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她有話要說》8看點!女記者聯手揭露「淫魔監製」哈維溫斯坦性騷擾醜聞,引發MeToo運動改變世界

女人團結起來力量很大啊〜〜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zoekazanland
zoekazanland//Instagram

一切的開始,都是因為女性紛紛站出來的關係,才發生這樣一件讓好萊塢大地震的真實故事:《紐約時報》的2位女記者,即使在恐嚇與威脅下,仍堅持不懈地收集受害者證據,並經過層層調查,最終報導了淫魔監製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涉嫌性侵醜聞的文章,將其惡行公諸於世。

而電影《她有話要說》(She Said),焦點並不在溫斯坦與他的性侵事蹟上面,而是在一個全由女性組成的記者團隊,如何在採訪過程中,頂住訴訟和恐嚇的威脅,打破了好萊塢的「遊戲規則」,勇敢報導此事的經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她有話要說》看點1:「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是關鍵證人

其實,關於溫斯坦冒犯女性的傳聞,在好萊塢一直不絕於耳,先前也有一些記者試圖挖出裡面的故事,但均告失敗。甚至2015年,NYPD(紐約市警察局)也收到對於溫斯坦的指控,並展開調查,但最終依舊未能指控成功。

期間,溫斯坦還刻意「對女性權益的維護」做了不少動作,比如他的製作公司曾發行《The Hunting Ground》,一部關於校園性侵的紀錄片;他本人也參加了2017年聖丹斯電影節期間的女性遊行(Park City, Utah),把自己包裝得相當好。再加上許多女演員的經紀公司,在考量風險和各種利益牽扯,當然也不會支持旗下演員揭露這件事。

真正的突破口在2017年6月,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對《紐約時報》正在調查該事件的女記者表示,願意提供自己的相關資訊,這才更確立該報導的真實性。

事實上,葛妮絲的父母是成功的導演、製作人和演員,即使有強大的靠山,但溫斯坦依舊以提供角色為藉口,曾經找她去酒店房間想要騷擾她,幸虧她勇於拒絕,且將整個經過告訴當時的男朋友布萊德彼特(1994-1995年期間),小布氣到去警告溫斯坦,才讓他沒有繼續對葛妮絲做出非分的事情。

不過就算這樣,溫斯坦依舊施壓葛妮絲,在2016年《New York magazine》調查他對女性的不當行為問題之際,要求葛妮絲保證不會對任何人透露,當年兩人在半島酒店發生的事,當下,葛妮絲雖然表示自己沒有接受雜誌的採訪,但也沒有明確答應溫斯坦的要求。

>>布萊德彼特曾經「為了一個女人得罪整個好萊塢!」關於他,妳可能還不知道的15個秘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可是,當2017年《紐約時報》的二位女記者茱蒂坎特(Jodi Kantor)、梅根杜赫(Megan Twohey)找上她時,葛妮絲終於決定說出自己的遭遇了,儘管這可能為她帶來很大的風險,讓她的演藝生涯和自創品牌遭受質疑,但葛妮絲仍然利用了自己的人脈,告訴記者可以聯絡、採訪的相關名人,並在8月初,勇敢地跟2位記者碰面。

接著兩位記者在經過一連串的查證和蒐集資料之後,於2017年10月5日發表了3300字的報導,公開溫斯坦這30年來、大量性侵騷擾女性的行為,以及如何利用自己的財富和權力阻止報導的經過,引發好萊塢大地震,隨即多名圈內人士也一起發聲,從而興起了MeToo和TimesUp運動,溫斯坦最終被自己的公司開除,並因強姦罪被判刑23年監禁。

兩年後,茱蒂坎特和梅根杜赫出書《她說:打破性騷擾的故事,幫助點燃了一場運動》(She Said: Breaking the Sexual Harassment Story That Helped Ignite a Movement),講述此前從未公開的調查過程及事件後續。

《她有話要說》看點2:電影聚焦2位女記者遭遇的重重難關

電影《她有話要說》,便是改編自《她說:打破性騷擾的故事,幫助點燃了一場運動》這本暢銷書,聚焦在2位女記者聯手撰寫了、這個世代最重要的一篇報導的經過,進而引發MeToo運動,不但揭發了好萊塢數十年來默許的性侵真相,也永遠改變了世界。

所以,這部電影並不是只關注溫斯坦事件,以及受害者的遭遇,主要是以《紐約時報》的記者茱蒂坎特、梅根杜赫為出發點,描述他們如何不屈不撓、克服困難,完整揭露哈維溫斯坦被業界隱忍幾十年的真相,還有他倆和《紐約時報》編輯們,在調查新聞事實、做出完整報導過程中,遭遇到的重重難題。比較偏向是一部新聞調查電影,而不僅僅是揭露性醜聞的影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有話要說》看點3:柔伊卡珊飾演記者「茱蒂坎特」

zoekazanland
zoekazanland//Instagram

在《她有話要說》中,柔伊卡珊(Zoe Kazan)飾演的《紐約時報》女記者「茱蒂坎特」,也是葛妮絲最先聯絡的主要記者,這個角色的韌勁,成為揭露該事件相當重要的因素。而柔伊卡珊的好表現,也讓電影公關決定提名她去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zoekazanland
zoekazanland//Instagram

