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ET'S GO GIRLS】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金髮尤物》、《穿著 Prada 的惡魔》給妳滿滿正能量!

看完這幾部保證壞心情out!

By Allie Hsieh
【let's go girls】相信自己
Cosmopolitan

比起過去,現代女性有更多選擇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有時仍有一道無形的天花板將我們困住。假如想衝破那層阻礙,我們得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只要我們從一而終、堅守自己的夢想與立場,即使偶爾還是會有自我懷疑的時候,但身為女性,我們不會再輕易被別人定義。今天COSMO就要透過以下10部女力電影,讓妳找回自信與勇氣,成為自己的英雄!

自信女力片單: 《金髮尤物》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金髮尤物》改編自阿曼達·布朗的同名小說,故事講述天真爛漫的時尚美少女艾兒(瑞絲·薇斯朋 飾)原以為深愛的男友華納(盧克·威爾遜 飾演)準備向自己求婚,沒想到迎來的卻是「分手」兩個字,而華納的理由竟然是認為艾兒「太膚淺」,只是個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為了挽回前男友的心意,艾兒卯足全力苦讀,最後成功考上哈佛,向所有人證明自身的實力。經過一連串事件,艾兒成功讓身邊的人刮目相看,而她也看清前男友膚淺的本質, 成功斷開渣男!

自信女力片單:《關鍵少數》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關鍵少數》改編自真實故事,在1960那個充滿種族歧視的年代,三名傑出的非裔女性凱薩琳、桃樂絲、瑪麗前往NASA參與「水星計畫」,在這一行女性本就備受刁難,更何況她們還是黑人。在電影中雖然遭受歧視,但她們始終不願放棄理想,也不因為外在的困境選擇自暴自棄,最終成功幫助NASA,將首位進入地球軌道的太空人送上浩瀚無垠的天空。

《關鍵少數》角色原型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曾說過一句話:「我知道歧視就在那裡,但我選擇不去看它們。」因為這樣,她才能在令人無法喘息的深淵中看到亮光。

自信女力片單:《穿著 Prada 的惡魔》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經典中的經典!《穿著 Prada 的惡魔》小說由真實在時尚媒體工作過的私人助理勞倫·維斯伯格撰寫。故事講述抱有記者夢的小安在誤打誤撞之下進入時尚產業工作,一開始對時尚、精品嗤之以鼻的她,因為一句「你覺得不重要不代表可以不盡力。」開始認真對待這份艱難的工作。

在壓力爆棚的職場中,小安忍受老闆的蠻橫霸道,回到家後男友卻不諒解她對上司為何言聽計從;但這不就是成長的過程嗎?某一天我們再也無法任性,可我們知道眼前的這些挑戰,是促使我們前往成功的途徑,只要腳踏實地的向前,不迷失自己的信念,這些挫折都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養份,滋養我們的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自信女力片單:《她們》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雖然社會風氣開放,女性人生的歸屬不再只剩「結婚」一條路,但仍時不時會聽到「大齡剩女」一詞,或是身邊的長輩總會「諄諄教誨」,認為女人一定要嫁給男人才能獲得安穩的一生。就如同《她們》故事中,姑姑馬區對女主角喬說,自己之所以能夠不結婚是因為有錢,彷彿女性跟婚姻始終脫不了關係。但事實上,唯有成為自己的靠山,不為了遷就傳統、踏入一段妳自己都不確定的婚姻,才是收穫幸福人生的最好保障。

自信女力片單:《翻轉幸福》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翻轉幸福》改編自美國一位成功女企業家喬伊·曼加諾的真人真事。劇情講述單親媽媽喬伊(珍妮佛勞倫斯 飾),她一個人辛苦扛起家計,努力養活一對子女、母親特芮和祖母美美,還有前夫東尼。某天她突發奇想發明了「自動扭乾拖把」(魔術拖把原型),並成為了富有的女企業家。過程中她也曾被欺騙、被背叛,家人也不看好她但在負面聲浪席捲之時,她並沒有被淹沒,而是踏上名為「勇敢」的衝浪板、乘風破浪,因此才能成功翻轉人生的局面。

