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古裝陸劇《一念關山》8看點!「頂尖刺客」劉詩詩與死對頭劉宇寧太有化學反應,上線首周播放量破億

他們幹架還順便生孩子咧!

By Allie Hsieh and ANISTON
a collage of a man
《一念關山》微博

陸劇《一念關山》作為劉詩詩復出的首部古裝大戲,從官宣起就備受關注,首播更直接破了愛奇藝「首日播出熱度」的最高紀錄,可見劉詩詩的號召力不容小覷,而她也沒讓大家失望,依舊保持了之前的水準。

而且該劇劇情相當精采,故事充滿了趣味,節奏緊湊、打戲超燃,再加上男女主角(劉宇寧&劉詩詩)智商在線,圍繞他倆的「贖人遠征隊」也頻頻神助攻,讓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難怪一播出就相當火爆,熱播至今討論度依舊。

>>2023下半年16部必追陸劇推薦!楊冪&龔俊《妖狐小紅娘月紅篇》、任嘉倫&宋祖兒《無憂渡》必看

《一念關山》看點1:兩國「死對頭特務」共組「贖人遠征隊」

a couple of women holding swords
《一念關山》微博

《一念關山》講述安國朱衣衛(特務)「任如意」(劉詩詩 飾),因為被誣陷殺害安國皇后,遭到安國朱衣衛組織追殺,一不小心躲進死對頭梧國的前任特務、現任六道堂堂主「寧遠舟」(劉宇寧 飾)的府上。

本來仇人相見必是拔刀相殺,怎奈兩國交戰期間「寧遠舟」被貶,讓他看透政治的無恥,不想再為皇帝賣命。

事實上,安國皇后對「任如意」非常好,待她猶如親生女兒,因此任如意發誓一定要手刃仇人,也不想再為朝廷效力。於是,本該是死對頭、八竿子打不著的二人,就這麼牽上緣份。

text
《一念關山》微博

話說兩國交戰之際,梧國皇帝被安國俘虜,安國讓梧國拿10萬兩黃金贖皇帝。因此梧國皇帝的弟弟,即使希望哥哥永遠不要回來,但礙於政治壓力,表面上仍派了一支贖回哥哥的隊伍前往安國,偏偏在朝廷已經沒啥勢力的寧遠舟被選上,成了「贖人遠征隊」的首領。

「甯遠舟」除了與六道堂的兄弟們,一起去安國贖人,更以幫助「任如意」查詢安國皇后死因為條件,讓熟悉安國的任如意,配合他們一路去贖人。

a man and woman in garment
一念關山微博

而任如意則想要借著贖人的隊伍,躲避仇殺並調查皇后冤死真相,兩人於是乎樂著互相利用,達成了一致。

在前去贖人的路上雖然充滿艱難險阻,任如意更將一個又一個該死的人,列入她的暗殺名單。隨著大夥一起經歷生死、守護他們心中珍愛的人,也讓任如意、寧遠舟互生情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念關山》看點2:她謹記遺言「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有趣的是,在任如意、寧遠舟互相愛上對方之前,牽線的竟是安國皇后(王艷 飾)的遺言:「千萬別輕易相信男人,但一定要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而且這個梗,一直貫穿在男女主角感情戲之間。

a woman with a necklace and a crown
《一念關山》微博

由於「任如意」從小出身貧苦家庭,被父親賣給「紫衣使」訓練成朱衣衛,天天在刀尖上舔血過日子,生活暗黑得看不見一點亮光,是安國皇后把她救了出來,留在自己身邊當護衛,並成了皇后的心腹。

所以任如意對皇后言聽計從,皇后也待她如女兒一般疼愛。很快地,她也憑著自己的本事,成為朱衣衛之中最成功的刺客,並得到破格晉封:朱衣衛左使。

同時,皇后也教如意認字和做人的道理,還送了她一座宅院,認她為自己的侄女。

a screenshot of a video game
《一念關山》微博

實際上,如意性格單純,除了暗殺她什麼都不懂,因此皇后私下曾幾次勸說如意放棄朱衣衛的刺客生涯,但如意一心只想做最好的殺手,拒絕了皇后的提議,直到皇后住的邀月樓起火,才讓如意的生活起了大變化。

