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我們與惡的距離2》5大亮點!時間線重回20年前,主演卡司大換血,周渝民、薛仕凌、謝欣穎同台飆戲!

終於!《與惡2》要來了!

By Allie Hsieh
我們與惡的距離2
大慕影藝提供、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

睽違4年,在台灣掀起追劇風潮的社會寫實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終於要推出第二季了!《我們與惡的距離2》由公共電視和CATCHPLAY合資出品,延續第一季的主創班底,由大慕影藝再次出擊,打造全新卡司、全新故事,將於今年12月正式開拍,劇情將圍繞在涉及公衛、法律、政治、精神疾病等多種領域上,讓粉絲相當期待。現在就跟COSMO一起來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亮點吧!

>>2023「台劇推薦盤點」最完整片單!Netflix吳慷仁《模仿犯》、許瑋甯《誰是被害者》第二季回歸!

>>2023下半年必看台劇Top10!林依晨&許瑋甯《不夠善良的我們》、邱澤&陳意涵《永生密碼一九七》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亮點:耗時四年打造,故事時空橫跨三個年代

我們與惡的距離2
大慕影藝

颳起台劇風潮、備受矚目的話題續作《我們與惡的距離2》,由金鐘編劇呂蒔媛歷經4年田調撰寫,故事時空在三個年代跨度穿梭,架構龐大複雜,涉及公衛、法律、政治、精神疾病等領域,光主要角色就多達18位、配角約30位,有台詞的人物更多達上百人。

導演林君陽坦言看完劇本第一反應是「好難」,更形容拍攝《與惡2》是《與惡1》加上《人選之人》的雙重難度。

>>Netflix預告推出5部獨家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第二季、《模仿犯》,《乩身》宛如東方版「驅魔神探」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亮點:深入「精神疾病+律政」議題

我們與惡的距離2
大慕影藝

承襲首季直面議題的寫實調性,《與惡2》將深入「社會安全網」、「國民法官」等議題,故事內容橫跨20年。呂蒔媛提到,由於田調過程中喜歡大量閱讀「判決書」,進而帶給她創作上的啟發,「看一個人的犯罪,不是只看他當下的過程,是要看他過去所有的生命歷程,那既然是這樣我們就一起回到20年前吧!」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亮點:選角大換血,周渝民飾演「精神科醫生」

我們與惡的距離2
大慕影藝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也公布首波主要演員,由金鐘視帝周渝民挑戰飾演喪失妻兒的精神科醫生。近期周渝民強勢回歸影壇,除了《與惡2》,與林依晨共演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也即將上線,讓粉絲相當期待。

不過由於劇情回到20年前,周渝民也打趣表示:「我打算進行眼尾拉皮手術,要拉成鳳眼!」思考如何更貼近20前年的仔仔。不過導演也解釋,演員們的條件都滿好的,其實20年的差距並不大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亮點:金獎卡司超浮誇,不見賈靜雯身影

我們與惡的距離2
大慕影藝

除了周渝民,《我們與惡的距離2》也公布其他主演,包括「得獎機器」薛仕凌將演出地方立委,金馬女配謝欣穎詮釋命運坎坷的堅韌母親,金馬影后楊貴媚飾演議員,劇中也是薛仕凌的媽媽,金鐘女配于子育則飾演公衛護士,金獎陣容備受期待。

對於回到20年前的挑戰,謝欣穎笑稱,補充膠原蛋白有點來不及,可能先增肉兩、三公斤給導演看個感覺,心境上的揣摩也很有挑戰;楊貴媚則直呼很興奮,只能在戲劇裡可以回頭再體驗一次年輕的感覺。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亮點:劇本內容超複雜

我們與惡的距離2
大慕影藝

于子育補充自己看完劇本的感受,「我有一點閱讀障礙,不太能記名字,一開始是很大挑戰,希望劇組先講故事給我聽,這樣回去閱讀就會有畫面感,也比較容易進入角色,而且我飾演公衛護士,要面對的角色非常多,從禮堂到天堂的人都要顧到」。

《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二季細節拉滿,未拍先轟動,歷時四年打造的大作,勢必又會掀起一波追劇風潮!

logo
cosmopolitan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一針見血的15大警世金句:「新聞,是要做給一般觀眾,只有7歲的智商、國中的程度!」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斷訊30秒網友全崩潰!揭密你沒看到老婆誇「王赦」吳慷仁的10大優點

>>Netflix預告推出5部獨家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第二季、《模仿犯》,《乩身》宛如東方版「驅魔神探」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NETFLIX 5月片單】18部必看影集電影推薦!《The 8 Show》、張基龍《雖然不是英雄》

a collage of a woman

韓韶禧、全鐘瑞二爭議女星,合體演出韓劇《Project Y》!為80億金條大打出手,2024下旬開拍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淚之女王》結局後有特輯特別篇,金秀賢金智媛收視公約「甜蜜挑戰」愛心狂噴!金秀賢唱OST歌詞浪漫

a group of people

【DISNEY+片單推薦】5月影集電影線上看!宋康昊韓劇《逆貧大叔》、《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