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有院子的家》林智妍吃「喪夫餐」演技炸裂,真吃4大碗炸醬麵下肚!韓國中餐廳推出「同款套餐」掀熱潮

你餓了嗎?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有院子的家
Instagram

林智妍繼《黑暗榮耀》朴涎鎮之後,在新劇《有院子的家》演技炸裂的片段又來襲!她在該劇第二集,因為一個叫「喪夫餐」的經典名場面,引爆了千萬點擊量,而且各種千轉萬轉,韓網都說她演技殺瘋了,肯定得拿大賞,原來,《黑暗榮耀》的朴涎鎮根本不是她的巔峰,而是起點而已!

這個「喪夫餐」畫面播出後,也掀起模仿林智妍點餐的熱潮,甚至登上電視新聞,然而,卻也引發兩極評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林智妍從霸淩者變「家暴受害者」】

起因是這樣的,林智妍在《有院子的家》飾演的「秋尚恩」,是一個經常被丈夫家暴,從來沒能自己做主,時時刻刻要看人臉色的妻子,連懷孕想多吃一點,都會被老公大罵會對胎兒不好,甚至巴她的頭,不准她多吃。

後來她的丈夫突然死亡了,在接獲警方通報之後,「秋尚恩」遭家暴的心理壓力和恐懼,像是一下子被解除似的,平日想要大吃特吃又辦不到的她,立馬出現飢餓感。

「秋尚恩」一個人來到中餐廳,點了炸醬麵+糖醋肉+炸餃子+可樂,吃得飢不擇食,猶如從地獄到人間、解脫後的慶祝餐,食欲大增。

而林智妍的面無表情,加上淩亂的頭髮、空洞的眼神,非常細膩又真實演出了、夢想逃離悲慘現實的家暴受害者,更獲得眾人大讚。

因為即使沒有很多臺詞、也不是「朴涎鎮」那種大吼大叫的瘋批演技,林智妍依舊能展示豐富的表演層次,令人感受到她收放自如駕馭角色的功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喪夫餐」在現實爆紅!】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죽었다고요, 형이" | 마당이 있는 집 | EP02
"죽었다고요, 형이" | 마당이 있는 집  | EP02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劇中的「秋尚恩」,因為壓抑許久的食慾終於獲得解放,不僅點了滿桌食物:超大碗炸醬麵+大盤糖醋肉+大份炸餃子,更在大口大口狼吞虎嚥之際,最後再喝了一罐可樂「舒暢腸胃」!

ena
Instagram

那種大快朵頤又厭世的模樣,叫觀眾彷彿看了一場絕妙吃播!也讓許多網友依樣畫葫蘆,點了同樣的食物拍照PO上網,令中餐廳的訂單爆漲,也讓這份餐點成了知名的「喪夫餐」,更登上熱門新聞,據說,連《有院子的家》劇組拍攝完這一場戲之後,都忍不住跑去點了同款宵夜。

大家紛紛留言:「光是看林智妍飢不擇食的吃法,就超爽快的」、「林智妍吃炸醬麵超香,比一些YTR的吃播還精采」、「剛剛吃了最近最流行的喪夫餐喔」、「我也點了」、「中餐廳真要謝謝林智妍了」等等。

【「喪夫餐」3個字引爆爭議】

ena
Instagram

但是,「喪夫餐」引爆熱烈反響的同時,也引發了爭議,有電視臺新聞指責這個名字不恰當,因為這個名字把「死亡」話題,說的過於輕鬆,倘若換位思考說成「喪妻餐」,大家可能也無法接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ena
Instagram

有一些網友也認同,認為並非所有丈夫都是家暴犯,沒看過劇的人會覺得,「喪夫餐」像是在詛咒老公去世,令人起雞皮疙瘩;也有人表示,發生在劇中能理解,但現實裡給食物取這樣的名字,中餐廳Menu還跟風,看起來就不太好了。

另有網友覺得,可以改成「家暴男死亡定食」或「解放定食」,叫「喪夫餐」實在有些過份。

不過,大部分網友仍然不覺得「喪夫餐」這名字有什麼問題,畢竟是演戲並非真的有人死了,咸認這些反對的人過於敏感,如果感到不舒服的話,請自己調整一下XD。

【林智妍真吃4碗炸醬麵!】

然而更令人咋舌的是,林智妍在拍攝吃「喪夫餐」時,居然真的連續吃了4碗大份炸醬麵,雖說因為拍攝狀況,並沒有完全吃光光,但也夠令人瞠目結舌了,畢竟拍攝時一大口接一大口的吃,份量相當多。

林智妍的經紀公司也透露,她為了拍攝《有院子的家》這個場面,足足吃了4碗大份炸醬麵和一大份糖醋肉,雖然因為拍攝狀況並沒有全部吃完,但仍是十分驚人的份量。

經紀公司更表示,雖然林智妍平時也很能吃,但她為了這個場面,尤其不吝惜身體、非常「努力」地去吃,正因如此,她才能展現角色微妙的感情線,也刺激到觀眾的胃口產生名場面。

只能說林智妍真的非常敬業,這不僅是能吃或演技了,更是職業素養,令人讚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還有「出殯餐」&「喪夫甜點」】

ena
Instagram

但「喪夫餐」還只是個開始,有看《有院子的家》第三集的觀眾又發現,林智妍飾演的「秋尚恩」,接下來更吃了「出殯餐」+「喪夫甜點」!

也就是她的丈夫在告別式結束之後,「秋尚恩」得知老公有多達5份的死亡保險,高興地跟遺屬們一起去解酒湯店,絲毫不在意旁人在講些什麼,大快朵頤地吃起「辣牛肉湯+白飯+泡菜」(「出殯餐」)。

即便小姑諷刺她「吃到嘴巴都要裂開了呢」,她也無所謂地大吃大喝,看起來沒有一點悲傷,反而令觀眾感受到她內心的喜悅。

另外第三集結尾,又出現「秋尚恩」在舊公寓樓頂,大口大口啃著蘋果(「喪夫甜點」),吃到整張嘴都被撐了起來,儘管一開始表情十分兇狠,之後卻又熊熊流下眼淚,彷彿大仇得報的感覺,令觀眾印象深刻。

難怪有網友會說,《有院子的家》根本是林智妍的吃播平臺,哈哈,形容得還真傳神。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懸疑韓劇《有院子的家》7看點!林智妍慘被家暴想殺夫、金泰希豪宅挖出死屍,美滿家庭即將幻滅

12部6月開播韓劇盤點!金泰希&林智妍《有院子的家》、金泰梨&吳正世《惡鬼》必看

《黑暗榮耀》李到晛、林智妍證實戀愛ing!相差5歲姐弟戀、情人節浪漫堆雪人畫面曝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