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諜報愛情韓劇《北極星》7看點,全智賢x姜棟元破天荒首度合作,化身間諜談戀愛!

終於有全女神的新劇可以看啦~~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getty
ieumhashtag、getty//Instagram

當全智賢x姜棟元即將首度合作戲劇、主演諜報愛情劇《北極星》的消息一曝光,韓國媒體簡直撲天蓋地發佈「韓國史上最頂級合作」、「已經是千萬等級的作品」、「歷代級選角」等新聞,韓網更是一片讚嘆,可以想見該劇未演先轟動的盛況!

許多年輕世代的觀眾,或許不太熟悉姜棟元,但他在韓國人的心目中,可是頂級演員中的頂級,從他出道20年間幾乎只演出電影(唯3電視劇也是剛出道的作品),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在忠武路的份量非同小可,套一句韓國網友的話:姜棟元要來演電視劇,簡直是神仙下凡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北極星》看點:史無前例的「韓劇最高配置」

naver
naver

全智賢+姜棟元+《愛的迫降》導演金熙元+《分手的決心》編劇鄭瑞景,這就是《北極星》的最強組合,在韓國演藝圈已經被稱為「韓劇最高配置、黃金陣容」。

因為除了二大明星之外,導演金熙元更是目前韓劇的超夯導演,舉凡她執導的《愛的迫降》、《黑道律師文森佐》、《小女子》、《單戀原聲帶》,每一部的拍攝手法都叫人津津樂道,更別提目前她正在拍攝的《眼淚女王》(金秀賢+金智媛)了,一樣萬眾注目。

naver
naver

而電影《分手的決心》編劇鄭瑞景更不用說了,不僅是被稱作名導朴贊郁的御用編劇(《親切的金子》、《下女的誘惑》),《分手的決心》去年更在韓國幾乎奪下所有獎項,還將女主角湯唯推上另一個表演高峰,連凱特布蘭琪都大讚該片好看。

所以當導演金熙元&編劇鄭瑞景,繼《黑道律師文森佐》《小女子》之後,二度合作打造《北極星》,再加上全智賢、姜棟元主演,在韓國演藝圈的確是電影等級的電視劇,難怪被稱作史無前例的「韓劇最高配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北極星》看點:既是諜報劇也是愛情劇

《北極星》劇情講述生活中失去自我認同感的間諜們,重新尋找自我的故事,既是諜報劇也是愛情劇。一般來說,諜報情節是韓國電影相當喜愛的題材,但重點是,裡頭還要加上愛情呀~~尤其還可以看到女神全智賢&男神姜棟元談戀愛,嗚呼~~這誰受得了啊。

不過,由於編劇鄭瑞景的劇本,偏愛的結局不是be就是開放,所以韓網也警告劇迷事先做好心理準備,想要看全智賢、姜棟元談甜甜的戀愛,應該是沒可能了,尤其《北極星》男女主角都設定在「40代」,頂多就是大人式的愛情吧。

《北極星》看點:全智賢超愛姜棟元!

有多愛呢?全智賢曾經在拍攝電影《暗殺》時告訴記者:「那天姜棟元正好來探班,這讓我根本無法集中精神拍攝,偏偏那場戲又十分重要,但我的腦子裡全都是姜棟元!」

此外,細心的觀眾應該也有發現到,全智賢演出《來自星星的你》,扮演大明星千頌伊時曾表示:「我都是和姜棟元這種等級的拍戲。」顯示自己的非凡等級。

naver
naver

以及她演出《藍色大海的傳說》時,有一場戲是身為美人魚的全智賢,看到筆電畫面中出現姜棟元,立馬被迷得神魂顛倒,還把筆電抱在懷裡露出癡迷神情,這在在都可以了解,全女神根本是把自己的現實照進戲劇,姜棟元在她內心,絕對是上等又上等的男神。

而如今,她終於能把姜棟元「召喚」出來,跟自己演出《北極星》了,想必不只觀眾,連全姐都激動不已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北極星》看點:姜棟元時隔20年回歸電視劇

這真是活久見了!回溯姜棟元上一次演出電視劇的年代,還是他2003、2004年剛出道的三部《我的威風女友》、《1%的可能性》、《魔術》,此後他就完全在電視界銷聲匿跡,只演出電影,成為電視劇絕緣體。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姜棟元是「韓國撕漫男始祖」、智商137理工科學霸!姜棟元你不知道的10個魅力

naver
naver

這都是因為他2004年演出的電影《狼的誘惑》,風靡整個大韓民國,讓他之後只靠電影躺著賺都成,即使到今天,都還是有許多韓綜,不時大讚他在《狼的誘惑》的帥氣無人能敵,當年更進而與玄彬、孔劉、蘇志燮,被稱作是韓國「四大公共財」。

