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華麗計程車行》6個治癒看點!改編真人真事、嘉義美食景點成熱搜、人生金句狂出

「只要車子繼續跑,哪怕迷路,也會有新風景。」

By Allie Hsieh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台劇華麗計程車行》登上Netflix排行榜冠軍,號稱2024最暖心的大戲。故事聚焦在一間位於嘉義名叫「華麗」的計程車行,雖然名叫「華麗」,可他們一家人的生活在別人眼裡,卻是再簡單不過的日常。但正是這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卻特別能引起觀眾們的共鳴,讓人忍不住對「運將」背後的故事,深深著迷。究竟《華麗計程車行》為何能如此引人入勝,它的播出引發什麼樣的效應,現在就跟COSMO一起來看劇中不可錯過的療癒亮點吧!

《華麗計程車行》看點:改編真人真事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華麗計程車行》改編自陳俊文的原著小說,是台灣第一本以「計程車車行」作為主軸的散文作品。內容不僅記錄了作者陳俊文的家庭故事,同時也是台灣特色文化的縮影。運將們載的客人百百種,因此看盡人生百態;他們總是聽著乘客們的故事,那麼,他們的故事呢?

該劇以最溫暖的手法,帶觀眾一窺運將們不為人知的辛酸,還有他們是如何用堅忍不拔的態度,面對人生的每個大起大落。

《華麗計程車行》看點:從921大地震,到SARS疫情爆發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華麗計程車行》一開始,大兒子陳柏文(曹佑寧 飾)準備和女友一起去英國愛丁堡大學留學。看似前途似錦的人生計畫,卻被突來的921大地震給打亂,之後更經歷父親病倒、車行被倒會、落榜教師甄選……一夕之前從人生勝利組變成無業遊民,陳柏文害怕自己會漸漸「習慣失敗」。

在人生迷茫之時,女友魏欣怡(程予希 飾)又意外懷孕,陳柏文不得不走上他從沒想過的「運將」一途。緊接著 SARS 疫情爆發,父母賴以為生的車行又面臨存亡危機。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面對老天爺開的巨大玩笑,陳柏文(曹佑寧 飾)只能直球面對,在預告中的那一句:「人都會迷路,但是只要找到了方向,再重新做選擇的那一刻,規劃出新的人生道路,就會看見屬於你的風景。」帶出他勵志的個性,即時生不逢時,他還是相信自己有逆天改命的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華麗計程車行》看點:嘉義美食、景點成熱搜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華麗計程車行》劇中,計程車行的董仔「阿三哥」(郭子乾 飾)因為愛賭博、愛吃重油重鹹的東西,導致糖尿病爆發+腎衰竭,董娘「靜惠」(楊麗音 飾)因此氣到離家出走21天。

在這段期間,女司機阿麗就帶著董娘全嘉義走透透,各種巷口在地美食通通吃一遍;看著他們大啖美食,也讓螢幕前的觀眾跟著食指大動,嘴饞到不行!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華麗計程車行》片頭以畫家陳澄波的畫作為開場,拍攝取景自嘉義火車站、噴水池圓環、百年東市場…等地。劇中散發出濃濃復古氣息的建築,更是成為網友討論的熱門話題,在該劇播出3集以後,大家都超想衝一波嘉義,到這些懷舊景點打卡啦!

《華麗計程車行》看點:運將的工作,不只是載客這麼簡單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雖然董仔阿三哥(郭子乾 飾)好賭的個性令人直搖頭,但其實他每次上牌桌,不單純是為了賭錢,還有跟議員、立委們搏感情;桌面上搓的不僅是麻將,還是生意。

「董仔是華麗的方向盤,董娘是華麗的引擎」不會開車的阿三哥,憑藉自己的社交手腕,才能讓「華麗」成為嘉義最穩定、最受運將們信賴的車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華麗計程車行》看點:有關時代,也有關家庭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華麗計程車行》帶觀眾回顧台灣的大風大浪、嘉義的美景,也同時帶出每個家庭可能都會遇到的問題。董娘、董仔望子成龍,但偏偏老大的計畫一直泡湯;希望二兒子接家業,二兒子卻不甘心自己沒有出去闖。不過即使他們的人生藍圖塗塗改改,命運跟低潮卻不曾拆散這個家。

《華麗計程車行》看點:人生金句狂出!

華麗計程車行 看點
Netflix

《華麗計程車行》看似最平凡的小人物,卻蘊藏最療癒的人生故事。每個角色的個性是如此鮮明,他們的笑與淚、無奈跟歡樂,都能引發現實共鳴,金句台詞更是狂出!如果心很累,不妨打開電腦看看《華麗計程車行》,看他們是如何乘風破浪、如何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最重要的是「人生的方向盤,要自己握穩才行」,只要你願意繼續開下去,就還有希望與未來。

logo
cosmopolitan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4「台劇推薦盤點」最完整片單!《非殺人小說》、《不夠善良的我們》、《愛愛內含光》必看

>>大尺度台劇盤點!18禁性愛題材《愛愛內含光》、《今夜一起為愛鼓掌》必看,《此時此刻》嬌喘床戲太刺激

>>Netflix台劇盤點!18禁《愛愛內含光》、《誰是被害者2》,《鬼家人》宇宙《正港分局》也登場!

>>台劇《華麗計程車行》人生金句盤點!「司機的人生無常才是正常,人生的方向盤,要自己握穩。」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