自信女力片單:《女王》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女王》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達荷美王國的全女性軍隊勇敢擊退敵人的故事。娜妮絲卡將軍(薇拉·戴維絲 飾)為了改變國家販賣奴隸的現況,帶領著納薇以及芳貝等一眾被解放的女性投入戰士訓練中。

這群像漫威電影《黑豹》中瓦干達的皇家女子部隊,其實是來自達荷美王國的全女子軍團,猶如神話中的亞馬遜女戰士一樣個個是精銳強悍的女人,故又稱「達荷美亞馬遜」。她們不僅僅作為國王的王后們,還像國母一樣守護家園,證明女性的力量可不輸給男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自信女力片單:《孟買女帝》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情,將印度傳奇人物「甘古拜」的一生精彩的演出來。敏感的題材一度在印度引起爭議,甚至有部分民眾抗議要求電影不能播出。

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劇情講述女主角「甘加」,她從小出生在律師家庭、生活富裕,有著明星夢的她,16歲就被男友拐騙到大城市,以350多元台幣的價格賤賣到妓院,被迫變成一名妓女。擁有高學歷的她不畏困難,在紅燈區打造自己的帝國,並改名成為「甘古拜」,傳奇的一生宛如電影般精采,也讓她得到「孟買女帝」的稱號。

電影中的甘古拜聰慧、勇敢;時而蠻橫、時而溫柔。現實中的她非常凶狠,像是印度的黑手黨大姐,為了維護自己與姊妹們的權利,她從不手軟。「女人是權利、財富和智慧的化身,男人憑什麼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Netflix霸榜《孟買女帝》5大精彩看點,印度真人真事改編,妓女一躍成為黑幫女王的超狂傳奇故事!

自信女力片單:《格殺福順》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格殺福順》講述一位聲名遠揚、傳說般的職業女殺手「吉福順」,在家中她是個有15歲女兒的單親媽媽;過著雙重生活,吉福順在殺人和養孩子之間,有點分身乏術。都說人如其名,但福順的人生卻很坎坷,但為母則強,她為了摯愛的女兒,拚死也要在戰場中活下來,而她的堅強、智慧更是讓人佩服到五體投地。而現實中,飾演「福順」的全道嬿也同樣令人敬佩!

>>Netflix電影《格殺福順》9看點!單親媽媽全度妍竟是「傳奇職業殺手」,為女兒展開一場最絕廝殺…

>>《浪漫速成班》全道嬿不可不知的人生故事!韓國大滿貫影后,男神都搶著跟她拍戲,連孔劉都為她著迷

自信女力片單:《救救蔡英文》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家庭主婦Shashi每天都要擔起妻子及母親的職務,為老公、子女洗手作羹湯,和街坊鄰居關係要好,但她卻因為不會說英語,在家中遭受老公與小孩的嘲笑與歧視,甚至被視為家中的恥辱。雖然如此,Shashi依舊打起精神為心愛的家人張羅家中的大小事。某天遠在美國的姪女準備結婚,姐姐邀請Shashi一家到美國觀禮,並拜託她張羅婚宴點心。Shashi隻身一人來到美國,因為語言不通處處碰壁,人在異地、心灰意冷的她偶然看見英語班課程,決定掏出私房錢報名上課,沒想到在課堂期間,她不僅學會英語,更重新找回自信、明白自己的價值、不再自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自信女力片單:《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做自己的英雄!10部自信女力片單推薦
IMDb//Netflix

莉茲(茱莉亞羅勃茲 飾)擁有一般人羨慕的物質生活,但她心中卻始終有股莫名的空洞感;於是她決定拋下在美國的一切,到世界各地找尋心靈平靜。她從義大利美食獲得慰藉,在印度找到救贖,最後在峇里島找到真愛,在旅途的過程中她也終於明白,擁有完美的生活並不會真的快樂,擁抱、理解自己時才會,就像義大利理髮師對她所說的:「美國人或許懂得娛樂,但是卻不懂得享受快樂。」雖然人生總是會存在些許遺憾,但當妳學會愛自己時,自然而然就能愛上生活、愛上這個世界。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