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趙露思《偷偷藏不住》甜到爆、吳磊《愛情而已》大談姊弟戀,肖戰《玉骨遙》師徒戀超虐!

《傳聞中的陳芊芊》第二季也來了!

By Allie Hsieh and Eileen Yu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
陸劇官方微博

2022年有許多好劇值得回味,包括趙露思吳磊《星漢燦爛》劉亦菲的《夢華錄》,還有王鶴棣虞書欣《蒼蘭訣》更是讓人嗑到停不下來!那麼新的2023年還有哪些強檔陸劇值得期待呢?今天COSMO就幫大家整理出今年必看、不可錯過的強檔陸劇片單,懸疑推理、愛情、古裝通通都有,現在就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2023必追陸劇推薦:《雲之羽》

2023必看陸劇
截圖自iQIYI國際版

主演:虞書欣、張凌赫

身心遭殘酷殺手組織「無峰」控制的刺客「雲為衫」(虞書欣 飾),賭上重獲自由的機會,接下潛入神秘家族「宮門」的任務,偽裝成備選新娘,在她的心機安排下,被宮門中紈絝的公子哥「宮子羽」(張凌赫 飾)選上。宮子羽在一夜之間失去父兄,臨危受命成為家族掌門人,他也因此一步步走進「雲為衫」設好的圈套中,兩人今後將面對的身分矛盾跟情感拉扯,身不由己的刺客與個性叛逆的公子哥,在謊言與危機交織中,不知不覺間展開虐戀。

2023必追陸劇推薦:《當我飛奔向你》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周翊然、張淼怡

該劇改編自竹已的《她病得不輕》。直接坦率的少女蘇在在(張淼怡 飾)在一個雨天偶遇冷靜的學霸張陸讓(周翊然 飾),一見鍾情。這位少女的出現讓張陸讓原本平靜的生活變得充滿活力,也漸漸打開了他有些封閉的心扉。這段青春初戀故事也在朋友們的見證下慢慢發展。而顧然(邊天揚 飾)與姜佳(姜之南 飾)這對歡喜冤家也在「鷄飛狗跳」和刻意疏遠的關懷中展現了別樣的青春活力。

2023必追陸劇推薦:《愛的二八定律》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楊幂、許凱

單身女律師秦施(楊幂 飾)一心追求事業,為了幫她完成事業進階,好心前輩為她虛構出了一段婚姻。然而在一次聚會上,這位虛構的「丈夫」陽華(許凱 飾)突然現身,秦施絞盡腦汁才使「謊言」得以繼續。秦施和陽華的價值觀天差地別,但在雙方家庭的逼迫下,兩個不願結婚的人直奔民政局領證結婚。然而周圍人漸漸察覺到兩人的不對勁,在生活和職業危機重重包圍之下,秦施和陽華逐漸對彼此敞開心扉,情愫漸生,互相治癒,攜手走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必追陸劇推薦:《卿卿日常》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白敬亭、田曦薇

《卿卿日常》改編自多木木多的小說《清穿日常》,因一場聯姻的選拔,來自四面八方的女孩齊聚新川。新川六少主尹峥(白敬亭 飾),一直韜光養晦,與只希望脫隊、在故鄉過安逸生活的李薇(田曦薇 飾)不期而遇。隨著尹峥成為家主參政治國,二人逐漸心意相投,也與其他性格和命運迥異的兄弟姐妹們共同成長,一起書寫新川大家庭溫馨的日常。

2023必追陸劇推薦:《顯微鏡下的大明之絲絹案》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張若昀、戚薇、王陽

該劇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小說,算學天才帥家默(張若昀 飾)因一次偶然,發現仁華縣稅賦賬冊一個長達百年的賦稅錯誤,開啟了糾錯證實之路。百姓、官員、鄉紳,不同陣營因絲綢案牽扯在一起,糾葛不斷,相互鬥法。

2023必追陸劇推薦:《愛情而已》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吳磊、周雨彤

習慣了坐冷板凳的羽毛球運動員宋三川(吳磊 飾),因緣際會結識了人生陷入瓶頸期的梁友安(周雨彤 飾),並在她的邀請下,加入了一個草台網球俱樂部。一個大齡羽轉網選手,一個半路出家的俱樂部經理人,和隊友們攜手克服困難並肩奮戰,打造了一個了不起的職業俱樂部,也開啟了屬於他們自己的第二人生。在此過程中,宋三川和梁友安逐漸萌生愛意,也面臨著來自觀念和經歷的衝突。隨著俱樂部的不斷發展,兩人在一次次應對挑戰中超越自我,最終收獲了全新的職業成長,和互為底氣的美好愛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必追陸劇推薦:《浮圖緣》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王鶴棣、陳鈺琪

該劇發生在封建王朝,男主肖鐸(王鶴棣 飾)為弟復仇以假身份入宮,其忍辱負重不斷攀權,至昭定司掌印而權傾朝野,只為探尋殺親真兇。女主步音樓(陳鈺琪 飾)雖生在太傅之家,卻被迫入宮成為小才人,某日險過殉葬朝天女一關,因而遇見肖鐸,從此陷入一段浮圖劫中。身份存在巨大差異的兩人,各有各的身不由己,卻在波譎雲詭的宮內外風雲際遇中,相知相助,結成同心。

