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ET'S GO GIRLS】「不值得的,要堅強放手;值得的,就努力爭取。」10句治癒愛情電影語錄盤點:《派特的幸福劇本》、《雲端情人》教你如何過幸福人生

每一句都該筆記!

By Allie Hsieh
【let's go girls】鬧事女孩 我是女生,我要把事情鬧大!勇敢愛上自己,享受人生!pinterest

天氣漸漸轉涼,又到了大家口中的「抱抱的季節」,這一句話聽在單身者耳中是否格外刺耳,但每每看著好友放閃,也只能挖苦的笑著說:「你們真肉麻!」心裡卻有那麼一絲絲羨慕。不過單身又怎樣呢?如果妳能擁抱自我的孤獨、成為自身的暖陽,那絕對比一段不適合的戀情來的重要。一段不合拍的戀情,就像穿上不合腳的鞋,這段感情不僅註定無法走的長遠,甚至會傷到自己,幸福的人生是由自己設計的,當妳發現關係變得有毒,那就放下吧!一起來看COSMO推薦給妳的「10句愛情電影語錄」療癒一下。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我要的不是擁有一切的人,而是愛我勝過一切的人。」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改編自同名小說,由綺拉奈特莉、馬修麥可費登主演。故事從班奈特家的五千金展開,講述她們從小就被母親洗腦立志要找到一個金龜婿,只有聰明活潑的伊麗莎白一心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

當一名有錢的黃金單身漢賓利先生搬到班奈特家附近的豪宅,伊麗莎白認識他的好友,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一場男女之間的性別大戰就此展開,但隨著時間推移,他們也摘下傲慢與偏見的有色眼鏡,看到彼此內心的溫柔與善良。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每一段感情都有美好的開始;但唯有珍惜,才能走到最後。」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華納兄弟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贏得1995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由伊森霍克及茱莉蝶兒主演。劇情敘述年輕人傑西到歐洲旅遊,在火車上對法國女孩席琳一見鍾情,兩人交談甚為投機,無奈火車即將到站,分開前傑西說服席琳下車和他共遊維也納,黎明破曉時便各分東西。

他們在古老的維也納四處閒逛,在途中聊了許多對人生、對愛情、對夢想的看法,心靈契合的兩人決議好好過完最後一夜,黎明破曉,互相愛慕的兩人拋開先前不羈絆對方的約束,允諾在半年後於同一地點相聚,不管兩人未來是否還能見面,但這僅有的一夜叫人永誌難忘。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是時候放手了,如果只剩下你一個人還在意。」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科幻愛情電影《雲端情人》由瓦昆菲尼克斯、艾美亞當斯主演,史嘉蕾喬韓森聲演。故事講述一名內向、心思細膩的男子「西奧多」,平常為別人代寫感人的私人書信,但卻不善表達自己真實想法。即將被離婚的他,買了一套AI語音軟體,這套智慧語音自稱為「莎曼珊」,孤獨不善面對人群的西奧多竟漸漸的與莎曼珊發展出曖昧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這段不尋常的愛情,讓我們重新審視人與人之間孤立起來的冰冷科技,如何再度讓我們溫暖地連接起來。雖然「莎曼珊」這套智慧語音最終仍離開西奧多的生活,但這段感情已經給西奧多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不值得的,要堅強放手;值得的,就努力爭取。」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由布萊德利庫柏 和珍妮佛勞倫斯主演,故事描述前歷史老師派特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現在的他與爸媽住在一起。而出院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派特不願接受他和妻子的關係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仍試著要改變自己,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寡婦小姨子蒂芬妮,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漸漸地,這兩人在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重要的不是有沒有人愛你,也不是有沒有婚姻,而是你珍惜自己。」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經典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一針見血的戳破許多女孩的愛情幻想,如果一個男人表面上對你不那麼在乎,那麼,他就是真的不在乎你。

