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音樂大師》7看點!布萊德利庫柏演出傳奇「同志指揮家」,與麥特波莫「男男激吻」掀高潮

又是一部年度沖奧作品!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getty
bradleycooper_indo、tvsorrisi//Instagram

還記得2018年布萊德利庫柏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男女主角都在奧斯卡摃龜時,全世界有多少影迷為此唏噓不已,今年底,庫柏又要再以音樂題材電影,衝擊明年的奧斯卡,而且仍是導演+執筆+主演,那就是Netflix同志傳記片《音樂大師》(Maestro)!

甚至連知名電影雜誌《Variety》都對該片信心十足,直言庫柏在來年的奧斯卡金像獎,肯定是《奧本海默》席尼墨菲,以及《花月殺手》李奧納多的最強勁影帝對手,亦可以想見,庫柏這次對小金人的勢在必得~~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音樂大師》看點1:他需要男人的身體和女人的愛

《音樂大師》翻拍自美國著名指揮家&傳奇作曲家李奧納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橫跨超過30年的人生,主要聚焦於他與演員妻子費莉西亞(Felicia Montealegre Bernstein)複雜的愛恨情仇。

ig
Instagram

伯恩斯坦有多厲害,只消聽聽他的那些百老匯音樂劇,包括《西城故事》、《錦城春色》、《美妙小鎮》、《坎迪德》等,就能了解他無與倫比的地位。

更遑論最知名的《西城故事》,不僅世界上每天至少有一家劇院上演該劇,其中〈Maria〉和〈Tonight〉等唱段,也成為橫跨古典和流行音樂領域的經典愛情歌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1951年,伯恩斯坦與費莉西亞結婚之後,卻向妻子出櫃,坦言曾有過一些短暫的同性婚外情,然而兩人仍育有3名子女,而且伯恩斯坦擔心影響自己的事業和名聲,一輩子從未公開出櫃過。

兩人在外界眼中,看似幸福的婚姻背後,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問題,因此1976年,在看到兒女長大成人後,伯恩斯坦決定與妻子分居,並與一位名叫Tom Cothram的男士,維持了25年的婚外情。

直到1977年,在得知費莉西亞不幸罹患肺癌時,伯恩斯坦又選擇回到妻子身邊,始終不離不棄照顧對方,直到妻子走完人生最後里程,而且他晚年也沒有再婚,甚至在72歲辭世時,把自己葬在妻子的墓旁。

難怪會有評論家說:「伯恩斯坦對男人和女人都一樣深情,他需要男人的身體和女人的愛。」

《音樂大師》看點2:大導史匹柏讓他遇見「伯恩斯坦」

布萊德利庫柏當然是扮演「伯恩斯坦」的不二人選,甚至,這還是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建議給他的!

原來幾年前,庫柏曾帶著拍好的《一個巨星的誕生》給史匹柏私下放映,並且全程關注對方的反應。

但當看到庫柏與女神卡卡,第一次登臺表演的那一幕,史匹柏立刻對庫柏說:「你必須要執導《音樂大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以庫柏那麼喜歡挑戰自我,自編自導之外,當然也要主演「伯恩斯坦」這個同志角色,於是這個合作項目,兩人一拍即合。

事實上,本來史匹柏和另一位大導馬丁史柯西斯,都考慮過執導《音樂大師》,可是在一波三折下,兩人都同意將導演職位讓給庫柏,並且改當監製。

這中間其實還有一個抱憾的插曲。因為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也很想自導自演《音樂大師》,可惜,最後是史匹柏和史柯西斯爭贏版權,2021年他受訪時,還曾表示非常傷心呢。

《音樂大師》看點3:凱莉墨里根飾演「伯恩斯坦的妻子」

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扮演伯恩斯坦的妻子「費莉西亞」,由於角色的難度非常高,因此外界也認為,她應該有實力提名明年奧斯卡女主或女配。

