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朴敘俊、IU《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配合最低工資去調整熱情,心裡反而舒服多了呢」

身為社畜必須要看吧~

By Allie Hsieh and Eileen Yu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4月就上映的韓國電影Dream:夢想代表隊終於上架Netflix啦!該片以搞笑輕鬆的方式完美詮釋了社畜的心聲,比如嘴巴上嫌到不行、說不幹了,但最後還是乖乖做了…是不是像極每天喊著要離職的我們?《Dream:夢想代表隊》有笑有淚,是一部適合厭世人看的電影,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看看變身社畜的朴敘俊和IU會怎樣語出驚人呢?看完保證心有戚戚焉啊~

《Dream:夢想代表隊》劇情大綱

dream夢想代表隊
豆瓣

《Dream:夢想代表隊》改編自2010年韓國出戰「無家者世界盃足球賽」的真實故事。尹洪大(朴敘俊 飾)因暴力事件,為了洗白而去擔任慈善團體的足球教練;在訓練隊員的過程中,結識了想要透過製作足球隊紀錄片,一舉成名的製作人李素敏(IU 飾),兩人的合作也讓這些無家者的故事感動社會大眾。

>>足球電影《Dream》8看點,朴敘俊+IU聯手帶「流浪漢」進軍世界盃!雜牌軍變夢幻隊伍上演大驚奇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配合最低工資去調整熱情,心裡舒服許多了呢」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我熱情高漲但薪水都不漲,所以只好配合最低工資去調整熱情,這樣心裡反而舒服許多了呢!」

我們的IU也太誠實了吧!讓正在工作的我們不禁感同身受,雖然乍聽之下很過分,但卻是大部分人心裡最真實的想法啊! 一起跟著女神配合目前的薪水調整自己的熱情吧~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整天忙著討生活,就算是準時,都會覺得自己好像是遲到。」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完完全全就是社畜心聲!明明自己已經做的夠好,卻還是不停回頭檢討自己還有沒有不足的地方。我們都為了五斗米折腰,不知不覺間,漸漸地為了討生活,把自己活得越來越卑微,何必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我覺得輸了也沒差,反正我這輩子也沒贏過。」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我覺得輸了也沒差,反正我這輩子也沒贏過。既然不知道贏是什麼感覺,輸就也不是什麼大事。」

其中一位球員吐出了一句看似超級消極的話,且一點都不樂觀,但卻隱藏著很深的含義,在這句話的背後又何嘗不是在告訴我們,輸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凡事都計較著輸贏,豈不是會讓生活更累?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在這個瘋狂世界當個瘋子,才是正常的吧?」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超喜歡IU在電影中那種面帶燦笑,卻口吐超嗆辣話語的模樣!朴敘俊在電影中就被這位後輩「調教」超多次,雖然心裡有點不爽,但回頭想想發現這個瘋女人講的話,竟然都很有道理耶!快笑翻啦~~而且IU那一句「我是因為學貸所以人生停滯的人啦!這樣可以嗎?」也讓剛出社會、就得背學貸的人心有戚戚焉啊…

眾人皆醉我可不要獨醒,配合大家一起當個瘋子才是對的呦!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弱勢就是嘴上講著『我不要』,但最後還是會去做嘛!」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在電影中飾演洪大的朴敘俊多次講出這句話,但卻總是邊說著不要邊做事,朴敘俊飾演社畜的一面也太適合了吧~這句話實在是太經典了啊!是不是時常在工作時也脫口而出或是聽身旁的人這樣說呢?但說歸說,身體還是會乖乖地做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努力的人能夠勝過天才,其實只是空話。」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從小到大,你是不是也聽過許多類似「努力就會有收穫」的話呢?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可能就算你拼了命的努力追趕,天資聰穎的人還是能毫不費力地走在你前面。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你就是我人生中的蛀牙」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你就是我人生中的蛀牙,我們還是當陌生人吧」

電影中朴敘俊熱愛足球、練習的比別人還要勤快努力,卻還是只能當萬年第二名。除此之外,他還有個總愛做詐騙的老媽,導致他每此接受記者採訪,就會被刁難。朴敘俊對媽媽是又愛又恨,當媽媽入獄時吵著要他幫忙付和解金,還裝可憐說自己蛀牙都沒能去看醫生時,朴敘俊爆發了,對他來說,母親就是他人生中的蛀牙,小小一塊黑點、疼痛卻能牽動全身。

《Dream夢想代表隊》超嗆厭世金句:「跌倒了,就伸腳把他們絆倒,要倒一起倒!」

dream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在看《Dream夢想代表隊》時,相信你也被無家者們的故事深深感動,原來並不是有房子住,就能過著冬暖夏涼的生活。雖然朴敘俊跟IU一直希望能把紀錄片拍得很勵志,但等到上場時卻發現,其他國家的無家者各個都身形魁武,其中一名爸爸甚至說:「我看國外的流浪漢一定每天都有肉吃!」為了贏得勝利,朴敘俊索性在場邊大吼:「跌倒了,就伸腳把他們絆倒,要倒一起倒!」哈哈哈真的是有在厭世,也非常有道理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eam夢想代表隊》慣老闆語錄:「我管你是乞丐還是富豪,我只想著能不能靠你賺到錢。」

夢想代表隊金句
Netflix

雖然這是以老闆視角發言,但身為社畜的我們,對這句話應該都不陌生吧?大部分的公司都期望以最低的薪水達到最大的效益,而且在公司裡也不再分貧富貴賤,因為我們都只是賺錢的小棋子而已(哭)。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Netflix韓劇《驅魔麵館2》分集劇情!惡鬼升級竟能繼承驅魔人能力?Counters新血竟是「清牛糞男」

《D.P:逃兵追緝令2》精彩8亮點!第三集「逃兵妮娜」太感人韓網封神,結局驚現「意外彩蛋」叫觀眾淚崩

關於《您辛苦了》女主角 IU 你所不知道的事!「驚喜現身粉絲畢業典禮」5個暖心舉動被讚爆!

Netflix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分集劇情!「韓微笑」與李俊昊母子相認,潤娥遭流放到偏遠飯店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