這部講述愛情的經典之作,演出了都會中,無論是單身的、有伴的、或是已婚的男男女女心聲。有時候愛情不能強求,必須懂得接受妳喜歡的人不一定也喜歡妳這件事,而更多時候,必須懂得放掉已經不愛的人,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其實可以更精彩,只是需要一些勇氣罷了。不用糾結於這些戀愛中的紛紛擾擾,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是非常幸福的事。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不應該是傷人的冰塊,應該是杯暖人的熱茶。」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華納兄弟

「放不下,是因為你不甘心,失去所愛雖然傷心,但失去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可惜,一切都會過去的,你還可以愛上別人。」

《擺渡人》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作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由梁朝偉、金城武、Angelababy、陳奕迅及張榕容主演。故事講述酒吧老闆陳末與合夥人管春是城市中的「金牌擺渡人」,用快樂和溫暖將人們從痛苦中解放、抵抗這個世界的悲傷。但在擺渡別人的過程中,也漸漸揭開他們心中的傷疤。

如果妳最近正在為愛情暗自神傷,那不妨看看這部電影「擺渡」一下,片中有許多台詞都相當療癒人心!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改變不是為了要討好,應該跟從自己的心。」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沒問題先生》改編自英國作家的同名小說,由金凱瑞、柔伊黛絲香奈主演,故事描述被妻子離婚的卡爾整日足不出戶,封閉自我的他對於任何事都「Say no」、整日鬱鬱寡歡。某天他的朋友推薦他參加「Yes」講座,講師泰倫斯預言卡爾必須向每個機會都說「YES」,說「NO」會遭致不幸。

害怕被詛咒的卡爾從此變成「沒問題先生」,沒想到他的生活卻發生180度的大轉變,不僅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甚至結識了樂團美女主唱艾利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但因為卡爾對凡事都說「Yes」也因此惹禍上身,被聯邦調查局懷疑是恐怖份子,直到朋友出面解釋,才被放過一馬,但艾利森也因此認為卡爾對她的海誓山盟都僅僅是受到講座影響,並非真正發自內心的愛,憤而提出分手。

《沒問題先生》以誇張的手法表現出,我們在日常中為了討好、看人臉色而只能說「Yes」的窘況,在愛情中也是如此,但自身的改變,不應該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才是對的。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真愛不只是擁有時的珍惜,還有失去時的放手,和沉澱後的祝福。」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北非諜影》號稱影史上最成功的愛情電影之一,榮獲1944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改編劇本獎,是一部相當具有指標性的電影。

故事背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講述玩世不恭的酒吧老闆銳克,某天在自己的咖啡酒館遇見當初離開自己的舊情人伊莉莎,兩人解開當年誤會,原來伊莉莎在與銳克私奔前,發現自己以為生往的丈夫回來了,在愛情與責任兩者之間,她選擇了後者,但兩人的重逢動搖著彼此的心,他們仍無法忘記那段在巴黎的美好時光。

電影最後,銳克成全自己心愛的女子,看著情人揚長而去。真愛不只是擁有時的珍惜,還有失去時的放手,和沉澱後的祝福。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為了找到對的你,我選擇剩下自己。」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豆瓣

《剩者為王》根據落落同名小說改編,由高顏值男女神舒淇、彭于晏主演,故事講述愛情生活空白的女強人「盛如曦」被家人的催婚壓得喘不過氣,長輩不停把「大齡即是剩女」的想法加諸在如曦身上,「我只是單身,不是死了!」對啊,誰說單身就是世界末日?一個人過得好、過得舒適,總比一段不適合的愛情來的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豆瓣

直到新同事「馬賽」的出現,卻突然轉動如曦心中塵封已久的愛情齒輪,率真年輕的馬賽讓如曦怦然心動,但要怎麼攻破這位年下男,成了如曦新的煩惱。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忘了對方給你帶來的傷痛,才是對他最大的懲罰。」

經典愛情電影語錄
IMDb

喜劇電影《婦仇者聯盟》在全球創下2億票房,講述了三個女人——卡莉(迪亞茲飾)、凱特(曼恩飾)和安珀(阿普頓飾)愛上同一個男人的故事,不過更精準地說,應該是都被同一個男人劈腿。

當她們發現這個事實後,決定聯手一起報復這個欺騙他們感情的爛人,過程真的是大快人心!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let's go girls】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