柔伊卡珊表示:「對我來說,拍攝該片最有意義的,就是看著茱蒂和梅根這兩個女人費盡心思,以鋼鐵般的標準,寫出了一篇無懈可擊且無人能質疑的報導,來力挺那些被她們說服而站出來的女性,看著這一切是怎麼一點一滴、咬牙堅持建立起來,再看著當事人挺身而出的勇敢,這一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她有話要說》看點4:凱莉穆雷根飾演記者「梅根杜赫」

凱莉穆雷根(Carey Mulligan)演出的「梅根杜赫」,表現同樣令人感動,亦將有機會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凱莉穆雷根說:「這個故事集結了所有人的勇氣,讓她深受感動!看到女人如此英勇、無畏強權,真的很令人動容,這部電影充滿了許多英雄時刻,也因此成就了一個值得傳誦的故事。」

《她有話要說》看點5:海報上的「Will You Go On Record?」

《她有話要說》的海報,開宗明義就附上這句臺詞「Will You Go On Record?」,go on the record是實名制舉報,在如今的網路時代,這是一種很難得的行為,因為倘若不實名制的話,就會像那些網上的隨便道聼塗説、侮辱造謠,令人難以分清真相。而電影除了強調實名制舉報之外,那種不為和解金去做的行動,也是本片所鼓勵的。

「Will You Go On Record?」不僅是在訴說女性需要反抗,更重要的是在鼓勵女性要說出事實。此外,本片也展示出女性團結起來力量會更大的道理,以及揭露真相、追求事實的重要性。

《她有話要說》看點6:二個媽媽團結力量大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她有話要說】首支預告 -11月18日 不再沉默 戲院見
【她有話要說】首支預告 -11月18日 不再沉默 戲院見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從預告中可以看見,兩位主角表演得都十分自然,柔伊卡珊展現的堅韌,以及凱莉穆雷根表現的從容,都很容易讓觀眾立刻喜歡上她們,並被她們的勇氣和執著感動。再加上兩位女記者又都是媽媽,更容易讓《她有話要說》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外,片中《紐約時報》的編輯們,果斷的氣魄以及對她倆的支持,也非常大快人心,整個新聞辦公室的氛圍營造得相當好,像是在打一場我方更有手腕和經驗的仗,令人感受到鼓舞和振奮。

當然,觀眾也可以看到兩位女記者遭遇到很多困難,包括證人不願意提供事實,或者不願意留名,導致新聞的證據不足。但她們充分展現了記者的執著和調查、遊說技巧,加上溫斯坦身邊一些人的舉報,最終看到一堵牆被推倒,其過程猶如愚公移山,每一步都非常艱難,但幸虧最終的結果是令人痛快的。

預告中也可以看到,很多人物是以電話中的聲音(仿造)出現,包括川普、韋恩斯坦、葛妮絲派特洛等等,受害者之一的女星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甚至願意親自出鏡,她也是案件的重要突破口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有話要說》看點7:製片人小布的秋後算帳

在電影裡,葛妮絲派特洛其實被提到很多次,感覺溫斯坦似乎很怕她,主要原因應該是,他不僅沒能佔到她的便宜,而且葛妮絲又是奧斯卡影后,也是所有女性證人中名氣最大的一個,也就是說,如果葛妮絲出來作證,他沒辦法對她怎樣,影響不到她的星途。

有趣的是,《她有話要說》的製片人之一,也正是布萊德彼特旗下的Plan B公司呢,想當初他為了葛妮絲,面對面痛罵溫斯坦騷擾自己的女友,如今居然當上本片的製片人,這算不算得上是秋後算帳的一種啊?哈哈。至少,《她有話要說》預計將會是2023年獎季強有力的競爭者。

《她有話要說》看點8:陪審團成員被要求禁止觀看該片

由於《她有話要說》即將在11月18日上映,而溫斯坦性侵案的訴訟及聽證會,近期仍在進行中,因此韋恩斯坦的律師,曾以該片會影響公眾對韋恩斯坦的判斷為由,要求庭審時間延後,但未獲批准。不過,法官有向陪審團成員提出,禁止觀看該片及其預告片的要求。

倒是有許多網友發現,就在舉行聽證會的法院大樓周圍,有幾家報刊、公車月臺和地鐵入口處,都懸掛著《她有話要說》的宣傳海報,看來〜陪審團成員想不見到都難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拍廣告「尺度全開」!大騷「美背、翹臀」性感無敵,側乳全露簡直辣翻!

「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掰了11年鋼鐵人!親口宣布《復仇者聯盟4》後將從漫威宇宙退休

葛妮絲派特洛揪好萊塢大齡女神嗨辦「素顏趴」!57歲黛咪摩爾比基努李維47歲女友還年輕最猛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