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淚之女王》首播笑到噴淚、收視爆衝!金智媛靠3招「娶回」美嬌男金秀賢,再憑「致命一擊」留住想離婚的他

挖,怎麼才看二集就恐婚了~~

By and By JOLIE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icture
tvn_drama//Instagram

Netflix《淚之女王》根本沒在走尋常韓劇路線,居然是由男主金秀賢負責「梨花帶淚」角色,女主金智媛負責「冷酷無情」角色!而且只看第一集尚且不知道,直到第二集才發現,金秀賢的演技簡直殺瘋啦,難怪他「停工三年」期間,只願意接下《淚之女王》。

金秀賢怎麼可以把「口嫌體正直」、又愛又恨的那種千變萬化細微表情,演得那麼好!嘴巴說最討厭「老婆」金智媛,但每個下意識舉動卻都是愛; 還有還有,他被老婆欺負到變「發酒瘋受氣包」的模樣,也是一秒一個笑點,完全不顧形象,真是服了他,所以收視率才可以從第一集的5.9%,直接飆到第二集的8.7%吶,厲害!

a man and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Netflix

【5年前,他愛上實習生的她】

a man and a woman looking at a computer screen
Netflix

故事得從5年前說起,也就是白賢祐(金秀賢 飾)認識洪海仁(金智媛 飾)的那一年。當時洪海仁才29歲,剛留學歸來準備接管家裡的Queens百貨,並偷偷以實習生的身份進入公司,接著就遇見了那個無可救藥的浪漫男白賢佑,Queens集團的法務部職員。

他以為海仁真的是實習生,發現這個新手什麼雜活都幹不好,連影印文件都不會,於是以前輩之姿,每次經過就幫助她一下,孰料,最後竟越幫越喜歡她,時時為她操碎了心,連人家下雨天正在等待私家轎車司機接送,都以為對方是忘記帶傘,死硬塞傘給海仁。

a collage of a person
tvn_drama//Instagram

自大又全身傲氣的海仁,一開始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想說這個男人幹嘛一直「理她」呀?直到他硬塞雨傘給她,講的這一番話,這才讓海仁了解,這個男人愛上她了~~

賢祐:「一直以來我怕妳覺得有壓力,所以都沒說,其實,我是首爾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雖然我家不在首爾,但在村子裡也是有名望的家庭,而且我家有牛超過30頭,現在我租的房子也是全租房,也就是說我有一筆資產。」

「因此即使妳被開除、找不到新工作,我也可以養妳。雖然我比較傾向雙薪家庭,但如果是妳,我願意一個人賺錢養家,但妳不要覺得有壓力,我只是喜歡上妳了!」

挖哈哈哈,趕快來看看海仁的表情,根本一臉莫名其妙好嘛,但無論如何,這個男人確實把大小姐的少女心給撩撥到囉,心想:我要娶這個男人回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collage of people
tvn_drama//Instagram

不過,海仁依舊沒說開,隱瞞了自己財閥身份,跟賢祐悄悄談了二年戀愛,這段期間他倆到處遊山玩水,真的好不快活,親親我我更是家常便飯(不停放送親吻畫面),甜到不行,直到海仁的真實身份曝光!

【海仁靠3招「娶回」美嬌男】

a collage of a woman and a man
Netflix

當賢祐知道海仁是Queens集團孫女、富三代繼承人之後,立馬辭職回老家、搞消失,而她挽回他的心只用了3招:直升機+擁抱+對賢祐真誠的承諾:我絕對不會讓你流淚的!

當時海仁坐著直升機,飛到了賢佑家的村莊,大喊著:「白賢祐,快出來!你真的要把我一個人放在這不管嗎?」

此刻,男人從家裡穿著睡衣跑出來抱住她,心想:「她是天使、是女神降臨!大家或許會認為,財閥女兒和新入職員結婚,但我只是遇到了相愛的女人,想一起生活的好運男人,希望跟她一起醒來、一起吃飯、一起上班,每天都很幸福……」

a collage of a man and woman in wedding attire
tvn_drama//Instagram

於是兩人舉行了浪漫的世紀婚禮,當被問及給未來10年的自己留言時,新郎賢祐說:「是否有小孩並不重要,只要有海仁在我身邊就好了,所以我希望10年後的你記住,你有多愛這個女人!」

