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the camera
netflix

【追劇抓重點】Netflix韓劇《寄生獸:灰色部隊》有第二季嗎?結局伏筆解析,片尾彩蛋是續集關鍵!開啟寄生獸宇宙

《寄生獸:灰色部隊》好看耶,一口氣六集就咻咻追完了

By

具教煥、全少妮、李貞賢主演的Netflix韓劇《寄生獸:灰色部隊》,已經於4月5日全六集上線Netflix,該劇開播後,立刻擠進Netflix台灣熱門Top 10,而《寄生獸:灰色部隊》中,人類與驚悚怪物寄生獸的對決不負眾望,刺激精彩的科幻情節,以及爽度爆表的動作場面,獲得劇迷好評,以下COSMO為大家整理了該劇的劇情解析,以及結局的彩蛋分析,有哪些伏筆可能與第二季有關呢?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1.日本影帝菅田將暉客串】

a person looking at something
netflix

日本影帝菅田將暉在《寄生獸:灰色部隊》的結局彩蛋中現身,他前往韓國,與灰色部隊的組長李貞賢見面,並自稱是寄生生物的相關專家,也是一名調查記者,名為「泉新一」!原來,他就是《寄生獸》漫畫原著的主角,而在最後一幕,他伸出手要與李貞賢握手,而鏡頭則特別停在了他的右手,因為,在原著中,泉新一被寄生獸寄身的部位正是手部。

而菅田將暉特別飾演「泉新一」,更與灰色部隊碰面了,或許《寄生獸》系列影視作品有機會連動,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作品,《寄生獸:灰色部隊》或許會拍第二季?或是韓國日本會連成相同的世界觀,帶給劇迷更多驚喜。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2.具教煥「薛強祐」加入灰色部隊】

寄生獸:灰色部隊
netflix

具教煥飾演的黑幫小混混「薛強祐」,遭遇寄生獸事件之後,人生有了180度大轉變,由於親姊姊被附身,殺死了妹妹,他失去了僅有的親人。他原本看似強悍,但內心只想逃避這些怪物,直到被全少妮的堅強意志,以及老警察權海驍的正義影響,決定要正面回擊寄生獸。

而他也在結局中,順利幫助市長逃出寄生獸魔爪,避免了重要人物被寄生獸附身、進入人類領導階層。曾經與他敵對的「姊姊寄生獸」,也在合作打倒大Boss時,體會到了對人類抱歉的情感,對吞噬他的姊妹而感到愧疚。

薛強祐經歷這起事件有所成長,也受邀加入了灰色部隊,脫離了小混混的生活,而他加入灰色部隊,也讓人更好奇後續是否還會有更多故事發展空間。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3.全少妮「鄭秀仁」與海蒂共生】

寄生獸:灰色部隊
netflix

全少妮飾演的「鄭秀仁」,從小被母親拋棄、父親家暴,認為自己被不幸詛咒的她,更成為寄生獸「海蒂」的宿主。

不過,儘管在寄生獸事件中,失去了最親近的警察叔叔權海驍,但「鄭秀仁」也收穫了共生共存的「海蒂」,以及互相幫助的好夥伴具教煥。

在故事的最後,鄭秀仁回歸了正常人的生活,回到超市工作,而具教煥為她帶來了海蒂的親筆信。原來,海蒂是想告訴她,她不是只有自己孤獨一人。

而具教煥也代表灰色部隊組長向鄭秀仁提出邀請,如果有第二季,鄭秀仁是否也會成為灰色部隊的一份子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4.李貞賢「崔俊京」放下成見】

寄生獸:灰色部隊
netflix

李貞賢飾演灰色部隊組長「崔俊京」,在故事的一開始,她就被寄生獸奪走了心愛的丈夫,失去摯愛的她深恨寄生獸,這份恨意幾乎讓她走火入魔,陷入要消滅世界上所有寄生獸的執念,也變得不近人情,更執著於抓到「鄭秀仁」。

而到了大結局,她終於相信「鄭秀仁」可以與寄生獸共存,也不再執著追捕她,某方面來說,也是終於放下創傷。而崔俊京也將繼續帶領灰色部隊前進。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5.權海驍「金哲民」全劇最催淚】

寄生獸:灰色部隊
netflix

《寄生獸:灰色部隊》最令人難過的角色,就是權海驍飾演的警察「金哲民」,他是充滿人情味又正義的好警察,也是當年處理鄭秀仁家暴案件的警察,多年來也一直關照著這個孤獨的女孩,即便她被寄生獸寄生,他也始終站在她這邊保護她。

不過,金哲民遭到警察同仁「姜元石」的背叛,被寄生獸砍頭寄生,在劇情後半段,被寄生獸偽裝潛入警察團隊內部,這名好心的老警察不幸喪命的悲劇,也是全劇最讓人難過的部分。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6.金吝勸「姜元石」因果報應】

寄生獸:灰色部隊
netflix

金吝勸飾演的「姜元石」,是人類的叛徒,寄生獸的幫凶,他因為加入教會的關係,在牧師被寄生獸寄生後,就被寄生獸威逼利誘。

而他為了活命,又企圖跟著寄生獸撈到好處,背叛人類,更將前輩「金哲民」帶入陷阱中,讓他被寄生獸寄生,他與寄生獸一心只想混入人類高層中,獲得最大的利益。

但背叛者最終也會遭遇背叛,「姜元石」在結局中,也被寄生獸附身,失去性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7.寄生獸起源?】

netflix
netflix

《寄生獸:灰色部隊》劇情中,寄生獸的孢子莫名從天而降,並沒有詳細解釋寄生獸起源的起源,而這也讓觀眾相當好奇,寄生獸究竟是外星生物?還是某種變異生物?或是生化武器?究竟寄生獸從何而來?

其實原著漫畫作者岩明均曾透露,寄生獸的孢子是從森林中出現的,所以是地球原生種。

【《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彩蛋8.灰色部隊未完待續】

寄生獸:灰色部隊
netflix

《寄生獸:灰色部隊》釋出後,短短六集,以精彩刺激的內容,帶出了寄生獸的世界觀,顯然,加入了全新成員「具教煥」的灰色部隊,也有可能在網羅全少妮為新夥伴,灰色部隊還有許多發展空間。而在《寄生獸:灰色部隊》結局,原著漫畫的主角「泉新一」也現身,可見《寄生獸》建構了建構了更加完整的日韓世界觀。

編輯開箱看完目前看來《寄生獸:灰色部隊》開播後口碑與討論度都極高,也擠入Netflix Top 10,如果繼續延燒這個氣勢,也更有機會發展續集或是衍生劇。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Netflix影集《3體》會有第二季嗎?伏筆暗藏打敗三體人的關鍵,這角色改編比原著好看,彩蛋亮點與劇情解析

韓國恐怖片《屍咒》6看點!絕對不能跳的禁忌舞蹈+神秘儀式,召喚嗜血活屍衝擊畫面曝光!有望成下一部《破墓》

韓國恐怖電影《破墓》12個解析彩蛋!致敬吸血鬼與殭屍片,日本鬼「將軍」原型,敲碗續集外傳發展「靈異妖怪宇宙」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