因此當姜棟元演出《北極星》的新聞一曝光,韓國媒體都不敢置信,甚至有記者打電話跟姜棟元方確認時,還特別強調「《北極星》不是電影,是電視劇喔」,哈哈,可見姜棟元演電視劇,真是電視圈大事中的大事。

>>盤點10位「韓劇大叔系男神」!《黑暗榮耀》鄭成日、孔劉、李棟旭、蘇志燮…比小鮮肉更有魅力

在韓國,姜棟元的人氣完全不輸全智賢,而他除了《狼的誘惑》之外,也與宋慧喬合作過電影《噗通噗通我的人生》、與黃晸珉的《王牌計中計》、《屍速列車》續集《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與IU的《嬰兒轉運站》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姜棟元早在2017年便已宣佈進軍好萊塢,也在2022年簽下跟李政宰同一間的美國經紀人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CAA),準備在海外繼續發展,如今能演出《北極星》,莫怪韓網全都喜出望外了。

《北極星》看點:全智賢、姜棟元破天荒首度合作

圖片

這大概真是世界之謎了,因為全智賢、姜棟元明明就那麼有名,各是女神男神稱霸一方,但居然從來沒有合作過電影或電視劇,不知道是製作方還是導演沒想到,又或者沒有適合他倆的劇本,反正就是一個不可思議可以形容。

唯一又唯一的一次,疑似算兩人合作的,就是在2014年一起代言了UNIQLO,但說實在的,兩人不管是拍攝宣傳照或者電視廣告,都是分開各自拍攝,因此也不能算是真正合作,頂多就是代言同一個廠牌而已。

uniqlo
UNIQLO

而且妙的是,兩人活動也搭不到一塊兒,眾所周知,姜棟元是模特兒出身,早年經常走歐美的時裝周T台,而全智賢則是近些年,會因為代言出席一些時尚活動,但兩人即使在這個時尚區塊,也都因為時段不同而錯開了,所以說《北極星》是全智賢、姜棟元破天荒的首度合作,一點也不誇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北極星》看點:「姜棟元下凡」凸顯韓影不景氣

自從《魷魚遊戲》在OTT平臺一炮而紅、響遍全世界之後,韓國電影界就每下愈況了,因為所有電影咖都發現,唯有演出OTT作品,才能一舉成名天下知。

而其中尤以Netflix點閱率最高的前三名電視劇,包括《魷魚遊戲》的1,650,450,000次、《殭屍校園》的560,780,000次、黑暗榮耀的430,170,000次,最是享譽國際,因此韓媒日前報導,許多韓國電影大咖們,現在反而會推掉在本土放映的電影劇本,轉向接在OTT平臺上線的電視劇,導致韓國電影界出現找不到資金投資,或者找不到大咖演出的危機。

再加上,電視界已經出現每集10億韓元(約2400萬台幣)的演員李政宰(《魷魚遊戲2》),金秀賢的OTT片酬也有每集5億,這些都比拍電影更高,因此想紅遍全世界又有更高的報酬,如今反而是演出電視劇更大發。

難怪韓網會一針見血表示「韓影完蛋了、要滅亡了、演員都逃走了」,而「姜棟元下凡」更見證韓國電影市場的不景氣。

《北極星》看點:2023年拍攝、2024年播出

根據報導,《北極星》將播出8集,並預定在2023年拍攝、2024年播出,目前只消完成所有選角,以及導演金熙元拍攝完《眼淚女王》,就可以馬上進行製作和拍攝。

至於播出平臺則尚未確定、正在討論中。而網友最希望的,當然是能在Netflix上架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得不說,今年真是韓劇大咖盡出的一年,不只全智賢x姜棟元的《北極星》,還有孔劉x徐玄振的《旅行箱》IU x朴寶劍的《您辛苦了》金秀賢x金智媛的《眼淚女王》、韓孝周x朱智勳的《支配物種》、朴敘俊x韓韶禧的《京城生物》,不是正在拍攝就是等著上線,完全是造福觀眾眼睛的一年,所以就讓我們耐心等待,這些超級CP的新劇吧。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韓劇推薦】必看50部片單!朴敘俊、韓韶禧《京城怪物》,李敏鎬、孔曉振《問問星星吧》引爆期待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姜棟元是「韓國撕漫男始祖」、智商137理工科學霸!姜棟元你不知道的10個魅力

韓國電影《嬰兒轉運站》宋康昊奪「坎城影帝」,IU李知恩升格當媽展現催淚演技,連超模Bella Hadid都淪陷!

全智賢、宋慧喬每集酬勞賺2億韓元,並列南韓「最高片酬女演員」,《智異山》、《現正分手中》收視率卻慘輸《衣袖紅鑲邊》!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