但新娘卻不置可否,她告訴未來的自己,一定會繼續漂亮、成功、健康下去,而且依舊頂尖、是最棒的,倒是最後用這句話結束:「當然,這些都是跟賢祐在一起發生的!」喔吼,難得的小甜蜜乍現。

然而賢祐卻萬萬沒想到,這根本是一場「世紀大騙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婚後3年他「以淚洗面」受盡鳥氣】

a group of men
tvn_drama//Instagram

因為婚後這三年「入贅」期間,現實婚姻生活遠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他在財閥老婆家受盡了氣,不僅被海仁百般挑剔,還被財閥家當奴隸使用,每日只能以淚洗面。

但賢祐也是夠能幹的了,不但把公司業務打理得井井有條,財閥家人倘若遇到困難,他也能以優異的法學知識全部搞定,Queens集團所有人說不清楚、做不好的,這個男人全都包了。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Netflix

不過,「只做」這些還不夠,岳父(鄭進永 飾)、岳母(羅映姬 飾)說話了,要兩人趕緊安排生孩子,還要求小孩必須從母姓,更已經取好叫「洪秀彬」,甚至規定明年5月,兩人一定要把孩子給生出來!

卑微的白女婿簡直快崩潰了,偷偷看了老婆一眼尋求支持,可老婆並不想理他……

【連心理醫師也沒輒】

a collage of a person in a suit and tie
Netflix

除了找律師好友(文太裕 飾)喝酒哭訴之外,白女婿不得已只好去找心理醫師(吳正世 飾),埋怨自己活在財閥家的食物鏈最底層,直言「上司是我老婆,上司的上司是岳父,最大的上司是爺爺、Queens集團的會長。我手機上一出現岳母家人的名字,就開始緊張。」

「而且我必須跟岳父、岳母、爺爺、姑姑、小舅子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每天一起吃飯、聊天,連週末、各種節日全都要一起過,365天我都沒有自己的時間。甚至一年祭祀15次,祭祀食物也都讓財閥家的女婿們來做,真的快瘋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person wearing sunglasses and a person wearing a black coat
tvn_drama//Instagram

心理醫師不禁同情問:為何不離婚呢?得到的答案是,財閥家對待「叛徒」(包括離職、離婚者)非常恐怖,幾乎都讓對方在韓國沒法活下去,只能悽慘度日,這讓心理醫師都覺得治不了賢祐的病,只能開幾顆藥應付了事。

至此,賢祐真的再也受不了了,覺得自己再這樣過下去,就算不離婚也會在財閥家累到死翹翹,於是偷偷寫好離婚協議書,準備找個適當時機,向海仁攤牌提出這個決定。

【妻子海仁居然得到絕症!】

a man and woman taking a selfie
tvn_drama//Instagram

於此同時,海仁卻爆炸性對他宣佈一件消息:「我要死了,醫生說只剩下3個月的壽命。」

賢祐乍聽見,整個人都慌了,緊緊擁抱海仁開始懺悔、哭到泣不成聲。他說:「我對不起妳,這段時間對妳真的太多對不起了,以後不會再這樣了,我真的會好好對妳。只剩三個月?太荒謬了,叫我沒有妳怎麼活下去,我愛妳,洪海仁,我愛妳。」

但海仁則是反問:「如果你活不下去,那就跟我一起殉葬即可。」哈哈哈,太妙了,賢祐根本被嚇到說不出話來。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a room
Netflix

不過,賢祐的愧疚反應也只是一時的啦,因為第二天他就越想越不對勁,為何好端端的一個人突然得絕症?於是硬要跟著老婆去醫院,詳細問病因。

醫生證實,海仁患有一種罕見的腦腫瘤,名為Cloud Cytoma。這會使她偶爾失去片段記憶,並引起多重人格障礙,而且這個病沒有治癒方法,藥物治療的成效也很有限,所以海仁大約只能再活3個月。

而且海仁完全不想告訴家人這件事,因為她確信這些家人,一心只想接管她的資產,根本不在乎她的死活,況且她都快達到進入「一兆俱樂部」的目標了,所以她死也不會放棄百貨公司或她的資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實施「對老婆好」的發毛計劃】

a man and woman sitting in a chair with a cake on top
Netflix

有意思的是,當確認海仁罹患絕症一事無誤之後,賢祐居然整個人放鬆了下來,只因為撐過3個月後就能解脫,也不用再提離婚,遭致財閥家報復,因此心情大好,不過,在律師朋友提醒之下,他發現還會有遺產問題。