2023必追陸劇推薦:《花戎》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鞠婧禕、郭俊辰

女主角魏枝(鞠婧禕 飾),她是一隻重生的鳳凰,與身為太陽神的男主角炎越(郭俊辰 飾)一同經歷了艱辛的歷程,最終打破了「鳳凰涅槃將動搖三界」的宿命,攜手書寫壯麗的仙俠故事,改變了天道。

2023必追陸劇推薦:《大宋少年志2》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張新成、周雨彤

慶曆年間,北宋為西藏戰事,維護各民族間的和平與穩定,借秘閣之名培訓少年暗探。經過嚴密的選拔和審查,聰慧的元仲辛(張新成 飾)、美貌機敏的簡趙(周雨彤 飾)、從不殺生的小景、謊言說謊的王寬、不愛交流的薛映、性格開朗的韋衙內六位少年組成了秘閣第七齋。在經歷了生死相關的任務後少年們逐漸成長,團結起來為保衛和平獻身消除大宋面臨的災難。他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少年,為了理想而戰,不懂後退,世界總是被這樣的少年點亮,那是叫做希望的光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必追陸劇推薦:《灼灼風流》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主演:景甜、馮紹峰、徐海喬

改編自隨宇而安的小說《曾風流》,劇情講述反抗傳統婚姻制度、全心考取功名的女官慕灼華(景甜 飾)與身負國仇家恨、沙場上流血折戟的戰神劉衍(馮紹峰 飾)在彼此的相互拯救和相互理解中愛上對方,攜手捍衛國家,最終成為一代風流人物的故事。

2023必追陸劇推薦:《夏花》

2023陸劇
豆瓣

主演: 言承旭 、 徐若晗

十八歲的少女何冉(徐若晗 飾)在生命最後階段,遇到有着難以釋懷過往、幾乎對未來人生失去信心的傑出園藝家蕭寒(言承旭 飾)。兩人經過一系列誤打誤撞的、温馨浪漫的奇妙際遇後,從彼此身上尋回各自生命中最重要卻曾經缺失的部分,重拾對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也收穫刻骨銘心愛情。

2023必追陸劇推薦:《一念關山》

圖片

主演:劉詩詩、劉宇寧

劉詩詩時隔六年再演古裝劇讓粉絲們相當期待,更別說官方微博提前曝光的精彩畫面中,可以看到劉詩詩上演大量武打畫面,精彩可期!古裝劇《一念關山》為原創劇本,雖然官方尚未曝光太多劇情,但能肯定劇中帶有大量武俠元素,喜歡古裝武俠片的妳可別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2023必追陸劇推薦:《七時吉祥》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
官方微博

主演:楊超越、丁禹兮

陸劇《七時吉祥》改編自九鷺非香小說,講述了月老閣仙女祥雲(楊超越 飾)和卯日星君弟子初空(丁禹兮 飾)因誤會衝突弄亂了月老閣紅繩,三界姻緣也因此大亂,作為懲罰兩人被玉帝打落凡間,必須經歷七世情劫能回歸天界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必看陸劇
豆瓣

2023必追陸劇推薦:《三分野》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
陸劇官方微博

主演:張彬彬、吳倩

《三分野》改編自同名小説,講述東和集團大小姐向園(吳倩 飾)臨危受命,拯救瀕臨倒閉的西安分公司,開始了自己的歷練之旅。向園遇到了自己曾苦追不得的校園男神徐燕時(張彬彬 飾)。徐燕時深陷逆境,面對職場不公卻依然堅持成為導航工程師的夢想。向園在處理公司危機過程中逐漸成長,獨當一面。兩人彼此支撐,又一次擦出了愛的火花,為實現中國北斗導航研究的夢想共赴征程。

2023必追陸劇推薦:《三體》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
陸劇官方微博

主演:張魯一、於和偉、陳瑾、王子文

2005年,地球出現了異常的擾動,離奇自殺的科學家、近乎神蹟的倒計時、行事隱秘的科學邊界,神秘莫測的《三體》遊戲等。奈米科學家汪淼被警官史強帶到聯合作戰中心,並潛入名為「科學邊界」的組織協助調查。迷霧之中,汪淼接觸到一個名為ETO的組織,隨着ETO與作戰中心你來我往的不斷博弈,汪淼和史強發現《三體》遊戲中的世界真實存在!而所有事件的源起,是兩個文明為了生存空間,孤注一擲的殊死鬥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必追陸劇推薦:《五行世家》

2023必看陸劇片單推薦
陸劇官方微博

主演:王大陸、任敏、趙華為、王秀竹、譚曉凡

《五行世家》根據IP《五大賊王》改編,講述了市井孤兒火小邪被迫捲入亂世紛爭,為能夠在危難時刻有能力保護自己身邊的人,數度出生入死,與惡勢力鬥智鬥勇,終於憑藉一腔熱血與市井智慧換來生機與光明的高燃傳奇故事!

2023必追陸劇推薦:《今日宜加油》

圖片

主演:陳鈺琪、王鶴棣、鄭愷

企劃三部曾是高發電子公司內部最神秘和風光的部門,但近三年卻因屢次提出不靠譜的企劃而導致地位一落千丈。但是企劃三部的眾人卻以各自的方式,演繹著「平凡奮鬥者」的生活。 無論是職場黑洞李天然(鄭愷 飾),還是追求內心平和淡然的女孩范思思(陳鈺琪 飾),抑或是冷面熱心腸的吳意美、選擇奮鬥不做紈絝子弟的白馬帥(王鶴棣 飾),他們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執著,並用努力一次次成功化解了危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