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靈魂伴侶》8個成長痛金句!「每次的離別都令人難受,長大後,這種感受會變得比較遲鈍嗎?」

韓版《七月與安生》好好哭啊~

By Allie Hsieh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靈魂伴侶》改編經典電影《七月與安生》,由金多美&全少妮主演,帶大家一同在濟州島的美景下,體會刻骨銘心的青春成長痛。看著主角群的愛恨糾葛、人生顛簸,讓螢幕前的觀眾也心有戚戚焉,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盤點電影中的8個成長痛金句,總有一天當我們回想人生中那些無可奈何的瞬間,也能笑著面對吧!

《靈魂伴侶》金句1:「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心意也能被描繪出來」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靈魂伴侶》故事敘述從首爾轉學到濟州的微笑(金多美 飾),遇見了一輩子的好友夏誾(全昭霓 飾),在振宇(邊佑錫 飾)闖進她們兩人的世界後,三人之間所交織出充滿喜悅、悲傷、心動、眷戀的故事。

微笑鬼靈精怪,帶給夏誾無數歡笑與叛逆,因為微笑的存在,讓她的童年多了色彩。電影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微笑第一次去夏誾家,夏誾挑食的挑出碗中的紅蘿蔔,因此被父親唸了一頓,微笑一方面羨慕這樣的家庭氣氛,同時也細細的觀察,最後決定從碗中挑出花椰菜,說自己也挑食。在她心中夏誾比她更值得幸福、更值得快樂,但微笑卻在守護夏誾的過程中,不小心迷失了自己。

>>韓版《七月與安生》7看點!《靈魂伴侶》金多美、全少妮比愛情更深刻的感情:「最閃耀的時候,我們在一起」

《靈魂伴侶》金句2:「我想瘋狂再活個10年,然後在27歲死去」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俗話說人如其名,但微笑的人生卻坎坷,大部分的時間,她都是硬撐著在苦笑。 夏誾是她生命中唯一的光,她也很誠實的告訴夏誾,自己的10年計畫:「我想瘋狂再活個10年,然後在27歲死去。」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曾有抱負與理想,不管是好、是壞,我們一錠都曾幻想屬於自己的藍圖。但往往事與願違,計畫趕上不變化,因此明明打算在27歲結束人生的微笑,在27歲時送走了夏誾。

《靈魂伴侶》金句3:「你的背影突然讓我覺得陌生,因為你總是在我身旁」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要維持一段感情不是件容易的事,多少人走著走著就散了?當微笑(金多美 飾)發現咸振宇(邊佑錫 飾)喜歡自己時,決定逃離濟州島。由於她隱瞞事實不跟夏誾坦白,導致他們的感情出現裂痕,夏誾那時看著微笑遠去的身影心想:「突然發現看著你的背影,讓我覺得很陌生,原來以前到現在我從來不曾看過你的背影,因為你總是在我身旁。」宛如生命共同體的兩人,也從此踏截然不同的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靈魂伴侶》金句4:「太陽之所以能安心的發光,是因為影子的存在。」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微笑與夏誾就像光與影,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夏誾後來理解:「太陽之所以能安心的發光,是因為影子的存在。雖然身處不同的地方,但太陽知道影子就在不遠處,它知道自己不孤單。」只是他們倆都太晚明白,才會在27歲之前不停錯過彼此。

《靈魂伴侶》金句5:「為什麼大家的臉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注定要過上不同的人生」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失去自己的靈魂伴侶後,微笑就像是失去翅膀的鳥,再也無法飛翔;對她來說,夏誾一直是她活下去的動力,如今沒了夏誾,那她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夏誾的母親安慰她說:「為什麼大家的臉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注定要過上不同的人生。」她希望微笑能打起精神,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朝著自己心之所向的天空飛去。

《靈魂伴侶》金句6:「每次的離別都讓我難受,長大後,這種感受會變得比較遲鈍嗎?」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傷心、難過的感受真的會因為長大變遲鈍嗎?還是說,我們只是學會把哭聲調成靜音;我們不是遲鈍,而是學會獨自承受這些傷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靈魂伴侶》金句7:「當大浪席捲過後,我思緒才變得清晰」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人生不會等你準備好才開始,那些成長痛,總是來的猝不及防。每一次大浪席捲,都讓我們快被沉重的人生給淹沒,但就是衝出海面大口呼吸的那一刻,會讓我們更深刻的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甚麼,「當大浪席捲過後,我思緒才變得清晰,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靈魂伴侶》金句8:「按照自己的心之所向,自由自在的活著吧!」

《靈魂伴侶》金句
車庫娛樂

《靈魂伴侶》結局同樣令人淚崩,我們都不該成為誰的影子,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自己心之所向生活,自由自在的活著!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韓版《七月與安生》7看點!《靈魂伴侶》金多美、全少妮比愛情更深刻的感情:「最閃耀的時候,我們在一起」

>>《那年,我們的夏天》催淚大結局,暗藏「第二季」!5大心動破防瞬間,惹哭崔宇植、金多美

>>2023電影推薦!20+部必看片單,《沙丘2》、《不可能的任務7》、《玩命關頭10》上映時間總整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