為什麼說「費莉西亞」很難演呢?因為這位來自智利的女演員,對伯恩斯坦真的一往情深,不僅在兩人認識之初,就立刻發起愛的進攻,即使伯恩斯坦不止一次說,自己不可能成為好丈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且,就算知道老公是同志之後,她依然為他放棄了自己的演藝事業,乖乖在家相夫教子,並讓成群兒女帶給伯恩斯坦無限歡樂。

甚至這個老公結婚之後,從未絲毫收斂自己的情場風流,她也無怨無悔,令人相當佩服。或許,《音樂大師》能帶觀眾一窺「費莉西亞」的內心深處。

《音樂大師》看點4:麥特波莫飾演「伯恩斯坦的同性戀人」

好久不見的帥哥麥特波莫(Matt Bomer),自從選擇公開出櫃之後,就沒有很多作品曝光,如今能演出《音樂大師》中,男主角的同性戀人兼單簧管演奏家,真是令粉絲大喜望外。

而且根據多張曝光的劇照,也可以看的出來,麥特波莫防腐劑般的美貌,依然和年輕時期差別不大,養眼的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過,更刺激的應該是他與布萊德利庫柏的「男男激吻照」,真會叫許多網友尖叫不已,果然,看二位高顏值的男人親親,的確賞心悅目。

《音樂大師》看點5:瑪雅霍克飾演「伯恩斯坦的女兒」

另外比較引人注目的,就是飾演伯恩斯坦女兒「傑美」的瑪雅霍克(Maye Hwake)。

這位鄔瑪舒曼、伊森霍克的大女兒,自從演出《怪奇物語》第五季「羅賓」一角爆紅後,資源不斷,連連演出許多知名作品。

除了《音樂大師》之外,還有韋斯安德森執導的《小行星城》,以及和自己媽咪合演的黑色驚悚喜劇《殺戮房間》,未來前途看好。

《音樂大師》看點6:預告引爭議,伯恩斯坦子女為他辯護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aestro | Official Teaser | Netflix
Maestro | Official Teaser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在《音樂大師》的預告中,可以看到男女主角布萊德利庫柏、凱莉墨里根,感情相當和樂的畫面,兩人還背靠背、坐在草坪上玩猜數字遊戲。

之後,也出現庫柏在樂團指揮,以及大受歡迎的片段,然而,當庫柏疑似與某男子「親親我我」時,卻被凱莉墨里根目睹到了,這讓她陷入掙扎當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最後,當兩人年紀漸漸老去,似乎又可以像沒事般,坐在草坪上猜數字,庫柏最後甚至表示,他與妻子的數字是2,一雙,令觀眾感受到他對妻子的愛。

然而這支預告片,也引起一些爭議,因為庫柏刻意裝上假鼻子,扮演這位已故猶太裔指揮家伯恩斯坦,讓一些網友認為,他是在刻意醜化猶太人。

不過,伯恩斯坦的子女特地發聲明為庫柏辯護,稱外界的誤解讓他們傷心,因為他們覺得,1990年辭世的父親「的確有一個漂亮的大鼻子」。

所以他們完全同意庫柏,藉由化妝來強化與亡父的相似度,「我們也確信,家父不會覺得這有何不妥」,倘若連家人都不介意,或許網友的謾罵也可以停止了。

《音樂大師》看點7:12月20日上線Netflix

根據報導,《音樂大師》已經入圍今年「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Netflix也已拿下該片的全媒體發行權。

可是Netflix計畫,11月22日先讓《音樂大師》率先在北美小範圍上映,然後再於12月20日上線Netflix平臺。至少,大家可以好整以暇,在家裡享受這部沖奧強片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Netflix電影推薦!布萊德利庫柏《音樂大師》、蓋兒加朵《鐵石心腸》、茱莉亞蘿勃茲《與世隔絕》必看

《一個巨星的誕生》5首原創情歌介紹!帶你重回電影中愛到讓人心痛的美好片段

布萊德利庫柏和交往4年女友伊蓮娜分了!知情人士爆料:「兩人為了女兒努力過但還是太痛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