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科幻史詩《Rebel Moon》10看點!「銀河系戰士」蘇菲亞波提拉、裴斗娜聯手反抗暴君

查導版《星際大戰》來囉!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反叛之月
Netflix

各位,He's back!那個男人、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導演回來囉!他與Netflix合作的太空科幻大片《反叛之月》(Rebel Moon),在萬眾注目之下,終於曝光預告。

果然氣勢磅薄不同凡響,很有《星際大戰》+黑澤明《七武士》的調調,難怪Netflix願意投資1.66億美元(約53億台幣)打造該片,成為他們2023年底最重頭戲的大作!

>>2023Netflix電影推薦!布萊德利庫柏《音樂大師》、蓋兒加朵《鐵石心腸》、茱莉亞蘿勃茲《與世隔絕》必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Rebel Moon》看點1:電影、遊戲、漫畫三箭齊發

查克史奈德日前出現在「科隆遊戲展」(Gamescom),除了宣告《Rebel Moon》在12月22日上線,並在現場大秀近4分鐘預告之外,同時也宣佈,該片將與Super Evil Megacorp合作開發同名遊戲,也足以證明製作方對這個大IP的信心。

據報導,《Rebel Moon》將被製作成一款角色扮演類遊戲,開發出《Rebel Moon》宇宙背景的全新RPG遊戲,而且將是沉浸感十足的手遊。

至於漫畫也在蠢蠢欲動,前不久有消息稱,《Rebel Moon》的動畫前傳系列《叛軍月球:奧德賽》,已經在寫劇本當中,Netflix同樣提供充足的預算和後期製作時間,將於2025年夏季發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ebel Moon》看點2:一個以小博大「反抗暴君」的故事

《Rebel Moon》的導演、編劇,全都是查克史奈德的原創,身為經典電影《星際大戰》和《七武士》超級粉絲的他,坦言創作靈感的確來自這二部電影,但規模卻更龐大。

內容講述一個遙遠星系的殖民地,飽受邪惡帝國暴君的大軍威脅,即將被攻打併吞,於是他們派遣一名神秘的年輕女子Kora,前往其他星球尋找多位戰士,來抵抗殘暴勢力。

Kora麾下的這群戰士,有亡命之徒、叛軍、農民與戰火孤雛,他們出身各異,卻同樣復仇心切。她受託招募訓練這些戰士,並肩對抗暴君,引爆「以小博大」的戰役。

一場攸關銀河系命運的戰鬥就此開打,一支嶄新的英雄團隊也由此誕生。

《Rebel Moon》看點3:蘇菲亞波提拉扮「Kora」

反叛之月
Clay Enos/Netflix

大家還記得《金牌特務》那位令人印象深刻的「雙刀腿」女殺手,以及《神鬼傳奇》的木乃伊埃及公主嗎?沒錯,她就是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這次將在《Rebel Moon》飾演Kora這個重要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反叛之月
Clay Enos/Netflix

據了解,Kora是從帝國魔掌中逃出的神祕女子,殖民地的人知道,唯有她才能號召各地人馬,發動革命。

而且,蘇菲亞波提拉是查導心中,Kora的第一人選,而導演的選擇果然是對的,他說:「索菲亞很快就學會了她在片中的所有動作特技,而且幾乎所有特技,都由她本人親自完成,真的相當難得。」

《Rebel Moon》看點4:安東尼霍普金斯為「機器人吉米」配音

如同《星際大戰》,《反叛之月》也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戰鬥機器人吉米」(Jimmy),而且為它配音的,是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大大。

rebel moon
Netflix

據悉,吉米是一個古老的機械騎士,起先它只是一個不起眼的、為國家服務的機器,守護著一個在後來被殺害的國王,但它最終,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有了自主意識,開啟一段尋找生命價值的旅程。

但它絕非只是電影的吉祥物,查導表示:「吉米是一個如同心臟般、嚴肅重要的角色,將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傳奇機器人。」感覺它將是輔佐Kora的關鍵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ebel Moon》看點5:裴斗娜扮演「復仇女神」

rebel moon
Netflix

《Rebel Moon》的其他陣容也不容小覷,包括《環太平洋》的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韓國演員裴斗娜、《神鬼戰士》的吉蒙韓蘇(Djimon Hounsou)、《正義聯盟》的「鋼骨」雷費雪(Ray Fisher)、《飢餓遊戲》的吉娜瑪隆(Jena Malone)、Staz Nair、E. Duffy、Charlotte Maggi等等。

其中,裴斗娜又最受亞洲觀眾關注,據傳,她將在片中扮演「復仇女神」Nemesis,看她在預告中,拿雙劍擋子彈的模樣,的確有點帥到。

《Rebel Moon》看點6:「叛軍英雄團隊」現身海報

海報上,蘇菲亞波提拉飾演的Kora,正站在外星的原野之上,她手持一把槍械,遠方則是一艘星際戰艦和其他星球。標題則揭示著:「戰爭即將降臨每個世界」

另一張海報,那支叛軍英雄團隊,悉數登場,充滿了力量和動感。每個不同人物的特殊裝扮,都令人眼前一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ebel Moon》看點7:充滿史詩感的壯麗磅礴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Rebel Moon》 | 正式前導預告 | Netflix
《Rebel Moon》 | 正式前導預告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從預告片可以看到,充滿壯麗磅礴史詩感的《Rebel Moon》,導演查克史奈德的個人風格極其強烈,視覺效果出眾、質感優秀、每一幀畫面都相當華麗。

更別提,查導超會拍的獨當一面的女性了,片中只要有蘇菲亞波提拉和裴斗娜現身,就是一個令人羨慕忌妒愛,呈現淒美又暴力的調調。

此外,天馬行空的世界、文學對白、鋼鐵般的肌肉、淩厲眼神等等,查導標誌性的慢動作美學,以及宏大場面,在在都讓觀眾真實感受到,查導is coming ba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ebel Moon》看點8:《Rebel Moon》宇宙成形

從預告也能感覺出,查導想要打造出屬於《Rebel Moon》巨大IP的企圖心。

他更直接官宣,《Rebel Moon》宇宙的擴展計畫,小到450頁的長遠規劃,大到遍佈整個工作室的大白板,都詳盡記錄他對這個宇宙的世界觀。

甚至連該宇宙的每一個派系,都擁有自己的獨特語言、字母,以及鮮明的符號識別、旗幟,而且,還要橫跨各種不同的平行世界,這些全都由查導及其團隊一手創建出來。

反叛之月
Netflix

據說,這也差點逼瘋了查導工作室的藝術部門,他們曾吶喊:「天吶,一切真的都必須有背景故事嗎?還要合理、具有象徵意義?並且要巧妙嵌入內涵?」可見查導要求之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ebel Moon》看點9:上下2部電影Netflix連續上線

《Rebel Moon》由於世界觀宏大,因此將分為上下二部播出,《Rebel Moon:火之女》將於今年12月22日上線Netflix,而《Rebel Moon:烙印之人》則於2024年4月19日上線。

據悉,光是上部《Rebel Moon:火之女》的片長,就長達將近3小時,查導對此說道:「如果你要我在2小時內講完這個故事,所有的角色都會很薄弱,你根本不會想關心這些人。因為這是一個關於人們如何改變、如何實現救贖、以及什麼事物值得你去奮鬥的角色驅動故事,所以需要整整2部電影去好好瞭解。」

至於《Rebel Moon》的編劇,除了查導之外,還有《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編劇Kurt Johnstad,和《活屍大軍》編劇Shay Hatten,所以故事內容也會非常紮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