如意當天奔回去救她,可是皇后卻因為對自已的丈夫和兒子失望透頂,拒絕跟她走,不過皇后仍希望如意可以活出自己,於是對著如意說了一句:「千萬別輕易相信男人,但一定要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孩子意味著牽絆、割捨不掉的親情,皇后的意思是希望如意以後能像正常人過生活,也不希望她為自己復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然而,如意怎麼可能不為待自己如姊如母的皇后報仇雪恨?倒是謹記住皇后的那句話:「一定要生一個自己的孩子」,所以,她一邊復仇一邊尋找順眼的男人,最後就是看上一身謀略、為人正義、武功高強的「甯遠舟」,心想將來如果生一個孩子像他,腦袋應該不會差。

就這樣,任如意開始了和寧遠舟的感情糾纏,只不過一開始,她想盡辦法「想睡了」寧遠舟,他還三番兩次寧死不從呢,如此令人捧腹的橋段,難怪讓《一念關山》開播不到一周,播放量就狂飆過億。

《一念關山》看點3:劉詩詩在劇中猶如「仙女下凡」

雖說歲月是把殺豬刀,可是在某些人身上,簡直就是防腐劑,這裡的「某些人」也包括劉詩詩。

她生完小孩復出主演《一念關山》,顏值居然絲毫未受影響,飾演的「任如意」在冷漠絕情和魅惑中,可以隨意切換,即使僅穿著一襲紅衣和簡單的妝髮,整個人依然像仙女下凡般漂亮。

由於她的體態依舊完美,令人驚豔,加上角色又是個刺客殺手,顯得她美又颯,相當迷人。而且在這部劇中,除了劉詩詩,其他女配們,也全都是高顏值,但凡劉詩詩的顏值稍微有些不行,也壓不住那些絕色女配。

而且「任如意」這個角色,講的就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刺客,開始學著接受別人、並肩作戰,開始從一個冷冰冰的殺人機器變得有人的味道,所以絕不是一個依附男人的弱者,而是可以獨立頂起一片天的女中豪傑,更讓人看了忍不住喜歡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念關山》看點4:劉宇寧「演技在線」令人入戲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a stadium
《一念關山》微博

曾經在《長歌行》中飾演「皓都」的劉宇寧,演技也是線上的,在《一念關山》與劉詩詩的感情線,又撩又美好,唯一叫觀眾吐槽的,就是他在此劇中的妝髮造型,把他的帥氣減掉一大半,殊為可惜。

幸虧不影響兩人讓大家入戲的感覺,那種彼此受傷受難後、患難與共時迸發的情感,力度自然又真切。再加上戲中男女主角,互相理解、互相明白對方的不容易,那種惺惺相惜的味道,也深得觀眾的心。

《一念關山》看點5:瘋魔徒弟「李同光」來攪局

a person with a white shirt and black hair
《一念關山》微博

不過,《一念關山》除了男女主角為了完成自身使命,同時衍生出的感情線之外,劇中有一位半路出來攪局的「李同光」(常華森 飾),也非常受觀眾注目和喜愛。

「李同光」(小名「鷲兒」)是一個非常沉著冷靜的少年,做事有些偏執。

他從小拜任如意為師,兩人的感情非常好,可實際上,李同光對如意的感情,早已經超出普通的師徒之情,他每一次只要遇到與如意相關的事,就會失控,而這也成為他最大的弱點。

a woman in a blue dress and a man in a robe
《一念關山》微博

對於一部劇來講,雖然主嗑的是男女主角,但許多看《一念關山》的觀眾,卻會不期然地嗑起任如意和徒弟「李同光」的這段感情。

儘管必須承認,李同光的這份愛有點病態,卻也只是因為他愛的太深,讓許多觀眾後來倒戈向他,也讓這段三角戀更顯刺激,反而成為大家追劇的另一個重點。

任如意深愛寧遠舟,但李同光深愛著她,甚至後面還想要強制如意愛他,每次看到他吃師傅和寧遠舟的醋,還挺搞笑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person in a dress riding a horse
《一念關山》微博

