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朴海鎮x林智妍主演《全國死刑公投》7看點!當死刑是由手機APP全民公投…「一鍵定生死」你會怎麼做?

「涎鎮」的新戲一部接一部,停不下來呀~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sbsdramaofficial
Instagram

林智妍現在是全韓最夯的演員也不為過,從去年中的紙房子「首爾」開始,到《黑暗榮耀》的「朴涎鎮」,再到《有院子的家》的家暴受害者,戲劇真是一部接一部、拍不停的節奏,如今《有院子的家》仍在播出,另一部她主演的《全國死刑公投》,又將在8月10日首播,完美接上《有院子的家》劇終,真不知她的體力是怎麼消化下來的?!

而《全國死刑公投》的男主角,則是好久不見的朴海鎮,自從拍完《現在開始是Showtime!》之後,就沒再看到這位歐巴的新作品了,如今好不容易看到他重現螢幕,粉絲用暴動形容也不為過,尤其是出現在《全國死刑公投》這麼特別的劇裡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1:如果死刑是由全民公投,你會怎麼做?

naver
naver

犯罪驚悚劇《全國死刑公投》改編自點閱率達到1億3千萬的網路漫畫,內容講述一個人的生死,可以透過手機APP的「死刑公投」做決定。

劇情敘述一個自稱「狗頭」戴著狗面具的人,發起了一項投票叫「全國死刑公投」,並要全韓民眾下載相關的手機APP,讓所有人可以透過手機投票來決定:是否對一個罪大惡極卻逃脫法律制裁的人,實施死刑懲罰?當票數超過半數,「狗頭」便會派出執行者,對那些「無罪的惡魔」執行死刑!

但這個「全國死刑公投」,卻也因此與公部門產生對立,派出員警對「狗頭集團」展開追蹤調查。

naver
naver

該原著漫畫連載時,曾引起極大的討論,令人反思:可以如此不費洪荒之力,就讓通過多數人的手機投票,來決定一個人的生死嗎?畢竟道德和法律,一個主觀、一個客觀,要真正融合的確很難。

而且,當某人「雖然犯罪但不至於那麼嚴重」卻被手機公投判處死刑時,同樣會令人心生質疑。或者,萬一嫌疑人是無辜被冤枉的,當下尚未查清楚就被執行死刑,那他的人權又該如何保障?相關話題在漫畫曝光後,都曾出現熱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2:朴海鎮破格扮演「粗魯警官」

sbsdramaofficial
Instagram

朴海鎮飾演的「金武燦」,性格魯莽、粗暴,是南部員警廳「廣域搜查隊」1組組長,他也是一個只要覺得案件比較嚴重,就會全部變成自己負責的「特進達人」,因此成為南部員警廳破格提升、用時最短、最年輕的廣域搜查隊組長。

這可是朴海鎮第一次扮演刑警,而且還是個粗魯形象的警官,跟他以往的斯文角色,有180度的大改變。

但朴海鎮在劇本研讀時,卻讓所有人耳目一新,不管表情、語氣、眼神,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一張嘴就是猛漢fu,令現場所有人驚喜不已,期待他演出有活力的「金武燦」。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3:林智妍扮演「受氣包員警」

sbsdramaofficial
Instagram

林智妍飾演的「周炫」,是首爾警察廳「網絡安全局」5年資歷的員警,曾經是網路調查組的王牌,但現在則是眾所周知的受氣包,也是挨罵的對象。

儘管在原著漫畫中,這個角色的出場不多,但相信既然導演找來林智妍演出,應該就想賦予她重責大任,因此韓網猜想「周炫」在劇本改編之後,或許是關鍵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林智妍這二年拍戲,用「馬不停蹄」形容都不為過,3月初才一殺青《有院子的家》,馬上就進入《全國死刑公投》正式拍攝,感覺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好在歐膩感情事業兩得意,應該會越忙越有活力吧。

>>《黑暗榮耀》李到晛、林智妍證實戀愛ing!相差5歲姐弟戀、情人節浪漫堆雪人畫面曝光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4:朴成雄扮演囚犯「教授」

sbsdramaofficial
Instagram

朴成雄飾演的「權錫柱」,原本是大韓民國最有名的法學家,但因為8歲女兒被性侵,親手殺害犯人後自首,在監獄長期服刑中。不過,他在監獄被大家稱呼為「教授」,不僅受到所有囚犯的尊重,也享受著「上師」般的特殊待遇。

朴成雄演出的角色,向來有強大的存在感,令人印象深刻,這次也不例外,「權錫柱」感覺像是站在善惡界限上的人物,很可能就是「狗頭」。

jtbc
Instagram

此外,《全國死刑公投》也是朴成雄和朴海鎮,繼2017年《Man to Man》後的二度合作,兩人當初在該劇的逗趣表演,擦出很不錯的火花,因此觀眾也很期待,他倆時隔5年再次合作的化學反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5:李莞扮公投後「執行死刑」的人

快歸類成「失蹤人口」的李莞,時隔6年終於又出現演電視劇啦,他在劇中飾演的「鄭鎮旭」,是根據國民死刑投票結果,執行死刑的集團執行者,身手敏捷、沉默寡言。

但特種部隊隊員出身的「鄭鎮旭」,其實心地善良又溫暖,就不知,他為何會變成「狗頭集團」執行死刑的那個人?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6:金有美扮「競選總統」的國會議員

naver
naver

金有美飾演的「閔智英」,是一位國會議員,擁有一流大學學歷背景和突出的美貌,還有婆家財團的強力依靠,因此接管了丈夫的選區。

她是下一屆總統競選的熱門候選人,也傾盡全力將「全國死刑公投」,變成自己的政治手段。

《全國死刑公投》看點7:定檔8月10日首播

《全國死刑公投》是由《白夜行》《圈套》的導演朴信宇執導,《最後之舞》《步步驚心:麗》編劇趙允英執筆,已經定檔8月10日首播,共12集。

不過,該劇8月10日將先直接播出二集,在這之後每週四播出一集,一共12集播出3個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有院子的家》林智妍吃「喪夫餐」演技炸裂,真吃4大碗炸醬麵下肚!韓國中餐廳推出「同款套餐」掀熱潮

《黑暗榮耀》李到晛、林智妍證實戀愛ing!相差5歲姐弟戀、情人節浪漫堆雪人畫面曝光

《黑暗榮耀》夫妻檔鄭星一&林智妍合拍中二廣告!扮完檢察官扮浪漫醫生,「北極熊來找茶」內容超爆笑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