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group of people looking at somethingpinterest
公視、MyVideo

《不夠善良的我們》第一、二集首播劇情,許瑋甯眼淚戳心!大人味愛情觸動共鳴:「沒有得到的,永遠更迷人」

看完兩集已經淚流滿面欸⋯⋯

By

由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主演的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於4月6日開播,一、二集上線後,掀起劇迷討論熱潮,除了華麗卡司帶來的強大演技,林依晨劇中飾演走入婚姻的職業婦女「簡慶芬」,卻對日復一日的日常感到厭倦,忍不住想起過往的假想情敵「Rebecca」(許瑋甯 飾);而「Rebecca」看似事業、感情都風光,但卻陷入對未來的徬徨不安中,單身的生活儘管自由,也有許多無形的壓力。

林依晨、許瑋甯兩位女神在劇中的角色,演繹出了許多女性觀眾面臨的狀況,該劇播出後,就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從劇中角色上彷彿看見了自己的故事,超有既視感、有共鳴。

【《不夠善良的我們》劇情大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不夠善良的我們》講述面臨四十不惑的人妻簡慶芬(林依晨飾演),有個老公體貼、兒子聽話的幸福家庭,日子別無所求但了無新意,需要一點目標來尋求刺激。她倒杯紅酒想起過去剛出社會時,同事Rebecca(許瑋甯飾演)是她的假想敵,兩人不但同天生日還常撞同件上衣,連喜歡的男人都是同一類型。止不住好奇的她立刻上網搜尋,發現Rebecca時常把心情寫在社群,生活自在、男友還比她年輕,簡慶芬對此感到很不甘心,這場人生的勝負她必須得贏。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全網心疼Rebacca】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不夠善良的我們》前兩集分別以「簡慶芬」與「Rebecca」的視角帶出故事,許瑋甯飾演的Rebecca,看似漂亮能幹,但自由瀟灑的生活背後,有著許多辛苦。

她在社群上營造出女強人的形象,但生活哪會沒有遭心事,無論是突然被房東告知房子不能續租、身邊的助理突然辭職,都讓她亂了手腳,還被小助理說,不想長大以後變成她⋯⋯,「變成Rebecca,很糟嗎?」

Rebecca無論做什麼好像都是一個人,一個人住,一個人修理衣櫃,吃飯如果沒有飯友陪伴,連店家都不讓她坐大桌,只能去吧台吃,單身的光鮮亮麗底下,其實卻處處像被社會排擠著。

Rebacca也曾經有過一段深刻的戀愛,對象就是賀軍翔飾演的「何瑞之」,但這個男朋友,最後成為了林依晨飾演的「簡慶芬」老公,Rebacca曾經擁有的,另一種可能,如今已經失去。

在第二集的最後,Rebacca在溜直排輪時,巧遇了已經結婚生子的何瑞之,遠遠地看著他,過去的回憶,以及失去的痛苦,猝不及防來襲,當她被溜冰的小孩撞倒後,忍不住落下兩滴淚,喃喃說著「好痛、真的好痛」,這一幕也讓全網觀眾都忍不住跟著心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引起社畜共鳴】

圖片
公視、MyVideo

Rebecca有自己的事業,也很努力地在城市中拼搏,在職場上受到同業同行信賴,但這樣的她,四十不惑之年,存款只有六十幾萬,但若想退休好好活到老,平均每個人得存到兩千萬才夠用。

而Rebecca呢?她就像汲汲營營為生活努力的平凡你我,忙著應付每一天的考驗就已經用盡力氣,上班彷彿被榨乾,下班了想好好吃飯,最後卻只選擇便利商店應付,回到家,壓力大得喘不過氣,於是刷卡花了幾萬元,買新衣服慰勞自己。

哪個為生存而努力的女孩,不是這樣日復一日的又過了一天?看著這樣的Rebecca,就像看到那個忙碌,卻又總是沒有真正獲得什麼的自己,忍不住心疼。

【日復一日的日常】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而林依晨飾演的「簡慶芬」,在十二年前的三角愛情中,勝出,得到了想要的男人,與他結婚生子,如今成為了有家有兒的職業婦女,但她的生活卻好像少了激情,與老公「何瑞之」之間,相敬如賓,卻只有平淡而無味,非常無聊。

於是她想要想要幫自己的日復一日,找到一個追求的目標,她回想到了那個十二年前的情敵,Rebecca。

【妳也有假想敵嗎】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妳也有假想敵嗎?《不夠善良的我們》中,簡慶芬執著地在社群上搜尋某個名字的的身影,很熟悉,因為你我也許都做過。

