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喜劇短片《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7看點!39分鐘演繹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修煉透視」的一生,口碑爆衝

中秋連假竟出現這麼一部好吃的「小甜點」!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netflix
Netflix

才39分鐘的Netflix喜劇短片《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未免也太可愛、太有趣、太好看了吧!怎麼可以同時驚心動魄、奇幻離奇又笑料百出啦!

定睛一看,原來是「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再定睛一看,原來是電影美學大師《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韋斯安德森執導的,再再定睛一看,原來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廠》作者Roald Dahl寫給大人看的童話故事。難怪喔,好看成這樣,短短39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1:威尼斯影展首映口碑爆棚

netflix
Netflix

這部在Netflix剛剛上線的喜劇短片《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其實早就率先在9月初的威尼斯影展首映,結果,任誰都沒想到,這樣一部大家沒太放心上的短片,居然在放映之後口碑爆棚,直衝爛番茄新鮮度96%,MTC 82分,整個異軍突起、好評如潮!

影評人盛讚韋斯安德森把Roald Dahl的小說改編得非常精彩,咸認他是Roald Dahl作品的最佳影視詮釋者!更有評論直言,韋斯安德森和Roald Dahl堪稱絕配,只有安德森懂得如何把Roald Dahl的小說,改得如此精緻可口。

另有影評表示,影片雖然只有39分鐘,但韋斯安德森挑戰自己,專注於製作最迷人的「小片」,最終效果令人十分滿意,全片故事不複雜,卻異想天開、有趣迷人,絕對是大家選片時的一個絕佳「甜點」。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故事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整個過程卻懸念迭起又離奇、險象環生又爆笑不斷,再加上導演韋斯安德森獨樹一幟的美學效果,真的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視覺享受,太值得看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2:一個「富豪學習透視法術」的故事

本片故事主要講述,一位叫亨利休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飾)的富豪的奇妙經歷。

出生優渥的亨利,平日揮金如土,在父母去世後,家族雖然沒了經濟來源,但依舊能讓花錢大手大腳的他,享受一生,可偏偏亨利嗜賭成性,沒過多久便把家產揮霍一空。

一天,他在翻找祖上留下來的遺產時,在圖書室意外發現了一本塵封多年、記載著神奇「透視法術」的筆記本(出自一位不用眼睛就能看到東西的印度大師)。

netflix
Netflix

於是閱讀過後,亨利為了能在賭博中作弊,決定按照書上的內容自行修煉­­­--需要清空思想凝視蠟燭火星。

就這樣,亨利訓練自己近十年之後,他終於可以集中精神、盯著撲克牌背面,就能看到前面的花色和數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etflix
Instagram

至此,他總算可以去賭場大顯身手了,聰明的亨利在多個賭場輾轉數日,每次都滿載而歸。

但金錢來得太容易,讓亨利突然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致,過去渴望金錢的他,對金錢再也提不起興趣,甚至還因為這個透視法術,讓他看到自己身體裡,有著一個大血塊,這代表他時日無多了……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3:作者Roald Dahl的封神之作

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Instagram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改編自挪威兒童文學大師Roald Dahl的同名中篇小說,更有人形容,《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從語言、結構、節奏、主題、技巧等等,極高度地展示了Roald Dahl的真正實力,堪稱他的封神之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且,《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講的不僅僅是一個貪財的人,如何賺到一百多億英鎊的故事,也不只是某個印度人、如何閉著眼睛卻能「用手讀書」的故事。它的神奇之處在於,當你不以為意看下去之後,最後結局卻出乎人意料之外。

倘若各位看過《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異想天開的故事的話,就可以了解,Roald Dahl生動的描繪,仿佛讓讀者置身於夢境之中,並在閱讀小說的同時,同時也找到了童真。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雖然沒有《查理與巧克力工廠》那樣高的知名度,但卻同樣如此有趣。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4:所有主配角都「一人分飾多角」

netflix
Netflix

除了故事好看,《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更是好萊塢演技大咖雲集。包括《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辛德勒的名單》雷夫范恩斯、《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甘地》班金斯利等。

而且他們除了主要角色之外,都還要像節省經費般,一人分飾多角,超級有趣,給觀眾一種「大家來找碴」的fu。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外,光是看到「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出現在韋斯安德森的電影中,就覺得這兩人簡直太巨配!班奈狄克的臉,甚至像是為安德森鏡頭而生般,完全融入其畫面之中,栩栩如生。

有趣的是,這次班奈狄克除了把帥氣和陰險貫徹到底之外,又扮起女裝了,不過整個造型超像《哈利波特》的反派「恩不里居教授」,只差他沒穿全身粉紅就是了。甚至,他還得偷偷權充當「化妝師」咧。

netflix
Netflix

而班金斯利則是主要扮演那位「印度大師」,戴夫帕托飾演見證印度大師神力的醫師,雷夫范恩斯則是記述整件事的記者(順便當警察)。全片天馬行空的人物和情節,每個都非常引人入勝。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5:光看預告就超好玩!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 Official Trailer | Netflix
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 Official Trailer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預告片完全展現了導演韋斯安德森的「對稱狂魔」攝影風格,再加上超級精美又特別的場景佈局,以及「打破第四面牆」的敘事方式,每一幕都相當有意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etflix
Netflix

更有意思的是,片中的主配角們,每個都在演出、講對白的同時,又必須兼任旁白,呈現出一種好像在「自言自語」的趣味,結果導致他們講臺詞都必須非常快速,反而讓整個劇情感覺很緊湊,超級好玩。

而且,這些演員在講話的同時,背後佈景就像有機關一樣,也跟著他們說話的內容當場更換,每個步驟猶如按下碼表般,時間一到就換、換、換,從頭看到尾的氛圍就是很開心,每個細節都妙趣橫生。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6:導演玩自嘲也一流

netflix
Netflix

另外,導演韋斯安德森也很懂得自嘲,影片中有一幕:班金斯利坐在畫面右下角,聽自己師父授業時,工作人員突然跑進來,「手動」把班金斯利推到畫面左下角,繼續聽課,哈哈哈,這絕對是這位「對稱狂」導演的專屬自嘲。

netflix
Netflix

還有一幕也很滑稽,當班金斯利的師父在練功時,出現「騰空打坐」的畫面,導演居然讓他的椅子,畫得跟背景一模一樣,如此乍看下去,會以為這個師父真的在「騰空打坐」。

事實卻不然,等到師父離去,把椅子翻轉過來面對鏡頭,上面竟有標籤寫著「道具組」,挖哈哈哈哈,這真的應對上電影的總結:信則靈、不信則不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看點7:4部短片每天輪番Netflix上線

其實,除了《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這部短片之外,導演韋斯安德森還幫Netflix,執導了另外3部短片,全都改編自Roald Dahl的作品。

部部精采,也全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雷夫范恩斯、戴夫帕托、班金斯利,分別擔任片中的主配角。

netflix
Netflix

4部短片從9月27-30日,每天在Netflix上線一部,正好是大家中秋連假輕鬆一下的好方式,有興趣的人可別錯過了~~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9月27日,39分鐘

《天鵝》9月28日,17分鐘(講述一個聰明小男孩,被二個白癡惡霸無情追趕的故事)

《捕鼠器》9月29日,17分鐘(定格動畫,上述演員配音,講述關於專業捕鼠者的故事)

《毒藥》9月30日,17分鐘(講述一個男人發現一條毒蛇睡在他床上的故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