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必追40部古裝陸劇推薦!迪麗熱巴&龔俊《安樂傳》、楊冪&龔俊《狐妖小紅娘月紅篇》引爆期待

真的是目不暇給!

By and ANISTON
微博
官方微博

看陸劇當然要看古裝劇啊,不僅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劇情都有,每個角色的扮相,更是經常美上天、帥到叫人多看兩眼,多彩多樣到賞心悅目,尤其是今年,古裝陸劇更是傾巢而出,量大到每個月看5部都看不完,以下精選2023年的40部古裝劇,讓大家一飽眼福先~~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趙露思《偷偷藏不住》超甜、吳磊《愛情而已》大談姊弟戀,肖戰《玉骨遙》引爆期待

2023古裝陸劇盤點:《夜城賦》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袁昊、嘉澤、李哲豪、彭雅琦、孫熹之、張彤

首播:2023年1月5日

集數:16集

微博
官方微博

《夜城賦》劇情:

講述大楚第一世家的女世子舒城(嘉澤 飾),為隱藏自己不得不故作紈絝,本想力捧容貌絕世的沈夜(袁昊 飾)為當世花魁,卻發現沈夜似乎有著多重身份,敵友難辨。身份的對立,讓他們不得不成為最親密的敵人。

2023古裝陸劇盤點:《保護我方城主大人》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張悦楠、嚴子賢、鞏漢林、劉冠麟、於軒晨

首播:2023年1月6日

集數:24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微博
官方微博

《保護我方城主大人》劇情:

木兮和軒月兩座城池世代交惡,試圖吞併彼此。木兮城老城主只得一女葉昭南(張悦楠 飾),老城主便秘密隱藏了女兒的性別,從小命昭南女扮男裝,即便繼承了城主,也始終以男兒身示人。

一次意外,葉昭南墜崖,陰差陽錯,遇到了軒月城城主柳軒冥(嚴子賢 飾),從此開啓了一段奇妙的命運。

2023古裝陸劇盤點:《江湖少年訣》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陳俊宇、李沛洋、周微、尹蕊、宣淏

首播:2023年1月10日

集數:20集

微博
官方微博

《江湖少年訣》劇情:

第一戲班「玉祥戲班」按約出城演出,不料在城門處被神秘的「鬼魅」吞噬,戲班十餘人離奇消失。李宗主限令大墉城城主左塘楓三日之內破案。無奈之下,左塘楓求助第一神探蘇成熙(陳俊宇 飾),並讓名捕隋寒白(李沛洋 飾)協助探案,一對性格迥異的臨時搭檔,開啓了探案之旅。

嬌俏可人的千機閣死士越小蕎(周微 飾),通過易容冒充城主千金左涵芩(尹蕊 飾)接近二人,三人被困神秘山莊。“式微圖”現世,事情變得撲朔迷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微博
官方微博

夜中城事件平息後,江湖看似恢復寧靜。蘇成熙重回大墉城找探尋姐姐下落,與隋寒白再度相遇。當晚,大墉城發生了震驚全城的「白骨案」,上百具白骨從護城河底浮起,引發恐慌傳説。

當此事逐漸明朗,牽扯出皇城司指揮史庚帥隱藏多年的秘密。隨着隋寒白真正的身份揭密,兄弟情義遭遇考驗,他們能否闖過終極難關、揭露式微圖的真相?

2023古裝陸劇盤點:《擇君記》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張雪迎、邢昭林、王以綸、上淇、李夢穎、虞禕傑

首播:2023年1月11日

集數:30集

微博
官方微博

《擇君記》劇情:

首富之女沈妙(張雪迎 飾)坐擁萬貫家財和姣好容貌,卻在婚姻之路上遭遇諸多坎坷,第一次嫁給書生裴衍禎(邢昭林 飾),卻因好事者查出兩家祖上有親緣,相公變表舅。

陰差陽錯之下,沈妙第二次嫁給了富家公子宋席遠(王以綸 飾),可成婚不過兩個月,沈妙便被診出喜脈,各路人馬對於懷孕的時間眾説紛紜,無奈之下,沈妙只能再次離開。之後,沈妙正準備積極相親,兩位前夫卻同時找上門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古裝陸劇盤點:《武林有俠氣》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李宏毅、黃日瑩、朱贊錦、張欣顏、李星辰

首播:2023年1月29日

集數:22集

微博
官方微博

《武林有俠氣》劇情:

生性良善、立志成為一代俠女的葉兮(黃日瑩 飾)初入江湖,對武林和愛情抱有美好的幻想,一意鋤強扶弱,卻不懂人心險惡,竟一再遭遇利用、欺騙和背叛,甚至於被自己信任的「大俠」、以為可以相攜仗劍天下的「良人」出賣,名聲盡毀且幾度被害。

