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青春喜劇《成功補習班》5大亮點!「男男故事」改編自導演藍正龍親身經歷,回味刻骨銘心的酸甜初戀

青春是不能重來的!要好好把握~

By Allie Hsieh and Eileen Yu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華納兄弟

2023年台北電影節的閉幕片《成功補習班》即將在9/22正式上映,此部電影是導演藍正龍自編自導自演,致敬已逝的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也曾是藍正龍國中時期的補習班老師。電影中的爆笑情節和對愛情的探索呈現了學生時期懞懞懂懂的青春樣貌,現在就一起來看《成功補習班》不可錯過的五大亮點吧!

《成功補習班》劇情簡介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FB@電影-成功補習班

《成功補習班》電影講述1994年,那個還有聯考的年代,張正恆(詹懷雲飾)、程翔(邱以太飾)、和尚(巫建和飾)是成功補習班裡面令人頭痛的三劍客,十七歲正是青春正盛、賀爾蒙噴發的年紀, 在升學至上、禁⽌戀愛的補習班裡,三個來自不同家庭、不同個性的大男生,他們被迫放下探索自我的慾望,全心準備聯考。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成功補習班】超前導預告,9月22日 (週五) 開班上課
【成功補習班】超前導預告,9月22日 (週五) 開班上課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正恆想在畢業前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卻連開口搭話的勇氣都沒有; 程翔因為家中父母失和,住進正恆家準備考試,他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愛情是什麼?和尚的⽗親就是補習班主任,在他的⾼壓管理下和尚只能壓抑心中想望,努⼒活成⽗親期望的樣⼦。三個人的友誼,因為一個女孩「陳思」(林奕嵐飾),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直到他們遇見補習班新來的⼩志老師(侯彥西飾),一段尋找自我的旅⾏終於啟程。

《成功補習班》5大亮點#致敬導演藍正龍的已逝恩師陳俊志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台北電影節提供

《成功補習班》由藍正龍自編自導自演,致敬已逝的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他曾是藍正龍國中時期的補習班老師,兩⼈感情深厚。

侯彥西為詮釋好以陳俊志為原型的角色「⼩志老師」費了不少心思!他和藍正龍在開拍前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希望能更加貼近陳俊志的個性樣貌。侯彥西後來更是買了陳俊志的書《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並看了很多關於陳俊志的訪談,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呈現這個溫暖的人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成功補習班》5大亮點#鼓勵大家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心情感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FB@電影-成功補習班

藍正龍表⽰:「成功三劍客設定在⼀個青春期經常出現對性別認同的混亂、對未來的未知、對愛情的渴望,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故事,呈現⼀個正⾯且樂觀的態度,不管你是什麼性別或性傾向,透過《成功補習班》的故事,都能獲得溫暖的⼒量,能更⾃在的做自己。」

《成功補習班》5大亮點#「男男」故事竟是改編自導演本人!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Warner Bros.

程翔因家庭因素而寄宿在張正恆家中,兩人同住屋簷下的好兄弟感情,其實是來自於導演藍正龍的真實少年故事!

導演在國中時有一位球隊好朋友,時常去他家中玩耍,甚至會在朋友家中睡覺!只是有一次睡著時,覺得奇怪為何頭癢癢的,結果醒來後發現旁邊是那位好友,他也睡著了但一隻手卻摸著他的頭,看似在做夢非常陶醉,藍正龍便激動地踹醒他說:「你到底在夢什麼!」

這個故事也讓導演藍正龍思考說:「若是我們之間有人不是直男,那故事發展會是怎樣呢?」因此才萌生了《成功補習班》中,詹懷雲、邱以太兩人的故事源頭。

《成功補習班》5大亮點#兩人親親竟被父親撞破!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Warner Bros.

張正恆與好兄弟程翔感情好到可以共穿同一條褲子,某天兩人僅穿內褲在床上打鬧要親一下,卻被張正恆爸爸撞見尬到爆!但都是青春正盛的最佳寫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成功補習班》5大亮點#藍正打趣林奕嵐:「她眉毛好像海苔」

成功補習班電影看點
FB@電影-成功補習班

當聊到電影中唯一女生林奕嵐時,導演藍正龍說:「是我的私心,想要挑喜歡的,加上她眉毛真的好像海苔,我告訴她這部電影雖然是男生戲,但一定會把她拍得超級漂亮!」

林奕嵐飾演補習班班花,自評「有義氣」這點和角色很像,也自我打趣笑說自己眉毛的確像海苔。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BL浪漫喜劇片《星條紅與皇室藍》6看點!當「美國總統兒子&英國王子」墜入愛河,二位帥哥引爆國際大危機

申惠善+姜泰伍主演驚悚片《千萬別開門》9看點!申惠善和「殺人魔」進行二手交易,卻被對方盯上陷重重危機

Netflix韓劇《驅魔麵館》第二季大結局前夕!惡鬼黃弼匡公開自身惡行的自殺行為只為奪得馬主席身體?

《MOVING異能》超越俗世卻貼近現實的人生金句!「超能力算什麼?同理心才是人類真正的能力。」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