但當李同光知道師傅懷了寧遠舟的孩子,整個人竟失去理智、變得很瘋狂,詭計多端、滿腹壞水,也讓整個劇情高潮迭起。

更妙的是,當李同光後來瘋魔囚禁恩師時,卻反而是寧遠舟一字一句教他做人的道理,循循善誘、直擊李同光的靈魂,隨後發生有趣的一幕,一臉稚氣的李同光注視著面前的這個男子,他的眼神很複雜,升起的是無盡的嫉妒和一腔敬意……

《一念關山》看點6:風流不羈「於十三」深獲觀眾好感

a person holding a gun
《一念關山》微博

這部劇中有講到一個六道堂,都是與男主角一起同生入死的好兄弟,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方逸倫飾演的「於十三」。

於十三表面看起來是個風流不羈的男人,但武功智商在線,對女子也向來溫柔大度的,永遠都是一身白衣造型,相當討喜。

a woman with red hair and a red dress with a crown
《一念關山》微博

這位帥哥本該是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風流浪子,好在他救下毀容的「金媚娘」(黃夢瑩 飾),並且鼓勵她重拾信心,兩人最後據說會一起歸隱,結局也算是幸福美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念關山》看點7:小公主「楊盈」成最大反轉

a person with a ponytail
《一念關山》微博

劇中,梧國的小公主「楊盈」(何藍逗 飾),也是觀眾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

「楊盈」作為一個從小生長在冷宮的倒楣公主,從來沒有受到皇帝和其他皇子的正眼看待,連僕人都瞧不起她,當梧國皇帝被俘虜之後,二個皇子哥哥都不想去梧國贖人,搞到最後是讓她「女扮男裝」、假扮皇子去梧國。

她天真以為自己只不過是跟著「贖人遠征隊」去出一趟差,卻沒想到外面充滿血雨腥風。

a person in a garment
《一念關山》微博

當得知自己可能會死,多次逃跑未果後,「楊盈」在任如意和寧遠舟等人的陪伴和教導下,一步一步成長為一個有擔當、有主見的公主,甚至在最後,成為本劇最大的反轉和意外!成為兩國真正掌權的人,過程相當精采。

而新人演員何藍逗,把小公主從年少無知到少年老成,表演得非常到位,讓觀眾看著「楊盈」的成長過程津津有味,認證年紀輕輕才24歲的何藍逗,未來可期。

《一念關山》看點8:打戲超燃超帥、不拖泥帶水

a person in a red coat holding a sword in front of a cartoon
《一念關山》微博

由於「贖人遠征隊」中臥虎藏龍,而且不論是甯遠舟還是任如意,都是那種毫不猶豫就殺人的類型,只要遇到所殺之人是罪有應得,接著就是遠征隊齊心又痛快的報仇雪恨,非常灑脫,好幾場團戰戲都超級帥,給人驚心動魄後的舒暢感。

而且劇情進度快速,主打的就是一個出其不意,你以為可以活兩集的人物,下一秒就噶了,絕不拖泥帶水。此外,打戲的運鏡和慢動作也非常燃,連搭配的BGM,都為該劇增添了不少色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再加上服裝、化妝、道具的精美和有質感,讓《一念關山》在視覺上就成功了一大半,瞬間抓住觀眾的眼球。

如今該劇已播出一半的情節,就等著最終大結局到來,據悉有些角色的收尾將會非常慘烈,不會讓觀眾失望。

logo
Instagram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陸劇播放量排名TOP10!第一名79億播放量封神,《長相思》《蓮花樓》《長月燼明》同樣爆款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趙露思《偷偷藏不住》甜到爆、吳磊《愛情而已》大談姊弟戀,肖戰《玉骨遙》師徒戀超虐!

劉詩詩、吳奇隆兒子正面照首度曝光!戴帽子、穿西裝的模樣真的太可愛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