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漫威最冷血反派!「征服者康」比薩諾斯更強大、更可怕,《蟻人與黃蜂女3》編劇導演親揭二者差異

「征服者康」接力「薩諾斯」,來囉!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蟻人3》「征服者康」比薩諾斯更強更可怕
Marvel Studios

對於喜歡漫威電影宇宙(MCU)的觀眾來說,大家除了期待超級英雄們的傳奇之外,其實也非常期盼大反派的故事,也因此《復仇者聯盟》的薩諾斯,才會這麼耀眼,成為MCU的一個大亮點,莫怪有網友會這麼說:《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不僅是蟻人的電影,事實上也是「征服者康」的電影,更何況之後還有《復仇者聯盟5:康之王朝》!

但當迪士尼官方出面宣佈,征服者康是漫威電影宇宙迄今為止最強大的反派,甚至超越薩諾斯時,許多人肯定在心中質疑,在《復仇者聯盟》中,薩諾斯已經將反派角色推上了一個新高度,那征服者康又將如何成為比他更厲害的超級大反派呢?

不勞各位費心,在所有人尚未親眼目睹征服者康的恐怖之前,漫威總裁凱文費吉以及《蟻人與黃蜂女3》的導演和編劇,已經早早出面解釋,征服者康為何是超越薩諾斯的更巨大威脅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薩諾斯消滅半個宇宙,征服者康消滅整個宇宙​】

當看到美網頻頻釋出「薩諾斯消滅半個宇宙,征服者康則將消滅整個宇宙」這句話時,大家應該就可以了解到康的恐怖!因為康管理著所有多元宇宙,所以薩諾斯對他來說,只不過是某個宇宙中的小打小鬧而已。

甚至連《蟻人與黃蜂女3》導演Peyton Reed也表示,薩諾斯或許奪走了半個宇宙的生命,但康的目標是整個多元宇宙,所以他即將成為薩諾斯之後的最強大反派。

在漫威漫畫中,康誕生於30世紀的地球,是驚奇先生(本名李德理查斯)和隱形女(本名蘇珊史東)的後裔,他擁有極高的智商,因此可以順利的征服整個世界。

但康在得到了一切之後,卻又感到十分空虛,於是他開始乘坐時間機器,穿梭到各種時間線去征服其他的世界,也因此康和復仇者聯盟曾經交手過很多次,也累積了大量的戰鬥經驗,戰鬥力絕對不是普通的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或許大家在《復仇者聯盟》看過二個版本的薩諾斯,但是多元宇宙是無限的,所以接下來,大家會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康,漫威總裁凱文費吉這麼說:「扮演『康』的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大家會在他身上,看到征服者康的各種不同變種,所以是一個非常不同類型的反派。」

「他和薩諾斯完全不同,不僅僅是一個戴著紫色頭盔的大個子,征服者康更擁有非常多不同的角色,這才是最令人興奮的地方,看他如何與地球上最強大的英雄戰鬥,將會非常有趣。」

【影集《洛基》的康只是其中一款】

也難怪在影集《洛基》中,當女洛基希薇(Sylvie)一刀將康送上黃泉路時,康居然還笑笑對著希薇眨眼說:「待會見」(See you soon)了,因為殺了一個康,還有千千萬萬個康,等著復仇者聯盟呢。

康是在《洛基》第一季中,首次登場漫威電影宇宙,他也在劇中告知大家,多元宇宙中有無數個康的變體存在,更揚言自己目前雖然不是個壞人(在劇中),但有其他很多壞的「康」存在,所以在《蟻人與黃蜂女3》出現的,肯定就是壞的康了,而此時征服者康的威脅,才算真正降臨。

此外,當觀眾看《洛基》時,肯定也被其中一幕驚到,因為在多元宇宙的時空管理局裡面,某個抽屜一打開,就有一堆無限寶石,甚至還被隨便拿來玩扔來扔去,簡直就跟普通的玻璃珠子無異,哪像是《復仇者聯盟》中,被所有人追得要死要活的重要寶物,由此也可以想見,薩諾斯的確不太是康的對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蟻人與黃蜂女3》是「戰士版」的康