雖然老婆在婚前已經寫好遺囑,一分錢都不會留給賢祐,但好友表示:「光這3個月就可以更改10次遺囑了,你只需要在3個月裡,讓你老婆覺得你很愛她,讓她把百貨公司整個交給你再走就行了。所以全心全意,愛到她發毛!」

a person with a black hat
Netflix

賢祐聽了也覺得是個可行的方法,於是決定剩下來的時間要對海仁特別好,甚至還在鏡子前練習、如何癟著嘴角裝難過的模樣呢,畢竟不能表現得太高興呀,只希望能夠平和地和海仁共度剩下的時光。

a collage of people
Netflix

然而賢祐卻做的太over啦,超級搞笑的。比如突然幫海仁剝蝦皮、又突然握住她的手幫忙取暖,甚至送一大束鮮花給海仁,讓海仁都懵掉了,只能冷漠地接受,倒是賢祐前腳才走,她就叫秘書拿花瓶過來裝花唷。(還是有那麼一滴滴愛啦)

最要命的是,公司開會期間,海仁不過是喝水嗆到、咳嗽了幾聲,賢祐居然就大驚小怪、呼喊大家趕緊叫救護車,讓現場每個人看到傻眼,此時海仁終於受不了,要他別再做那麼戲劇化的事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開始對老公另眼相看】

a person with the head on a person's shoulder
Netflix

倒是有一件事,讓海仁覺得很感動。一天晚上她回到家,看見賢祐在書桌前睡著,電腦桌面則是他搜尋她病症相關的資料,以及一些罹患Cloud Cytoma奇蹟存活的個案,這令原本想放棄治療的海仁,突然有了想努力活下去的動力。

因為她一直認為,這世界上不會有人因她死亡而傷心,如今看到賢祐的努力,完全對他另眼相看。

海仁原本以為,賢祐最近會對她好,是因為很開心她就要死了,如今她才開始相信,賢祐是真心為了她,讓她終於有了振作的力量。

a person in a suit
tvn_drama//Instagram

殊不知這一切只是誤打誤撞啦,賢佑並非在為她查找治病存活的資料,而是想知道Cloud Cytoma存活的機率高不高?當瞧見世界上有那麼多奇蹟案例發生時,還心驚驚希望這種奇蹟不會發生在海仁身上咧。

But anyway,反正海仁開始對他另眼相看了,也不失為一樁好事。

【情敵「尹珢誠」出現!】

a man in a tuxedo
tvn_drama//Instagram

為了讓Queens百貨公司業績更好,海仁必須爭取品牌Hercyna進駐開店,並在那裏遇見了舊同窗尹珢誠(朴成勳 飾),他從大學就喜歡上海仁,但卻遭遇活生生拒絕。

如今尹珢誠居然成了Hercyna CEO的得力助手,海仁也只能盡量跟尹珢誠套好關係,希望Hercyna能夠進駐她的百貨公司。不過,兩人親密交談的情景,看在賢祐的眼裡,竟有一種嫉妒感,讓他困惑不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person holding a gun
tvn_drama//Instagram

糟糕的是,尹珢誠甚至被邀請參加海仁家的家庭狩獵活動,看見兩人不時交換微笑,更讓賢祐感到被排擠在外,也導致這二個男生在打獵遇見時,非常劍拔怒張,賢祐更對尹珢誠意在言外表示:「不要在別人的領域做任何事情!」

【海仁出現幻覺,賢祐英雄救美】

a collage of a man and woman
tvn_drama//Instagram

另一方面,海仁打獵時突然出現幻覺,感覺自己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不同境界,她本以為是病症再度發作,並不在乎眼前出現的野豬,以為也是幻覺,殊不知,那是真實的野豬,要不是賢祐及時衝出來對野豬開槍,後果不堪設想。

而賢祐的英雄救美,又讓海仁對他更傾心了。只能說,這對夫婦明明都還愛著對方,卻愛而不自知,本以為兩人的愛情被磨沒了,但其實還有。

就像賢祐的律師好友所言「愛已經成為了一種肌肉記憶」,到底接下來,海仁和賢祐之間,會出現怎麼樣的吃醋、曖昧、拉扯?不禁令人期待萬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