但縱然遭遇重重打擊,葉兮仍然初心不改,堅信邪不壓正、公道自在人心,她努力追查真相,證明自己的清白。期間幸得神醫白嶽(李宏毅 飾)多次相救,一路默默守護、生死與共。

葉兮也逐漸成長,變得更加堅強自信,也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真愛和武俠精神。在白嶽的幫助下,葉兮剷除了陷害她併為禍江湖的武林敗類,成長為真正的武林俠女。

2023古裝陸劇盤點:《君子盟》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井柏然、宋威龍、郭丞、洪堯、汪鐸

首播:2023年1月30日

集數:29集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趙露思《偷偷藏不住》超甜、吳磊《愛情而已》大談姊弟戀,肖戰《玉骨遙》引爆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微博
官方微博

君子盟》劇情:

雍朝,禮部侍郎蘭珏(井柏然 飾)常年斡旋於朝堂紛爭,看似温潤優雅,實則背後隱藏着一段鮮為人知的成長史。

在一次秘密行動之中,蘭珏偶遇孤身進京趕考、追尋理想的案痴少年張屏(宋威龍 飾),赤誠耿直的張屏,憑藉天才般的推理能力破了案,卻也打亂了蘭珏原本週密無誤的計劃。

自此,兩個身份懸殊性格迥異的人亦師亦友,並與一眾少年君子默契配合,攜手探案守護百姓安寧。

2023古裝陸劇盤點:《顯微鏡下的大明》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張若昀、王陽、戚薇、吳剛、費啓鳴、高亞麟

首播:2023年2月9日

集數:14集

微博
官方微博

《顯微鏡下的大明》劇情:

該劇改編自《顯微鏡下的大明》六案之一「絲絹案」,講述算學天才帥家默(張若昀 飾),從縣衙税簿中意外發現,該縣承擔了周圍七縣、此前百餘年的絲絹税負,由此開啓從縣衙到府衙,乃至更高行政單位的撥亂反正之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古裝陸劇盤點:《與卿書》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黃羿、王弘毅、柯穎、劉胤君、周子悦、張浩哲

首播:2023年2月14日

集數:24集

微博
官方微博

《與卿書》劇情:

西南深山雲霧之間,有一處與世隔絕、漫山桃花的村寨名喚桃花塢。當朝世子左經綸(王弘毅 飾)赴西南上任途中誤入此處,意外打亂了桃花塢新任族長柳卿卿(黃羿 飾)的就任儀式,為此招來殺身之禍。

幸得柳卿卿多番相救,才免於一死。在這裏左經綸意外找回了內心的平靜,並與敢愛敢恨的柳卿卿,發展出一段虐戀愛情。

2023古裝陸劇盤點:《重紫》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楊超越、徐正溪、馬聞遠、鄧為、林思意、楊欣穎

首播:2023年2月15日

集數:40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微博
官方微博

《重紫》劇情:

純潔善良的重紫(楊超越 飾)因被雲君子楚不復(高寒 飾)所救,而勵志上南華求學,卻因天生煞氣被拒之門外,南華督教閔雲中斷言其必將入邪。關鍵時刻,重華尊者洛音凡(徐正溪 飾)挺身而出收她為徒,於是重紫成為洛音凡的唯一徒弟。

奈何抵不住九幽的陰謀,洛音凡眼見重紫身陷囹圄卻無能為力,不得不為了天下蒼生親手了結她。雲空之上,重紫再次現身南華拜師,洛音凡一眼認出她,封印其煞氣將她留在身邊,兩人再續師徒之緣。

2023古裝陸劇盤點:《星落凝成糖》

微博
官方微博

主演:陳星旭、李蘭迪、陳牧馳、何宣林、周曆傑、秦天宇

首播:2023年2月16日

集數:40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

楊紫、許凱陸劇《承歡記》看點金句,人間清醒愛情掀女性共鳴:「我養你這句話乍聽很感動,實際經不起推敲」

a group of people talking

《支配物種》朱智勛、韓孝周曖昧升級!接她回家玩貓咪還吃醋,槍戰下霸氣守護:「我會保護妳!」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on a bench

《不夠善良的我們》劇情人物戳心,許瑋甯、賀軍翔哭戲虐到心碎!深愛過的人,怎麼會忘了?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淚之女王》結局前金秀賢唱OST謝粉絲喜愛,IG曬金智媛合照撒糖,收視率追《愛的迫降》創tvN歷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