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8釐米:詛咒影帶》恐怖5看點!改編真實死亡事件,一支兇案錄影帶引爆的駭人殺機,殘忍到列為機密

聽說有人看完便秘都治好了XD

By Allie Hsieh and ANISTON
韓國恐怖電影《8釐米》
車庫娛樂//YouTube

看過《鬼病院:靈異直播》、《靈動:鬼影實錄》、《厄夜叢林》被嚇到的觀眾,肯定不會放過最新韓國恐怖片《8釐米:詛咒影帶》,因為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以「偽紀錄片」的方式拍攝,這能讓觀眾像是在第一視角,經歷整部電影的驚悚過程,可以看得非常投入,難怪《8釐米:詛咒影帶》的預告才上線不到一週,便突破100萬觀看次數,可以想見大家對這類型恐怖片的喜愛。

再加上《8釐米:詛咒影帶》是以真實發生在韓國的事件為背景,由一卷詛咒錄影帶引發的殺人案,其駭人程度更是翻倍~~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8釐米:詛咒影帶》看點:一卷被詛咒的錄影帶…

《8釐米:詛咒影帶》是以釜山為故事背景,導演尹俊炯以真實事件「釜山兄弟之家福祉院事件」為靈感進行創作,並輔以一些釜山旅館的實際凶殺案,因此更給觀眾一種似乎「是真的」印象。

電影講述製作人金秀燦(趙敏敬 飾)得知一卷被稱作「極秘檔案」的錄影帶,一直都封存在韓國檢察廳的地下保管室內,而且嚴禁外流,但他卻在偶然的情況下,得到了該錄影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卷駭人的錄影帶,內容記錄著1992年東城莊旅館房間殺人案,由於整個過程特別殘酷暴力,因此檢察廳認為不應該向公眾發佈。但這宗案件,竟與1987年的峨嵋洞滅門案有著神秘關聯,於是金秀燦決定以此為題材,製作成紀錄片,卻沒想到讓調查事件的製作團隊,身陷致命危險!

《8釐米:詛咒影帶》看點:「釜山兄弟之家福祉院事件」來龍去脈

8mm the sinister record
YouTube

由於導演是以真實事件「釜山兄弟之家福祉院事件」為靈感進行創作,因此若能了解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應該會更進入《8釐米:詛咒影帶》的內容。

naver
naver

「釜山兄弟之家福祉院事件」發生在1975年至1987年間,1975年韓國政府為了申辦1988年奧運,必須提升在國際間的形象,於是進行打造乾淨城市的政策,釜山的「兄弟之家福祉院」就在此時期建立,並和釜山市政府簽下委託合約,隨後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強制收容了許多路邊乞丐、遊民、竊賊、殘疾人士、無家可歸的孩子,甚至一些對政府有異議的人、有家有工作的民眾,也被拘禁於此。

而且員警們都非常努力實行這一個政策,因為只要抓到一人就可以加分,所以只要看起來像流浪漢的人,都會被抓進「兄弟之家福祉院」。來到這裡的人,全會被剃光頭髮、穿上藍色制服,並以編號拍照,幾乎與囚犯沒有兩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aver
naver

根據韓國「真相和解委員會」調查結果,認為當時約有3萬多人,被強制收留於福祉院,並在院方的強制勞動、虐待毒打、或者遭遇強姦下,造成600多人死亡,然後這些屍體,便會以三萬至五萬韓元賣給醫院,用來進行人體解剖實驗所需的材料。

因此,該事件又被稱為「韓版奧斯威辛集中營」(納粹主要集中營),是韓國近代史中最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件,殘酷程度令人難以想像,且對被害人們造成無法抹滅的創傷。

然而兄弟院的負責人朴仁根,卻只被判2.5年。最後,「兄弟之家福祉院」於1988年關閉,之後有建築工人在這裡挖出大約100副屍骸,由於牽涉的人物眾多,最後只能不了了之。

《8釐米:詛咒影帶》看點:演員拍完產生副作用

演員徐現宇在《8釐米:詛咒影帶》飾演紀錄片製作人「趙敏敬」,他分享拍攝時令他感到恐怖的瞬間,「佩戴著微型攝影機拍攝時,緊張感如潮水般湧現。特別是我在最後一幕,獨自跑進那個空間時,因為有要以攝影機環視整個空間的場面,對我而言,就像能看到幻影般可怕,是讓我感到十分害怕又起雞皮疙瘩的恐怖瞬間!」

而主要女演員趙敏敬,也透露拍攝本片導致的「副作用」,她表示:「拍攝時很多地方既昏暗又陰森,當下戲後在旅館就寢前,我會把燈都打開,並在絕對看不到鏡子的情況下入睡。」

趙敏京也透露,拍攝時最令她心驚膽戰的場面,「最可怕的是電影中的最後一個場面,拍攝時完全沒有任何光線,雖然只是一下下,但因為我得自己一個人待在那裡,覺得非常恐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釐米:詛咒影帶》看點:在真實的廢棄空屋和廟宇拍攝

8mm the sinister record
8MM: The Sinister Record//YouTube

由於《8釐米:詛咒影帶》是以寫實的紀錄片拍攝手法,然後不斷穿插、閃回多年前真實發生過的新聞報導,採用第一視角的沉浸式觀影,一時之間真會讓觀眾分不清是電影?還是現實?

8mm the sinister record
8MM: The Sinister Record//YouTube

而且本片中出現的廢棄空屋與廟宇,都不是另外搭景而成,而是製作團隊四處奔波借到的場地,所以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詭譎氛圍,根本勿需刻意營造,直接就能讓觀眾體驗到,出乎意料的極致恐懼。

無怪乎,導演尹俊炯會那麼有信心地說:「想讓觀眾隨著電影中的主角,一同抽絲剝繭的同時,迎向最身歷其境的恐懼境界!」

《8釐米:詛咒影帶》看點:預告很帶感,請謹慎觀看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年度恐怖鉅獻【8釐米:詛咒影帶】8MM: The Sinister Record 電影預告 繼【鬼病院】、【薩滿】又一驚悚恐怖巨作!3/10(五)封印解除
年度恐怖鉅獻【8釐米:詛咒影帶】8MM: The Sinister Record 電影預告 繼【鬼病院】、【薩滿】又一驚悚恐怖巨作!3/10(五)封印解除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讓大家好好欣賞《8釐米:詛咒影帶》預告,故事就從一卷與凶案相關的「極秘檔案」展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mm the sinister record
8MM: The Sinister Record//YouTube

觀眾可以感覺到,許多鏡頭的年代質感,以及一些偽紀錄的氛圍,感覺都做的挺OK,所以也不難想像,這預告才上線不到一週,便突破100萬觀看次數的成績了。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鬼月必看恐怖片單!《恐懼大街》、《血色蝗災》13部Netflix恐怖電影影集推薦,還有這部超經典泰國鬼片一生必看~

Netflix「萬聖節恐怖驚悚片單」Top15!鬼片天花板《咒》改編真實故事,《第8夜》挑戰恐懼極限

台灣邪教恐怖鬼片《咒》預告嚇壞人,觸犯禁忌「不信邪、就等死」,詭異裸體站一排驚悚畫面曝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