想知道當年認識的那個人好不好?是否過得比你好?是否還好看?或是胖了?結婚生子了?老去又孤獨?還是,有了新對象?這些,不僅可以套在對於舊情人的想像,也可能是心底經常拿出來較量的那個對手。

好像一定要比出個高下,才能證明自己更高人一等。

有時候,的確有這種虛榮心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無解的婆媳問題】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諷刺的是,當年,簡慶芬還只是何瑞之的同事時,就憑藉著懂得討長輩歡心,得到何母的喜愛,漸漸介入了何瑞之的生活中,而嘴笨不討好的Rebecca,沒有健全的家庭,被何母嫌棄著。

十二年後,簡慶芬如願地成為了何瑞之的老婆,但,卻也因為與何母之間難以磨合的婆媳關係隱隱痛苦著。

何母經常早晨就拿著鑰匙闖進他們的家,翻動著冰箱,說怎麼都不做早餐給老公小孩吃,身為媳婦,簡慶芬也只能在上班前趕著做出早餐來。

曾經,與Reecca比較之下,簡慶芬是更討人喜愛的好女孩,但當真正成為婆媳,又成了不稀罕的魚眼珠子,反倒在婆婆嘴裡,過去那個不懂事的Reecca,又變成了漂亮會打扮的魅力女子。

果然沒得到的都是最好的。

【不小心就活成壞女人了】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

漂亮會打扮的Reecca,結束與何瑞之的感情後,愛情路似乎跌跌撞撞,甚至成為了有婦之夫的小三。

曾經也被別人搶走過愛情的她,是為了什麼,不小心就活成了壞女人呢?

【請吃飯的漂亮姐姐與小奶狗】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提供

幸好,Reecca身邊還有柯震東飾演的小奶狗于向立,相差近十歲的兩人,是彼此寂寞時的陪吃飯友,漂亮姐姐Reecca會幫他出主意追女生,于向立則用大男孩的開朗化解她的寂寞。

許瑋甯與柯震東的演繹,讓Reecca和于向立之間的互動可愛又暖心,讓劇迷忍不住為角色之間姐弟戀的可能性應援著。

Reecca最終會收穫一段甜蜜的愛情嗎?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果有另一種人生⋯⋯】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

「人性是不是很滑稽啊?沒有得到的,永遠更迷人」

《不夠善良的我們》,以薛丁格的貓,娓娓道出平行宇宙的可能性,如果,我們做出另一個選擇,會不會擁有另一種人生?

目前僅僅兩集的內容,關於Rebecca、簡慶芬、何瑞之的過往,還未全揭曉,但三位主角,都困於這段過去所帶來的影響,無論是後悔、創傷或是困於回憶,似乎沒有得到的另一種生活,好像都比現狀來得誘人。

而隨著劇情推進,三人將會有怎樣的交集?是否會選擇另一種生活?或是放下過往向前走?也是劇迷最好奇的,而答案也只能等接下來的劇情揭曉囉。

【劇情將揭曉賀軍翔、許瑋甯分手原因】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本週要播出的第3、4集,男主角賀軍翔的視角也將展開,也將揭開他當年與許瑋甯分手的原因,十二年前賀軍翔曾向許瑋甯求婚,本該開花結果的戀情,究竟為何走散,令人好奇。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而預告中,陸弈靜與林依晨的婆媳問題越加浮上檯面,導致賀軍翔、林依晨夫妻間也將有一場風暴來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夠善良的我們
公視、MyVideo

第4集預告裡,柯震東與許瑋甯之間似乎有有進展,他大膽向許瑋甯告白:「你流落街頭的時候,我會去幫你送便當。」理科男孩務實卻又夠不浪漫的特質,有點好笑有點令人感動。

【《不夠善良的我們》播出資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由公共電視及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路斯明等演技派演員攜手飆戲,自4月6日起首播,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共電視13頻道播出;晚間10點於MyVideo、愛奇藝國際站、Viu上架;每週日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4月14日起晚間10點15分於Astro QJ 頻道播出。

【延伸閱讀】

cosmo
COSMO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不夠善良的我們》十分鐘劇透搶先看!林依晨心機奪愛,許瑋甯背部全裸、床戲必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大突破飾演小三!「其實所有關係都是一面鏡子,都只是誠實反映我們怎麼看待自己。」10個女力金句盤點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