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金鐘58】2023金鐘獎看點懶人包!入圍名單、表演嘉賓、主持人、典禮直播…各大亮點一次看!

挖屋!今年台劇跟綜藝都很強ㄟ

By Allie Hsieh
2023金鐘獎
三立電視提供

近幾年台灣影視內容蓬勃發展,台劇題材類型越來越多元,而2023年角逐金鐘獎項的台劇包羅萬象,包括職人律政、刑偵犯罪、懸疑推理、宗教、驚悚、家庭、婚姻、都會、女性感情等,綜藝節目也更加多元。「第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典禮一共分兩天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的內容也將更多元、更活潑,更多典禮資訊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看下去。

2023「第58屆金鐘獎」典禮分兩天,星光大道分兩區!

2023金鐘獎
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金鐘獎一共分為兩天於國父紀念館舉行,10/20「節目類頒獎典禮」、10/21則是「戲劇類頒獎典禮」。

而今年星光大道,也將採首度採用「雙現場」,分為「趴踢區」與「禮車區」,提高星光大道的熱鬧與可看性。

2023「第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

第58屆金鐘獎主視覺再度邀請獲得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德國紅點、香港環球設計大獎、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金鼎獎、台灣金點設計等獎項,也曾兩度入圍葛萊美獎、東京TDC的「洋蔥設計」操刀。

第58屆金鐘獎「主視覺」將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展現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碰撞、呈現多樣的可能與結果,更希望藉由金鐘獎凝聚有從業人員,共同傳遞正向能量。因此,本屆三款視覺與舞台設計皆以「8」為意念,將兩個從無到有的「O」在碰撞中誕生出如無限的光芒,表達影視內容產業的好作品都是在碰撞產生各種希望。

2023「第58屆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是?

2023金鐘獎
三立電視提供

「戲劇類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人:蔡昌憲、楊小黎

這是蔡昌憲首次主持金鐘獎星光大道,對他來說這個任務本身壓力就很大,笑稱有「紅毯學姐」楊小黎可以依靠,所以對於雙現場的任務沒有太多擔心,反而更有衝勁,他舉例主持紅毯就像在打魔王等級的怪,現在的他正在努力升等,一定可以順利完成。

而楊小黎覺得原本訪問都在同一區,主持人可以互相拋接球,可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默契,就可以互相cover,但現在就要靠工作團隊了,笑說以前廣告破口還可以稍微喝口水、喘個氣,但這次可能是要在紅毯的兩端,光想到要跑來跑去的樣子就覺得非常刺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金鐘獎
三立電視提供

「節目類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人:黃豪平、巴鈺

面對「第58屆金鐘獎」星光大道首度雙現場的創新改變,「節目類頒獎典禮」星光主持人黃豪平及巴鈺一聽到「雙現場」第一個反應就是:「開玩笑嗎?壓力超大吧!」,黃豪平認為這是台灣從來沒有嘗試過的紅毯氛圍,對於參與者跟主持人來說絕對都是全新的挑戰,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很有壓力,但絕對讓他接下來的準備過程會更有動力。而巴鈺從去年的後台得獎感言區主持人一躍成為星光主持人之一,笑說剛得知時,自己當機了十幾秒,但想到搭檔是前輩豪平的時候,就好像吃了定心丸,覺得在他身邊一定穩。

2023「第58屆金鐘獎」典禮主持人公布!

2023金鐘獎
Facebook

2023 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主持人:鍾欣凌

2023金鐘獎
Facebook

2023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主持人:劉品言&陳亞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第58屆金鐘獎」表演嘉賓公開!

2023金鐘獎懶人包
三立電視提供

2023金鐘58表演節目一共分為三段,第一個開場的表演節目主題為「謝謝你們一直在」,表演精神展現出「節目與觀眾」的碰撞,演出者為目前大受歡迎的人氣樂團「告五人」。

2023金鐘獎懶人包
三立電視提供

第二個表演節目為「內容競技場」,展現「節目與年輕世代」的碰撞,演出者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饒舌歌手,獲獎無數的熊仔、「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及潮州土狗。當晚表演以 Cypher 歌唱接力方式呈現,每位歌手搭配多位舞者合作演出,帶出台灣節目的多元、豐富、深度與流行。

2023金鐘獎懶人包
三立電視提供

壓軸表演節目為「歡迎光臨實境秀」,以去年到今年最紅紅火火的實境綜藝節目,來表現藝人參與節目的多元性與生活性,演出者是「玖壹壹」樂團,粉絲們勢必可以期待他們精彩的表演,以及他們的台客魅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第58屆金鐘獎」典禮時間、地點一次看

2023金鐘獎「節目類」

典禮時間:2023/10/20(五)

地點:國父紀念館

星光大道:17:00

頒獎典禮:19:00

2023金鐘獎「戲劇類」

典禮時間:2023/10/21(六)

地點:國父紀念館

星光大道:17:00

頒獎典禮:19:00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金鐘57】2022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出爐!謝盈萱雙料入圍、打敗《華燈初上》奪「視后」,陳亞蘭以「女演員」身分奪視帝

>>【金鐘57】2022金鐘獎頒獎典禮亮點+表演懶人包一次看!「阿季」謝瓊煖平頭氣場超強,林心如&楊謹華互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