扮演「征服者康」的喬納森梅傑斯也在受訪時談到,他每次飾演的都不是同一個康,康其實有許多不同身份,他說:「沒錯,征服者康就是這麼一個超級酷的角色,他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有很多變體,他充分利用了MCU的規則,每當你以為擊敗了康,但其實那只是他的一個分身,你將面對無數康組成的征服者大軍。」

梅傑斯更透露,在《蟻人與黃蜂女3》中的康,是「戰士版」的康,片中的他「開發了各種類型的戰鬥技能」,而且結合了洛基、奧創和薩諾斯的特質,「康和薩諾斯完全不同,他不是理想主義者,而是極致的利己主義和實用主義,他會為了目的妥協,更是一個擁有天賦的政治家。」

梅傑斯說:「當薩諾斯殺掉宇宙一半的生命,已經震驚了全世界,但康卻是一個進階的無情統治者,因為想要打造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肯定會讓地球上最強大的英雄們疲於奔命。」

康不靠「無限手套」也超級強

《蟻人與黃蜂女3》的編劇Jeff Loveness也透露:「康是頂級的Avengers反派,他幾乎是擁有無限手套的薩諾斯!」但其實編劇講的有點保守了,因為康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消滅復仇者們,而薩諾斯則必須借助無限寶石,因此康的實力絕對超級強。

Jeff Loveness更進一步說:「對我來說,一切都是關於人性。雖然薩諾斯是一個偉大的指標性反派,但他也只是個紫色的CGI角色,是個來自外太空的外星人。」

「我真正想表現的是,康身為人類,也是一個非常孤獨的角色,我們將在未來以許多不同的方式看到他,但我真的很想在他達到Avengers規模的末日高度之前,介紹這個角色的人性,甚至是他的弱點。」(《復仇者聯盟:康之王朝》同樣由他編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蟻人與黃蜂女3》導演Peyton Reed則表示:「康是多元宇宙中最可怕的存在,也是目前漫威宇宙造成影響最廣、最偉大的反派,而且除了《蟻人3》的康之外,我們還將看到來自其他宇宙的康。他是一個支配時間的人,他會節約精力,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角色,而在《蟻人與黃蜂女3》中,大家可以親身體會他的恐怖。」

導演同時也指出,蟻人是最被低估的復仇者,「很多人都認為蟻人是最弱的復仇者,覺得他只能變小和螞蟻說話,但不要忘了,他可是要來對付征服者康的。」

【如何擊敗「征服者康」?】

現在問題來了,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3》消滅了宇宙一半的人,還包括許多復仇者們,這不禁讓許多人開始期待,征服者康是否也會帶走一些超級英雄?誰會是復仇者聯盟的領袖,來對付這個超級大反派?

扮演「蟻人」的保羅路德(Paul Rudd),日前在受訪時透露:「我會像粉絲期待的那樣,用殺死薩諾斯的方式,來擊敗征服者康!」

但,這也不過是其中一款的征服者康罷了,有報導指出,康確定會殺死許多超級英雄,《蟻人與黃蜂女3》就會出現第一位犧牲者,這也意味著新一代復仇者聯盟,之後將不得不集結在一起,好獲得勝利的機會,而這亦將是《復仇者聯盟5:康之王朝》的故事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蟻人3:量子狂熱》預告8亮點藏「悲劇伏筆」!蟻人誤闖量子宇宙,對抗超強反派「征服者康」

「蟻人」保羅路德Paul Rudd居然花15年整同一個人!?粉絲都愛死他的10個原因

日本票選「10大最受歡迎漫威復仇者」結果出爐!鋼鐵人、美國隊長居然輸給「他」最出乎意料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NETFLIX 5月片單】18部必看影集電影推薦!《The 8 Show》、張基龍《雖然不是英雄》

a collage of a woman

韓韶禧、全鐘瑞二爭議女星,合體演出韓劇《Project Y》!為80億金條大打出手,2024下旬開拍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淚之女王》結局後有特輯特別篇,金秀賢金智媛收視公約「甜蜜挑戰」愛心狂噴!金秀賢唱OST歌詞浪漫

a group of people

【DISNEY+片單推薦】5月影集電影線上看!宋康昊韓劇《逆貧大叔》、《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