自己,男生也因此逃開。被拒絕的詩映,覺得憤恨又羞辱,因此操縱對方自殺,而這個可憐的男同學,正是「尹會長」的外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海報隱藏關鍵伏筆】

a group of people
車庫娛樂

COSMO娛樂編輯在看完 《屍咒》後,回頭再來看這個官方海報,覺得其實海報已經暗示了,女主角詩映(金允慧 飾)是關鍵所在,因為海報上的符咒,就像是鎖定了她,從一開始,這場詭異的事件就是衝著詩映而來,

【死過一次的人才能殺死魔鬼】

屍咒
車庫娛樂

尹會長決心要為姊姊一家復仇,而女巫彩允也想要消滅惡魔,但因為惡魔太過強大,是不死之身,活著的人沒有辦法將她殺死,因此,彩允使用舞蹈的巫術儀式,讓死去的人復活,變成活屍並操空他們,讓他們去狙擊詩映。

尹會長利用財團的鈔能力,動員屬於自己的私人部隊,將整個廢棄校園封鎖,並且設下符咒結界,所以而槍手也在周遭站崗,所以這裡發生的所有慘案,都不會被外界的人知曉,而這裡,就變成了獵殺惡魔的獵場。

【「詩映」踏入結界就感到不對勁】

屍咒
車庫娛樂

但若詩映是如此強大的惡魔,為何一開始在校園中,面對活屍要逃命,看上去柔弱無法抵抗?其實,前面的劇情就有暗示,詩映從一進到校園的範圍開始,就覺得身體變得不舒服,而這正是因為女巫符咒與結界影響她的力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片尾彩蛋埋下續集伏筆】

屍咒
車庫娛樂

《屍咒》的關鍵結局,在這裡還是不先透露了,推薦大家可以自己去戲院看,因為不到最後一刻,都很難猜到故事最終會怎麼收尾,而這樣的反轉,也是《屍咒》的魅力所在。

不過,在劇情結束後,電影的片尾,也出現了驚喜彩蛋!彩蛋中,彩允派系的女巫勢力也現身,她法力深厚的師父也登場,但不僅有神秘的女巫團體,彩蛋裡更出現了傳承自西方天主教力量的驅魔師神父,他們也將韓國惡魔的消息帶回了梵蒂岡,教會的勢力也將加入除魔行列。

彩蛋的超展開,將韓國傳統巫俗與西方驅魔融合,展現了屬於《屍咒》獨特的驅魔宇宙世界觀,而雙方的聯手,似乎也暗示了,電影有機會拍攝續集,也讓人期待,這全新品種的驅魔電影,還能玩出怎樣精彩又出人意料的反轉。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韓國恐怖片《破墓》6看點!「法師」李到晛&「巫女」金高銀遭遇最凶靈異事件,崔岷植、柳海鎮也加入驅魔陣營

16部讓你做惡夢的「日本恐怖電影」盤點,驚悚指數破表!《咒怨》頭埋棉被遇到鬼,《鬼水怪談》千萬記得檢查租屋處漏水

韓國恐怖片《屍咒》6看點!絕對不能跳的禁忌舞蹈+神秘儀式,召喚嗜血活屍衝擊畫面曝光!有望成下一部《破墓》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